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sdakb48 (ShiEr)
看板DSLR
标题[选购] 新手出国选择
时间Wed Jul 12 12:17:02 2023
最近在安排春节去瑞士
想说买一台微单纪录一下 毕竟难得去欧美国家
目前选手有:
1、Canon EOS R50 kit单镜(白)
2、Canon EOS R50 双镜(黑)
3、Canon EOS R10 RF-S18-150mm f/3.5-6.3 IS STM
捏到底大概就是3的预算
私心想买白色,但R50只有kit镜是白色,後面升级基本都是黑色
瑞士行程大半都是山景跟铁道风光
大家有比较推荐的选手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2.100.19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135424.A.53D.html
1F:推 NewTypeNeo: 肯定2或3吧 我会选3 户外单镜方便 。相机冬天瑞士应 07/12 12:27
2F:→ NewTypeNeo: 该能运作 电池多备一个 07/12 12:27
3F:推 hehehaha: R50、18-150分开买 07/12 13:08
4F:推 almostreal: 出国旅游推单镜 07/12 13:10
5F:推 jerry031389: 3~ 07/12 13:40
6F:→ jerry031389: 目前用起来蛮满意 07/12 13:40
7F:推 weilsea: 只会买一颗镜头的话rx100 07/12 13:53
8F:推 CGary: 你要去欧洲 至少带颗Efs 10-18来备着比较好,18感觉不够宽 07/12 14:32
9F:推 hehehaha: 广角用相机 07/12 14:44
10F:→ hehehaha: 亮度够的话,广角用手机称一下 07/12 14:45
11F:→ rahim1211: rfs 目前没有原生超广角 07/12 17:32
12F:推 vpjack: 身为8年前蜜月去瑞士的过来人,我觉得没有带超广角好可惜 07/12 18:53
13F:→ vpjack: 。铁道/缆车行程望远也很常用,反而标准焦段最用不到 07/12 18:53
14F:推 n61208: 3. 你真的要超广角用手机就可以了 07/12 19:34
15F:推 bell1708: RF-S目前只有18-150这只能打 07/12 21:15
16F:推 jack8587: 3 07/12 21:17
17F:推 YakultSlime: 推上面说的 3+手机辅助 07/12 22:48
18F:→ Rogozov: 相机不要执着白色 完全没得买 07/12 23:05
19F:→ Rogozov: 要嘛现代要嘛复古 一定要白的贴 life+guard就好了 07/12 23:05
20F:→ Rogozov: 品质很好 07/12 23:06
21F:推 diablohinet: 虽然没去过 但去瑞士应该会想带一颗超广吧 07/12 23:23
22F:推 CGary: 标准视角靠手机可能还好 但超广除了特定手机其他表现都不行 07/12 23:26
23F:→ snsdakb48: iPhone 14 Pro Max可以吗 07/12 23:48
24F:推 cc03233: 你要现在就买还是要去时才买? 07/12 23:50
25F:推 CGary: 那倒是没问题,13 pro 以下超广不怎行,但14可以的... 07/12 23:51
26F:→ rahim1211: 也有一说是年内会出rfs的超广,可以等等看 07/13 00:36
27F:推 NorthernStar: 3. 我现在在挪威,目前用最多的是类似3的焦段,而 07/13 01:10
28F:→ NorthernStar: 且还多不是最广角端,长镜头用了几张,10-18目前还 07/13 01:10
29F:→ NorthernStar: 没装上机身过。 07/13 01:10
30F:推 ironguy: 城市人文比较需要标准加一些超广角,自然风光会更需要望 07/13 03:26
31F:→ ironguy: 远加一些超广角,预算有限的话,超广角非必要,也难控制 07/13 03:26
32F:推 s0403456: 想问20K 可以二手 也是旅游用的相机有推荐的吗?只拍照 07/13 04:07
33F:→ diablohinet: 20K的话 加一些就可以选 Z30 R50 ZV-E10 kit组全新了 07/13 05:32
34F:→ rahim1211: 20k看m43二手 07/13 08:02
35F:推 hehehaha: 身为m43使用者,现在这个局势真的不推荐新手进来,老手 07/13 12:05
36F:→ hehehaha: 或是想清楚自己要什麽,要换家的再来 07/13 12:05
37F:推 blueadidas: CANON APSC r环有什麽好镜头吗?? 贴膜就白了 07/13 12:39
38F:推 exnest: 推一下3楼 07/14 21:51
39F:推 DCAI: 18-150单买不算便宜 07/15 23:04
40F:推 bluefancy: 广角手机,带个长焦 07/16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