作者nk61011 (这样最好)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SONY 70-200 F4II+2x距镜头
时间Sun Jul 16 19:16:26 2023
目前拥有16-35F4、24-105F4、70-200F4I以及55F1.8,出门旅游拍照时,总是喜欢先用24
-105F4先挂头拍,觉得适合广角或长焦的场景会换上对应的镜头,但总觉得拍风景70-200
F4压缩感有点不足,曾经有一度想购入100-400GM,偶尔可以拍些压缩感的照片或追焦,
但担心重量以及使用频率的问题作罢。前阵对微距摄影也感兴趣,也想尝试一下,也有想
要入手90F2.8。刚好最近发表了SONY FE 70-200mm F4 Macro G OSS Ⅱ,有打中我的点。
首先:
1.变成外变焦短小好收纳。
2.全焦段最高放大倍率0.5X,2x增距镜头还可以在所有焦距下拍摄一比一真实大小的微距
,虽然光圈会缩到F8,但拍微距应该不太影响。
3.套上2x增距镜头可以把焦段扩充到140-400,虽然光圈一样会缩小,但拍摄风景加上脚
架应该影响还好。
感觉一只70-200F4II+2X增距镜头可以完成我的需求。但还是有担忧的点:
1.没使用过增距镜头,不知道对焦或画质有没有明显的影响。
2.该不该专物专用,因为买二手100-400GM+90F2.8(约5+2=7)和全新70-200F4II+2X增距镜
头(全新4.8+1.8=6.6)相差无几,但又考量重量与使用频率让我很犹豫。
3.虽然收纳变短小,但不知道这种长焦外变焦会不会容易入尘。
虽然镜头刚发表不久,不知道大家对於70-200F4II+2X增距镜头这种组合有什麽看法,能
否给我一点意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5.54.14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506188.A.B5B.html
1F:推 ialeou: 依照爆炸头JaredPolin的说法,裁切的画质会比增距镜好, 07/16 20:33
2F:→ ialeou: 但是像素不够用的时候还是要靠增距镜 07/16 20:33
3F:推 ferrinatice: 70-200 GM 一二代用2X增距镜,光圈全开都不如裁切 07/17 02:40
4F:→ ferrinatice: ,但如果是微距 07/17 02:40
5F:→ ferrinatice: 缩光圈一到二级,应该是可以的 07/17 02:40
6F:推 atuyo: 要求画质就是用1.4X增距镜就好,从古至今各厂牌都一样,对 07/17 02:44
7F:→ atuyo: 画质减损要求不高者才用2X,要求画质对焦影响低就是1.4X 07/17 02:49
8F:推 helixc: 2xTC给f2.8用的 07/17 02:49
9F:推 h3250sam: 我自己用70200GM2+2X,也是裁切画质反而比较好,稍微更 07/17 11:42
10F:→ h3250sam: 锐利一点,另外上2X,星芒会直接糊掉 07/17 11:43
11F:推 ttamura: 上增距镜拍微距的最近对焦距离也随之改变,个人还是希望 07/17 13:25
12F:→ ttamura: 出一支1:1微距的百微GM镜 07/17 13:25
13F:推 atuyo: 我觉得SONY90微就很厉害了,在SONY镜头里,表现及锐度都是 07/17 13:50
14F:推 ttamura: 第2点方面个人认为0.5放大率实在难以撑起微距任务,真有 07/17 13:50
15F:→ ttamura: 微距需求只有90微能用,如果买70200/4II就专心长焦拍摄 07/17 13:50
16F:→ ttamura: 比较实在。另外增距可直上2X,1.4X不痛不痒。 07/17 13:50
17F:→ atuyo: 前几名,若晚一年推出应该会挂上GM(90微是GM系列前出的) 07/17 13:55
18F:推 fromia: 我用2xtc细节比裁切好,但是颜色饱满度略低一些,给你参 07/17 21:38
19F:→ fromia: 考 07/17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