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作品照片: mono-mono的第三回 上周的第二回,有朋友留言用富士+滤镜, 自己以前也有买过XE-3 + 18mm f/2拍过一阵子, 後来不习惯就出掉XE-3,18/2归建回妻子的富士小队, 纯论ACROS好不好,我觉得是不错, 至少在我买到mono机之前,它都是我认为效果很好的前段班成员, 不过素火腿与纯火腿毕竟还是不同。 上周趁着休息空档拍了一组简单的对比,文後会附上, 没有什麽想战的意思,也不是很精确的实验, 大致理解差异就好。 先是本周的照片 https://i.imgur.com/IrGn3YM.jpg 午後雷阵雨之前 https://i.imgur.com/C6e4lmU.jpg 落寞不少的相机街 https://i.imgur.com/OJ8Gq7p.jpg https://i.imgur.com/76YyaEv.jpg https://i.imgur.com/uqQ45B7.jpg 一个角落 https://i.imgur.com/7PYmV0q.jpg 路口 https://i.imgur.com/hLx2Ii4.jpg 外观整理後,整齐许多的北车 https://i.imgur.com/JWB8tDJ.jpg 前阵子晚上天气好,拍拍月亮 一些家庭的部分 https://i.imgur.com/K1zrPXQ.jpg https://i.imgur.com/6luxJff.jpg https://i.imgur.com/L8T1Keq.jpg https://i.imgur.com/tHjlPUI.jpg https://i.imgur.com/EKuAHqW.jpg https://i.imgur.com/nWbqw81.jpg 最近学会的好吃赞 如果吃到好吃的东西,会说为什麽好吃,然後比赞~ https://i.imgur.com/xx4S2Dx.jpg 公园的一景 ------ 接着是与富士ACROS效果的比较 机身镜头组合: Fujifilm XT-3 + XF 35mm f/1.4 PENTAX K-3 iii Monochrome + HD FA 35mm f/2 拍摄条件: 户外拍摄,交换拍摄的间隔尽量拉近 光圈固定F8,ISO固定200 各项DR辅助、镜头修正,都是全开 快门速度都是两组相同。 图片在mac使用浏览工具开启, 平行放置+检阅器,萤幕截图只看效果。imgur上传。 档名有F的就是富士的,有P的就是PENTAX, 直拍:左FUJI,右PENTAX 横拍:上PENTAX,下FUJI https://i.imgur.com/Glx1JIT.jpg https://i.imgur.com/hBKZsVQ.jpg https://i.imgur.com/y19EynF.jpg https://i.imgur.com/jnXkjig.jpg https://i.imgur.com/ESGuqqJ.jpg https://i.imgur.com/SCUL2ar.jpg https://i.imgur.com/IhVY35U.jpg https://i.imgur.com/KPSJmjh.jpg 两者比较的部分大概是这样, 亮度差异,我想主要是元件类型不同所导致。 RGGB混色 vs mono这样的亮度差别, 细节部分,都缩到F8了两者都不错, 主要着重在最直观的效果差异, 毕竟那位朋友气噗噗的说买富士用滤镜最快 就,嗯。 富士也是很有特色厂牌,ACROS效果也是不错的, --- 我还是比较喜欢真的火腿。 机身镜头: PENTAX K-3 iii Monochrome PENTAX smc 28mm f/2.8 PENTAX smc DA 18-55mm WR PENTAX HD DA 55-300mm PLM LAOWA 15mm f/4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感谢收看,下次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204.20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219387.A.919.html ※ 编辑: kuroe (114.36.204.208 台湾), 07/13/2023 11:42:56
1F:推 momokoshi: 可以把比较的部分拉一篇文章单独来讨论比较好07/13 11:45
今天我又有拍一点了,之後再来发
2F:推 NewTypeNeo: 这结论 战爆了啊XD07/13 11:49
3F:推 hank0821: 推07/13 11:54
4F:推 ihcc: 感觉会继续战07/13 11:56
5F:推 niishiki: 以下开放素火腿拥护者发言07/13 12:09
6F:推 tos515541905: 我也喜欢mono的感觉07/13 12:35
7F:推 lvlvlv2g: 楼下wcp0516发言07/13 13:20
8F:→ PS4Pro: 放图给大家比较很好 但先把亮度调到相同吧07/13 13:48
光圈快门都是一样的,富士属於彩色cmos转黑白所以比较暗,我今天又有拍一些,这次有补 XT3上转接环使用同一支pentax镜头的测试
9F:嘘 wcp0516: 不要一直洗、就真的富士cp值方便多了07/13 13:52
一直觉得我洗文,你是不是,不知道DSLR版每周可以发一篇作品文啊…… ※ 编辑: kuroe (42.77.84.244 台湾), 07/13/2023 13:56:24
10F:→ smileahpain: 开版也还没到洗文吧? 就标准固定一周一篇,很合理阿07/13 13:58
11F:推 ilord139: 好气好气,会不会是买不到才看一次喷一次阿XD07/13 14:00
12F:推 rockleon: 【黑粉是真爱】 XD07/13 14:00
13F:→ HighTemplar: 果然出现了 www07/13 14:09
※ 编辑: kuroe (42.77.84.244 台湾), 07/13/2023 14:15:41
14F:推 shisa: 两位是朋友吧? 连着三篇都不迟到的来炒热气氛www07/13 14:33
15F:→ shisa: 查了下原来是知名人士的分身,建议原PO不要做任何回应,07/13 14:38
16F:→ shisa: 避免後续更多麻烦,可以去Violation标题搜寻我的ID。07/13 14:39
17F:推 wcp0516: 分身陈宏铭?07/13 15:38
18F:推 wcp0516: davidkingdx 我也没有这个帐号07/13 15:41
19F:→ wcp0516: 结果检举版 A你I’d是你站内骚扰被开单莫名奇妙07/13 15:43
20F:推 andy246667: 不然FUJI也出一台ACROS的相机嘛,阿糟糕前面要先贴iL07/13 16:58
21F:→ andy246667: ford XDD07/13 16:58
22F:推 diamondX: 两台亮度可以差到1EV欸,真令人讶异。07/13 17:40
23F:→ andy246667: 不然X-tra前面也加个Gold07/13 18:29
24F:推 ferrinatice: 请Google Fuji ISO cheat07/13 18:55
25F:推 asters: LVLVLV2先知吗 笑死07/13 19:30
26F:推 rosseforp113: Mono 少一层滤镜 拍摄出来比较亮很正常吧 ?07/13 19:42
27F:推 ferrinatice: 少滤镜的确会比较亮,但今天如果是比富士以外的牌子07/13 19:58
28F:→ ferrinatice: 不会出现这个问题07/13 19:58
29F:→ ferrinatice: 根本的原因就是富士一直是谎报ISO的惯犯,为了让其07/13 19:58
30F:→ ferrinatice: 消费者有富士apsc跟他牌全幅在同ISO有一样讯杂比的07/13 19:58
31F:→ ferrinatice: 错觉。不过卖的好才是王道,不要太计较,富士又赢了07/13 19:58
32F:推 xoy: 富士跟Olympus的ISO都是另一个量法,有个专有名词我忘了是什07/13 20:18
33F:→ xoy: 麽,总之就整整差一级07/13 20:18
34F:推 ferrinatice: ISO REI vs. ISO SOS07/13 20:28
35F:→ ferrinatice: 相机厂、闪灯GN、富士底片都是用REI07/13 20:28
36F:→ ferrinatice: 富士相机用SOS07/13 20:28
这可能是原因之一吧
37F:推 bruceiq: k3 monochrome的过渡比较漂亮,富士就算拉亮应该也不会07/13 21:09
38F:→ bruceiq: 有这种效果07/13 21:09
39F:→ smileahpain: 不管是SOS还是REI都是CIPA规范。07/13 21:49
40F:→ smileahpain: https://i.imgur.com/3WGAhfO.png07/13 21:59
41F:→ smileahpain: 依照dpr对照,快门光圈iso都相同,照片我是看不出来07/13 22:00
42F:→ smileahpain: 有差到1ev。07/13 22:01
看图片四组的对照, 如果XT4与XT5比的话,感觉XT4还是有稍暗,XT5跟其他家相比就差不多了, 这样看来是有在新一代的机身上逐渐改善的样子
43F:推 cloudworld: 推推 很棒07/13 22:34
44F:推 qx5: 推07/13 23:14
※ 编辑: kuroe (114.36.204.208 台湾), 07/13/2023 23:27:47
45F:推 LanSun: 推爆 07/13 23:55
46F:推 aquaslove: 推 07/14 00:36
47F:推 ferrinatice: 回覆smileahpain 07/14 00:48
48F:→ ferrinatice: 你把鼠标移到"i"上,你会看到"Exposure corrected" 07/14 00:48
49F:→ ferrinatice: 的字样,其实就是DPReview为因应大家ISO乱定所采取 07/14 00:48
50F:→ ferrinatice: 调整RAW亮度的措施;若你把RAW改成JPEG,你会发现 07/14 00:48
51F:→ ferrinatice: X-T4与5的曝光时间是1/2000秒,但佳能R7的曝光时间 07/14 00:48
52F:→ ferrinatice: 是1/3200秒 07/14 00:48
53F:→ ferrinatice: 话说我太久没用这个工具,刚刚试了一下,索尼的a7R 07/14 00:48
54F:→ ferrinatice: 同样的光圈ISO,快门1/3200秒,但a7RV却要1/2000秒 07/14 00:48
55F:→ ferrinatice: 跟富士同等级,看来索尼也堕落了呢! 07/14 00:48
56F:→ smileahpain: 依照你的说法去做,Fuji、Olm、Pana、SONY、Pentax 07/14 01:10
57F:→ smileahpain: 通通都堕落在谎报耶? 07/14 01:10
58F:推 ferrinatice: 索尼新机种的确算是谎报 07/14 01:16
59F:→ ferrinatice: 如果我是消费者而我不知道有这种状况,在一样的ISO 07/14 01:16
60F:→ ferrinatice: 进入光圈先决模式用新旧机种各拍了一张照片,我一定 07/14 01:16
61F:→ ferrinatice: 会觉得新机种好棒棒,杂讯变低了,却没有发现快门变 07/14 01:16
62F:→ ferrinatice: 慢了 07/14 01:16
63F:→ smileahpain: 刚刚确认一下M10、ZX1、OM1、K-3III、X-H2都是1/2000 07/14 01:19
64F:→ smileahpain: 但我查了XPRO1-3基本上都是1/2000 07/14 01:20
65F:→ ferrinatice: 我刚刚比较起来Olympus也超夸张XDD 07/14 01:21
66F:→ ferrinatice: ISO6400 EM5的曝光时间是1/4000秒但EM5III竟然变成 07/14 01:21
67F:→ ferrinatice: 1/2000秒,直接偷一档 07/14 01:21
68F:→ smileahpain: 富士从最早开始到现在都是如此,理论上不会产生错觉 07/14 01:22
69F:推 ferrinatice: 我刚刚看国际牌G9跟GM1也有这种趋势 07/14 01:27
70F:→ ferrinatice: 富士的确是始终如一,倒是各厂商纷纷跟富士看齐 07/14 01:27
71F:→ ferrinatice: (或者是说交相贼) 07/14 01:27
72F:→ ferrinatice: 尼康Z9或佳能R7在ISO6400都还维持1/3200,看来还是 07/14 01:27
73F:→ ferrinatice: 老厂比较守得住原则 07/14 01:27
74F:→ smileahpain: 但莱卡与蔡斯也都是这样耶.... 07/14 01:29
75F:推 ferrinatice: 等等 莱卡Q2直接偷到1/1250秒耶XD 莱卡超越富士了 07/14 01:41
76F:→ ferrinatice: 难道网路上甚赞Q2的ISO是这个原因XD?我太久没用这个 07/14 01:43
77F:→ ferrinatice: 工具了,没想到现在各厂玩这麽大 07/14 01:43
78F:推 xoy: 以前有网站整理Measured ISO,这个会随厂牌机身甚至不同ISO 07/14 07:13
79F:→ xoy: 偏移量都会有所不同,如果手边还有点测光表自己简单试一下也 07/14 07:13
80F:→ xoy: 可以 07/14 07:13
81F:推 eviljackchou: 感觉某人是不是很爱Pentax 却买不到货啊 07/15 09:55
82F:→ lesportac: 推推 07/15 11:1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