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ne28 (没有)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广角镜头选择
时间Sun Jul 16 00:22:28 2023
我也来回覆楼主一些关於9mm 1.7的心得
我是从MZD9-18 f4-5.6换过来的
整个就是大升级!
光圈全开下
ISO 1600就可以拍下清晰的银河
室内拍人像的时候也很实用
在昏暗狭窄的餐厅要能把一桌菜与人合照也很好用
还能带有一点点散景
这也算是M43散景最明显的超广角镜头了
9mm的焦段不算太广
但有自动对焦与大光圈
以及轻巧的体积
还能装保护镜与滤镜
在产品定位上是能够兼顾生活随拍 风景 夜景的泛用型超广角镜头
楼主的需求为录影 人文 风景
如果不是追求超超广角
应该还是相当适合的
真的要超超广角的时候
还有iPhone可以应急是吧XD
最後附上几张实拍照供楼主参考
https://i.imgur.com/AsLLGhf.jpg
https://i.imgur.com/PLYYB8F.jpg
https://i.imgur.com/n81QGwa.jpg
https://i.imgur.com/twmtUEv.jpg
https://i.imgur.com/xjOhgjy.jpg
https://i.imgur.com/3lrLaQm.jpg
https://i.imgur.com/a0hmEG8.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2.96.21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438150.A.2AD.html
1F:→ lupefan4eva: 好看07/16 02:14
2F:推 MrFJ: 好看有温度+107/16 08:14
3F:推 y88731: 谢谢您详细的心得文~07/16 09:06
4F:推 asters: 近拍小物行不行呢?07/16 09:22
没特别试过,不过最近对焦距离10公分应该是很不错
5F:推 diabolica: 好看07/16 10:23
谢谢大家
※ 编辑: line28 (1.172.96.212 台湾), 07/16/2023 11: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