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ouNatsuru (名津流)
看板DSLR
标题[情报] Sony 发表 A6700 / 70-200mm GII
时间Wed Jul 12 22:16:27 2023
情报来源 : Sony Camera 官方 Youtube
官方宣传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SX37AC7DY
Sony A6700
2600 万画素 BSI CMOS
BIONZ XR处理器
AI处理器
4K 120p / 4K 60p(6K超采) / FHD 240p
10bit 4:2:2 HLG
连拍 11fps
759个对焦点
5轴防手震(5档)
236万画素观景窗
103万画素侧翻萤幕
前滚轮
Micro HDMI接口
长宽高 : 122x69x64 mm
重量 : 493g
官方售价 1398美金 (bhphoto)
PetaPixel评测 (前DPRevie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4VRnVjXyPI
───────────────────────────────────────
Sony FE 70-200MM F4 Macro G OSS II
镜头结构:13群19枚
最短对焦距离:26cm
最高放大倍率:0.5x / 1.0x(搭配2x增距镜)
光圈叶片 : 9片
4x XD线性马达
可搭配 TC1.4x/2.0x增距镜
长度 : 149mm
宽度 : 82mm
重量 : 749g
滤镜尺寸 : 72mm
官方售价 1698美金 (bhphoto)
台湾官方售价 47980 TWD
PetaPixel评测 (前DPRevie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n2LamEtTM
--
70-200G II定价 1698美台索开 47980
A6700的定价1398美金的话 台索有机会开4万内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3.223.20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171389.A.03B.html
1F:推 fupm: 便宜! 07/12 22:16
2F:推 xoy: 开价跟X-S20差不多 07/12 22:20
3F:推 DarkFog: 外变焦? 07/12 22:21
4F:推 NewTypeNeo: 欧不又没军舰部 07/12 22:22
5F:推 livewater: 价格开得不错哦 07/12 22:27
6F:推 CGary: 1398合理 不是原来传的2000 这个AI处理如果是A7R5那个 蛮 07/12 22:27
7F:→ CGary: 有吸引力的 07/12 22:28
8F:推 jack8587: 这个防抖不知道是a7r5那种水平还是之前sony半残的防手 07/12 22:28
9F:→ jack8587: 震 07/12 22:28
10F:推 rail02000: 好像只有单SD卡槽,有点可惜 07/12 22:29
11F:推 almostreal: 可以欸 07/12 22:29
12F:→ jack8587: 搞不好sony超佛来个39980价格 07/12 22:30
13F:→ CGary: 5档阿 就是以前那个水平 别想太多 Sony apsc不可能是旗舰XD 07/12 22:30
14F:→ CGary: 中规中矩的机身 低於40K才是合理价 超过都太贵了 07/12 22:31
15F:推 Antanomi: (A6600+A7C)/2=A6700 XD 07/12 22:33
16F:→ Calderon: 超采只到60p 120p 是1.5 p2p 07/12 22:34
17F:推 DarkFog: 70-200g2,1,698.....台索不知道会开多少 07/12 22:36
18F:推 DHC1115: 没戏 07/12 22:36
19F:推 teiugun: a6600就4万多了 要低於4万很难吧 07/12 22:38
20F:→ jack8587: 台索有些产品会比美金定价便宜很多 07/12 22:40
21F:推 xoy: 0.7x EVF配3:2比例LCD总算对了,想到那台用4:3比例的LCD然後 07/12 22:44
22F:→ xoy: EVF小到0.6x就很阿杂 07/12 22:44
23F:推 YakultSlime: 这价格有赞 07/12 22:46
24F:推 finger213: 感觉有戏 录影不要翻的话 07/12 22:50
25F:推 fromia: 70200f4可搭配原厂增距镜,tc20等效1:1放大倍率 07/12 22:50
26F:推 sahel: 价格很甜 东西该给的也有给 算蛮有战斗力的 07/12 22:51
27F:→ leung3740250: 和A6500、A6600、A7C以及ZVE1共用同款全幅级祖传5 07/12 22:51
28F:→ leung3740250: 档IBIS还不蟹煮浓恩 07/12 22:51
29F:推 xoy: 爆炸头还是很讨厌这台的EVF跟LCD 07/12 22:52
31F:推 livewater: 同价位竞争者CANON R7、富士X-S20 07/12 22:53
32F:推 CGary: 电子快门竟然只给11fps... 我还以为我看错 R7给到30fps(虽 07/12 23:00
33F:→ CGary: 然R7的果冻效应强不见得多实用但至少有给) 07/12 23:01
34F:→ CGary: 而且这台的readout很差, 果冻效应比R7还夸张... 07/12 23:01
35F:推 weilsea: 讨厌侧翻萤幕 r5的未来不晓得会下放到哪 07/12 23:03
36F:推 Derp: 想当年a7c出来的时候花了45K买… 07/12 23:06
37F:推 lost0816: 30楼 爆炸头 3:35秒 直接骂EVF和LCD垃圾 骂爆...喷索尼 07/12 23:10
38F:→ lost0816: 相机成像做事非常优秀,但当下在萤幕观看品质是烂到不行 07/12 23:13
39F:推 xoy: GU也不是很喜欢EVF跟LCD,不过GU提供的录影资讯比较多 07/12 23:14
41F:→ CGary: 祖传LCD/EVF嘛,你梦回2010想S给的LCD不做额外期待就没事了 07/12 23:15
42F:→ lost0816: 喷索是老牌萤幕大厂,2023还不能给相机合理的及格萤幕 07/12 23:16
43F:→ nintenblo: 祖传配件从国中读完大学还在用,能不喷吗? 07/12 23:29
44F:推 Calderon: 祖传萤幕每次拿给妹子看我都觉得很丢脸 07/12 23:34
45F:推 CGary: 外变焦的70-200可用增距镜 刚刚才发现这点 07/12 23:37
46F:→ eric00169: 可能萤幕库存还很多 07/12 23:38
47F:→ ShimaKazuya: 70200GII台湾卖47,980 07/12 23:40
48F:推 Calderon: 如果不是妹子开口,我是绝对不会拿萤幕给对方看的 07/12 23:40
49F:推 CGary: Sony外拍备个Seemo接iPhone给妹子看手机上的结果吧 07/12 23:44
50F:推 jack8587: 为什麽不贵一些出台apsc版的a1或a7r5呢,sony我真的看 07/12 23:56
51F:→ jack8587: 不透你,你不出别人不会跳去你的全幅,而是会跑到富士 07/12 23:56
52F:→ jack8587: 去 07/12 23:56
53F:推 livewater: 可能再贵一点大家就直上全幅了 07/13 00:06
※ 编辑: SenouNatsuru (1.173.223.203 台湾), 07/13/2023 00:18:16
54F:→ LevisVintage: A6700龟这麽久结果就这麽点牙膏 感觉就是随便出一款 07/13 00:13
55F:→ LevisVintage: 给个交代有够没诚意... 07/13 00:13
56F:推 MegaGG: 变成外变焦了 07/13 00:16
57F:推 vigundam: 为什麽快门线接口消失了… 07/13 00:19
58F:推 yui2143: 想问这台适合作为新手第一台相机吗?原本考虑6400但3C买 07/13 00:28
59F:→ yui2143: 新不买旧看到今天这台有点犹豫 07/13 00:28
60F:推 raygod: 可以拔 07/13 00:47
61F:推 DHC1115: 可以啊,但如果10月中出a7c2,或许只要多一点点就能上全 07/13 00:53
62F:→ DHC1115: 幅的话…那 07/13 00:53
63F:推 sahel: 新手适合 但同价位各家表现都不差,还是看需求选吧 07/13 00:54
64F:推 dreamelf: 2手a7c应该比较好吧 07/13 01:11
65F:推 helixc: RX10m5 QQ 07/13 01:37
66F:推 raygod: AI跟取消反人类菜单,新式翻转萤幕,应该比A7C顺手 07/13 01:47
67F:推 ferrinatice: 很有a77ii a99ii的既视感 07/13 01:48
68F:推 flyinggoat: 连这台都有4k120p…(望向A74 07/13 03:05
69F:推 iyawen: A74感觉除了是全幅外 其他功能全输6700… 07/13 03:27
70F:→ rahim1211: 觉得a7c2会挤牙膏 07/13 07:43
71F:推 xoy: DPreview有些JPEG样张,讨论区有些人觉得高ISO不如a6600 07/13 08:26
72F:推 Deparic: 考虑到价格,还是只能喊香了QQ 07/13 08:26
73F:→ mingchaoliu: 牙.........膏....... 07/13 08:28
74F:推 xoy: a7C开价1799美金,二代如果就是a74的内在加上AI晶片不加价其 07/13 08:32
75F:→ xoy: 实很不错,虽然我极度感冒一代的EVF跟LCD,不过对於把机器做 07/13 08:32
76F:→ xoy: 小索尼还是比较厉害 07/13 08:32
77F:→ biaw: 端出牙膏 07/13 08:39
78F:→ rahim1211: A7c毕竟是Sony最便宜的ff 机,该下刀的地方不会手软的 07/13 09:16
79F:推 ericfys: 从4k30p跳到120p哪里挤牙膏?个人觉得除了萤幕,这价位已差 07/13 10:04
80F:→ ericfys: 不多规格尽头了,接下来才会是挤牙膏 07/13 10:04
81F:推 xoy: 美金1400左右CFS三家端出来的机身都没有谁跳脱行情大放送, 07/13 10:14
82F:→ xoy: 甚至觉得彼此都有默契了。至於预期6700这个顶级编号会有什麽 07/13 10:14
83F:→ xoy: 顶级的OOXX就只能说可惜没有,毕竟也不是顶级价格。 07/13 10:14
84F:嘘 zen777: 不要再买新不买旧了 根本错误观念 07/13 10:32
85F:→ XristianBale: 同楼上 买新不买旧这句跟本恶心 只是促销话术而已 07/13 11:21
86F:推 CGary: 在1400这价位 R7 赢 A6700 不少吧? 以 apsc 来说 防抖、 07/13 11:47
87F:→ CGary: 双卡、LCD、EVF、连拍、果冻效应 R7 都是给apsc旗舰水平 07/13 11:47
88F:→ CGary: F跟S没啥惊喜是真的, C 是倒错货了(下一代应该没那麽好了) 07/13 11:48
89F:→ nintenblo: 等到A7CII出了,你会说不如买A74 07/13 12:17
90F:推 panzerbug: 宽容度应该还是SONY赢,E环镜头也比较多 07/13 12:18
91F:推 ShimaKazuya: 以便携性来说确实a7C的体积三围跟他差距不大,之後a 07/13 12:24
92F:→ ShimaKazuya: 7CII上了我觉得就没他的事了,就算还是410继续用整 07/13 12:24
93F:→ ShimaKazuya: 体的水准还是在他之上,a7C+2070G这种组合真的会大 07/13 12:24
94F:→ ShimaKazuya: 幅提升你想带出门的慾望 07/13 12:24
95F:→ dddaiel: 这机器跟其他家比不香 这颗镜头比较有看头点而已 07/13 12:24
96F:推 CGary: 宽容度需求高早上FF了 而且A6700的高iso还输给A6600,但赢过 07/13 12:32
97F:→ CGary: R7这倒还是蛮简单的...XD 07/13 12:32
98F:→ CGary: 至於镜头数量嘛 买apsc就转efs吧 反正轻到不行的efs镜头不 07/13 12:37
99F:推 xoy: Tony这里有些比较可以参考,互有胜负啦,我比较意外的是R7的 07/13 12:38
100F:→ xoy: 眼对焦比较容易对到眼睫毛? 07/13 12:38
102F:→ CGary: 少 rfs最大问题就是没超广大光圈不能拍vlog 07/13 12:38
103F:推 xoy: R7高画素高机械连拍SLR外型就很适合拍鸟拍生态,a6700在录影 07/13 12:46
104F:→ xoy: 就扳回一城了 07/13 12:46
105F:推 CGary: R7人像对不准的问题哦,因为录影那个设定Movie servo track 07/13 12:51
106F:→ CGary: sens.预设就过敏感 调低就好多了 但是他对到睫毛机率还是高 07/13 12:52
107F:推 xoy: a6600跟a6700目前看到的就拍照品质差异不大,除非很在乎AI对 07/13 12:55
108F:→ xoy: 焦,录影应该就进步比较大了 07/13 12:55
109F:推 CGary: a6700赢的东西,会有需求的人大概会买R8...所以说高阶apsc定 07/13 12:55
110F:→ CGary: 位的问题 当然 如果是S用家苦等了多年 是绝对该升级了 07/13 12:56
111F:→ leung3740250: 有趣,6700砍了低通 07/13 13:27
112F:推 blueskyly: 这台有辗压X-S20 吗? 07/13 13:51
113F:→ smileahpain: 没有... 07/13 14:03
114F:推 sahel: 这台碾压的是自己人...4k60p录制性能全胜A74 07/13 14:18
115F:推 mikebibbyg: 怎麽没什麽人讨论 70-100 F4 G2 07/13 14:36
116F:推 seths: 看到外变焦搭这个价格直接想end.. 07/13 14:42
117F:→ ktoaoeex: 外变焦没啥意见 不过没轻便多少比较可惜 07/13 14:45
118F:→ ktoaoeex: 佳能也是外变焦 但重量体积就减得很明显 07/13 14:50
119F:→ ktoaoeex: 买二代镜感觉就真的是为了微距 07/13 14:51
120F:→ dddaiel: canon是比较轻 挺羡慕那只的重量 但不能用2倍镜还是有差 07/13 15:23
121F:推 nathan2000: 随手录的场合相机很难派上用场,至於长时间没稳定器 07/13 16:21
122F:→ nathan2000: 保证各种晃跟过热。 07/13 16:21
123F:推 SteamDick: 70-200F4 跟Nikon小小黑差不多 07/13 17:13
124F:→ weilsea: 720.8做得比rf外变还轻大家才对这支重量有期待吧 07/13 18:33
125F:推 heero0333: 可以少带一只微距镜头出门 很方便吧 07/13 18:56
126F:推 ferrinatice: 买新不买旧 荒唐无药救 07/13 19:26
127F:→ yui2143: 我了解买新不买旧不一定适用在相机上 推文字数有限就没 07/13 22:42
128F:→ yui2143: 把所有的想法都打出来 因为6400出的时间较长所以犹豫而 07/13 22:42
129F:→ yui2143: 已 谢谢大家的建议 07/13 22:42
130F:→ dcdc: 连拍感觉有点慢啊... 07/14 01:32
131F:推 philip1111: 现在初阶入门不知道还有哪些选项? 三万上下的 07/14 15:09
132F:→ TaoYPingS: 47980.... 07/14 15:49
133F:推 ttamura: 只有我觉得创意外观加到新机很不错吗!终於可以机内直出 07/14 16:06
134F:→ ttamura: 啦,反而是Lr模拟创意外观还跟不上,Lr解GFX100S的RAW+ 07/14 16:06
135F:→ ttamura: 胶片模拟很到位了 07/14 16:06
136F:推 Xperia: 连拍才11fps加油好吗 07/14 20:26
137F:推 yankae: 看到现在觉得A74有点悲惨 07/15 01:05
138F:→ teiugun: 想升级手上的机身 但这价格真的很考验我的信仰… 07/15 10:12
139F:→ teiugun: 看错 镜头看成机身的 没事 07/15 10:16
140F:推 fromia: 台索的开价算是很佛了 07/15 10:44
141F:推 rx119tw: 01上看到说台索单机身开价41980 07/17 13:47
142F:推 dooffood123: 定价很消火呢 07/17 15:44
143F:→ teiugun: 如果没有R7 就没那麽消火了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07/17 16:08
144F:推 yankae: A74用户哭晕QQ 08/29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