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来源: SONY FB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64380705716997&set=a.648474413974293 【 一同迎接新成员的到来】 於 2023 年 7 月 12 日 22 : 00,欢迎新成员加入 Sony Alpha! 直播网址:https://youtu.be/ucSX37AC7DY
会是什麽产品?好期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174.24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998091.A.CC9.html
1F:推 ferrinatice: 87%又是一台vlog机种 07/10 22:08
2F:推 mim5566: 87%又是一台vlog机 07/10 22:12
3F:推 Antanomi: 下半年应该会出主打拍照的机种 07/10 22:12
4F:→ Antanomi: 看rumor 应该是新的aps-c旗舰 07/10 22:12
5F:推 Deparic: 就a6700啊 07/10 22:26
6F:推 SteamDick: 汝摸说卖2000镁左右,那要可以打爆R7才卖的好耶 07/10 22:59
7F:推 setuping: rumor说比xt5便宜阿,xt5单机身1699美元 07/10 23:29
8F:推 SteamDick: 可能新闻抄错了 07/11 00:16
9F:推 s900144: 终於 快上市吧 07/11 00:19
10F:→ CGary: Sony 机身要赢很多我才会花一样的钱买 因为他的高阶机几乎 07/11 00:26
11F:→ CGary: 都不给新 firmware 要把未来三年的功能更新一次拿到才行XD 07/11 00:26
12F:推 cowardooooo: 6700吧?比较期待之前传说的FX10 (轻量版FX30) 07/11 01:16
13F:推 finger213: a7c2呢 07/11 01:22
14F:推 dooffood123: 反正先不报期待 07/11 06:25
15F:→ dooffood123: https://i.imgur.com/vzlAilJ.jpg 07/11 06:25
16F:推 AnderinSky: a6700 07/11 06:31
17F:推 helixc: 当年N社09' 出D300 等D400等不到 然後16'才出D500 07/11 06:49
18F:→ helixc: A6600 19年出的 你们还可以再等4年(并不是 07/11 06:49
19F:推 xoy: 目前看起来是FX30底的A6700 07/11 06:59
20F:推 TrueTears: SAR蛮久之前就爆了是A6700 07/11 07:04
21F:推 kax0205: 装EVF的低配FX30 07/11 08:34
22F:推 m18680768: Apsc 旗舰快出吧! 07/11 08:39
23F:推 loxjjgu: A7C2呢 07/11 09:52
24F:推 tawintrain: 应该就6700了 07/11 10:07
25F:推 user1120: A6700 吧 07/11 10:15
26F:推 XristianBale: R7才卖四万2 这台要卖6万 是要怎麽打爆 单论机身R7 07/11 10:29
27F:→ XristianBale: 显然是更让人闭眼挑选的那一款 07/11 10:30
28F:→ XristianBale: FX30用"小电影机"的噱头就卖到5万5 6700只能卖更贵 07/11 10:32
29F:→ XristianBale: 可以去看一下lucus hu怎麽喷FX30的 电影机来讲 这片 07/11 10:33
30F:→ XristianBale: sensor 完全不及格 反而拿来拍照会好一点 07/11 10:34
31F:推 xoy: 如果是FX30的底那其实比较类似X-S20,或许处理器的AF或其他 07/11 10:40
32F:→ xoy: 功能比较强,价格压在X-S20跟X-T5之间就有可能了 07/11 10:40
33F:推 XristianBale: FX30都比XT5贵了 6700又要比FX30贵 不晓得怎麽定价 07/11 10:45
34F:推 yytseng: 索尼台湾很会定价,都比国外佛心,不必担心... 07/11 10:56
35F:推 TaoYPingS: 6700 07/11 10:58
36F:推 CGary: 我觉得定价什麽真的还是次要 而是高阶机身被放生 让人放心 07/11 11:01
37F:→ CGary: 不下买他 毕竟是高阶机种非入门vlog机 後续支援是很重要的 07/11 11:02
38F:→ CGary: Sony这几年策略 我会倾向购买niche产品 但还是期待Sony能端 07/11 11:05
39F:→ CGary: 出什麽打爆R7的菜就是了... 07/11 11:05
40F:→ krisher: SONY 就是这样,在什麽领域领先後,就开始各种乱搞... 07/11 11:09
41F:推 h311013: 当Sony领先的时候,就是挤牙膏的开始 07/11 11:17
42F:推 limingtsai: 我觉得应该就是fx30的底+ai功能的核心 我猜价格应该 07/11 11:27
43F:→ limingtsai: 会比fx30高一些些 07/11 11:27
44F:推 XristianBale: 除了跳采4K120 FX30或A6700各方面都不会赢过R7 07/11 11:28
45F:→ XristianBale: 所谓AI功能是什麽?骨架辨识? Canon不是早就有了? 07/11 11:32
46F:推 etw6776: 不就6700 赶快端出A7C2啦 索尼 07/11 11:36
47F:推 xoy: 6700如果要压低价格可以把录影性能压在FX30之下,就偏拍照多 07/11 11:51
48F:→ xoy: 些,不过这要说旗舰就看人了,可能没富士X-H2s那麽有企图心 07/11 11:51
49F:→ xoy: 吧 07/11 11:51
50F:推 kax0205: 有种就6K30P内录ProRes啊 啊原来是索尼 抱歉抱歉 07/11 11:58
51F:→ leung3740250: 我倒是挺好奇r7那块fsi 32mp的DR和SNR要怎麽赢imx5 07/11 13:02
52F:→ leung3740250: 84 07/11 13:02
53F:→ aztec1234: 给楼上,先把这片Sensor放进拍照用机身再来比。摄影机 07/11 13:25
54F:→ aztec1234: 测到的DR/SNR不能等同於静态照片 07/11 13:25
55F:→ leung3740250: 除了imx309那种偏科生,我想不到佳能半导体的FSI能 07/11 13:47
56F:→ leung3740250: 赢索尼半导体BSI的理由,更不用说imx584的感光层还 07/11 13:47
57F:→ leung3740250: 是65nm的 07/11 13:47
58F:→ leung3740250: 更不用说r7连祖传imx284系列都没打赢 07/11 13:48
59F:推 xoy: 我想得是FX30这片跟富士第四代Sensor是不是一样的底但是排列 07/11 13:58
60F:→ xoy: 不同? 07/11 13:58
61F:推 CGary: 富士那片sensor 不是 samsung 的吗? 07/11 14:21
62F:→ leung3740250: 571和584不一样的只有数位层,别称降速外卖版 07/11 14:25
63F:→ leung3740250: 571有bayer版本 07/11 14:25
64F:推 xoy: 所以除非搞背照堆叠,FX30这块就是索尼手里最新的APS-C Sens 07/11 14:32
65F:→ xoy: or?就看机身堆多少料放多少功能了 07/11 14:32
66F:推 whizz: 拜托谁会用三星的烂sensor 都嘛Sony的 07/11 14:48
67F:推 XristianBale: 背照吹了多久...问题是DSLR这快20年来 静态照片的画 07/11 15:25
68F:→ XristianBale: 质有什麽显着进步吗? DR的lab数据确实有差距 但都是 07/11 15:26
69F:→ XristianBale: 0.几EV 所以FSI究竟是有多差 以前不懂时候会被唬得 07/11 15:27
70F:→ XristianBale: 一愣一愣FSI就是落後象徵 但看久了BSI FSI根本看不 07/11 15:28
71F:→ XristianBale: 出什麽实用差距 Sony的BIONZ-X这麽差 後期处理的能 07/11 15:30
72F:→ XristianBale: 力早就超越BSI/FSI的差距了 更别讲像素密度越高 07/11 15:31
73F:→ XristianBale: 你放背照的优势就越不明显 色影无忌有一篇就在讲这 07/11 15:31
74F:→ XristianBale: 当时看完才恍然大悟 并没有否认FSI更好只是好的有限 07/11 15:32
75F:→ XristianBale: 简单讲 近代的静态照片画质就这样了 读出速度+ISP能 07/11 15:36
76F:→ XristianBale: 力的综合 才是当今相机能有明显差距的地方 07/11 15:36
77F:推 CGary: 我那时看富士跟 Samsung 2018 年合作还以为四代给了他们做 07/11 15:54
78F:→ CGary: 原来还是用 Sony 的 07/11 15:54
79F:→ sai1268: 索尼apsc sensor以录影来看还是差了一段,果冻效应还是太 07/11 16:55
80F:→ sai1268: 明显 07/11 16:55
81F:推 KurakiMaki: a7cii快出吧,我要买便宜的a7c 07/11 17:11
82F:→ leung3740250: 第一,r7没打赢90nm FSI的imx284。 07/11 17:22
83F:→ leung3740250: 第二,65nm BSI的imx584全方位压制imx284。 07/11 17:22
84F:→ leung3740250: 第三,BSI和像素密度是完全井水不犯河水。FSI wiri 07/11 17:22
85F:→ leung3740250: ng影响的是QE,而像素密度影响的是photodiode的开 07/11 17:22
86F:→ leung3740250: 口率,我不懂像素密度会如何降低BSI相较於的FSI的 07/11 17:22
87F:→ leung3740250: 优势,烦请阁下解释。 07/11 17:22
88F:→ leung3740250: 第四,bionz的处理到底差在哪同样烦请阁下解释。至 07/11 17:22
89F:→ leung3740250: 少以iso3200这个大部分APS-C的用户都不会超越的iso 07/11 17:22
90F:→ leung3740250: 去看,r7的raw的噪声控制是不如a6600的。至於直出 07/11 17:22
91F:→ leung3740250: 不予置评,直出在色彩以外的范畴更多是直接和控噪 07/11 17:22
92F:→ leung3740250: 之间的trade-off。 07/11 17:22
93F:→ leung3740250: 最後补充一点,我没说过BSI能够辗压FSI这种话。FSI 07/11 17:27
94F:→ leung3740250: 和BSI之间的差距无非就是半档,我反驳的点是「有没 07/11 17:27
95F:→ leung3740250: 有赢」,而不是有没有明显差距。 07/11 17:27
96F:→ leung3740250: 错字修正,「直出在色彩以外的范畴更多是细节和控 07/11 17:29
97F:→ leung3740250: 噪之间的trade-off。」 07/11 17:29
98F:推 CGary: apsc 对 DR 那麽敏感的人不会太多(真有需要大概都上FF了) 07/11 17:30
99F:→ CGary: 但这很明显是C的弱项 只是高阶 apsc 像是防手震 对焦 果冻 07/11 17:30
100F:→ CGary: 效应等 Sony 大概只能从果冻效应这块动手 不过 Sony 现 07/11 17:30
101F:→ CGary: 有的菜果冻效应大概也赢不了多少 考虑他的 rumor price 是 07/11 17:30
102F:→ CGary: 2k 如果只是 1.2k 那当然没问题 很好奇S拿啥出来才能打爆 07/11 17:30
103F:→ CGary: R7 07/11 17:30
104F:推 XristianBale: https://zhuanlan.zhihu.com/p/40074353 这篇是其一 07/11 18:18
105F:→ XristianBale: 参考来源 里面有提到某尺寸下BSI/FSI 差别不大 07/11 18:19
106F:→ XristianBale: 至於有没有差?当然有 不然用困难的BSI干嘛 07/11 18:19
107F:→ XristianBale: 至於BIONZ-X差不差? A7R5要另外挂AI运算晶片才能做 07/11 18:21
108F:→ XristianBale: AI base的形体辨识 以ISP来说R6/R6II早都做4K60的超 07/11 18:22
109F:→ XristianBale: 采Z8/Z9也有突破 唯Sony伫足不前 不是BIONZ-X的问题 07/11 18:23
110F:→ XristianBale: 我还不晓得是什麽其他原因...当初用A7S3就觉得很耗 07/11 18:23
111F:→ XristianBale: 电 难道不是BIONZ-X的锅? 07/11 18:25
112F:推 xoy: A7S3应该是第一台用XR,不过X用很久很久有蛮多版本的就是了 07/11 18:49
113F:推 heero0333: 好像70-200 F4 GII MACRO 会一起出耶 有人在意吗? 07/11 19:21
114F:→ leung3740250: FSI改BSI能够多10-20% QE已经算不错了,本来末代FS 07/11 20:39
115F:→ leung3740250: I的QE都不低,从制程方面找solution远比换材料简单 07/11 20:39
116F:→ leung3740250: 。 07/11 20:39
117F:→ leung3740250: 然後对isp负荷最重的不是超采样,而是编码。你拿超 07/11 21:05
118F:→ leung3740250: 采样跟编码比负载就已经是错的。然後每一家的编码 07/11 21:05
119F:→ leung3740250: 品质都不一样,典型的例子有handbrake。当下被动散 07/11 21:05
120F:→ leung3740250: 热的相机里上限就是8k30p h265,8k60p只限於raw, 07/11 21:05
121F:→ leung3740250: 输出没有处理过的数据对於现代isp根本算不上什麽负 07/11 21:05
122F:→ leung3740250: 载。 07/11 21:05
123F:→ leung3740250: 然後s3打後用上bionz xr的机种功耗墙全都拉高了, 07/11 21:08
124F:→ leung3740250: 毕竟有人要cost down用老制程,估计是12ffc之类的 07/11 21:08
125F:→ leung3740250: 东西。 07/11 21:08
126F:推 rail02000: 已经买R7的我私心希望Canon下放R6 II的飞机与火车辨识 07/11 21:47
127F:→ rail02000: ,虽然现阶段的AF已经够强了。 07/11 21:47
128F:→ aztec1234: 我只简单说一下,最终在消费者手上的是产品不是Image s 07/11 21:49
129F:→ aztec1234: ensor,如果搞不清楚这一点,大概只会陷入欣赏Sensor规 07/11 21:49
130F:→ aztec1234: 格却看不出来为什麽别人的产品会卖得比较好的死胡同 07/11 21:49
131F:→ aztec1234: 我自己也是IC design house的RD,也做了14年了,只是 07/11 21:51
132F:→ aztec1234: 看着自己在意的规格有没有赢别人却不管客户需求是没有 07/11 21:51
133F:→ aztec1234: 意义的,客户在意的规格要赢才有意义 07/11 21:51
134F:推 livewater: 想买a6700来打鸟,希望台湾售价不要高於5万 07/11 22:08
135F:推 A7S4: 换我出场了咪? 07/11 22:26
136F:→ eric00169: 要也是A9M2 S4再等等 07/11 23:04
137F:推 h311013: Sony : 忍一下,等台积积熊本厂量产,新处理器快来了 07/11 23:18
138F:→ wolfjk: a92不是出很久了吗?a93吧 07/12 01:01
139F:推 CGary: A9这条产品线感觉是已经凉了 07/12 01:20
140F:→ wolfjk: sony a74不给高速连拍意思就是还有a9出场的机会吧 07/12 01:35
141F:推 nikitony2001: 搞不好叫A7000 07/12 01:47
142F:→ nintenblo: A93场应该是年底,明年初S4场 07/12 06:00
143F:推 XristianBale: 编码/超采那个负荷重我不晓得 因为我没做影像处理流 07/12 10:39
144F:→ XristianBale: 我只知道sony到现在都还没有4K60P以上的超采FF机种 07/12 10:40
145F:→ XristianBale: 至於是什麽问题 我只能怀疑是ISP能力不足 同样拍4K 07/12 10:42
146F:→ XristianBale: 120P A7S3不会过热 高像素A1就热当 我两台时间雷同 07/12 10:43
147F:→ XristianBale: 换言之 要做到像S3的12MP 才能够保证它所提供的规格 07/12 10:45
148F:→ XristianBale: 这也是把48MP合并成12MP的理由: 果冻(读速) 以及处 07/12 10:46
149F:→ XristianBale: 理速度(代价是发热) 07/12 10:47
150F:→ XristianBale: 如果照你讲的 编码负荷 >> 超采甚至是 pixel binnin 07/12 10:48
151F:→ XristianBale: 我没办法理解 为何S3抗热要比A1好 4k120甚至没超采 07/12 10:49
152F:→ dddaiel: 请问那家有4k60p以上超采 07/12 11:26
153F:→ dddaiel: 不过感觉不是sony做不出来 07/12 11:30
154F:推 keynote1: Z8 Z9 4k60p都有选项可开启 07/12 12:01
155F:→ keynote1: 超采,不过发热量是很高的 07/12 12:02
156F:推 nathan2000: 功能加一点钱就很多点,索尼从来就不是吃素的,个人 07/12 12:21
157F:→ nathan2000: 从ZV-E10到FX30很有感. 07/12 12:21
158F:→ nathan2000: 功能往上越专业钱就是商业机的价格,以商业拍摄来看 07/12 12:23
159F:→ nathan2000: 其实很便宜,贵的是像我自己纪录生活拍爽的. 07/12 12:23
160F:→ marslee: sony防手震真的弱 而且一直没改进 07/12 12:45
161F:推 nathan2000: 说到防手振拿单眼只要不是随手录真的有人不用脚架还 07/12 12:47
162F:→ nathan2000: 是稳定器选择手持?? 07/12 12:47
163F:→ nathan2000: 索尼家勉强能用的就是机身 方振加镜头防振加积极防手 07/12 12:48
164F:→ nathan2000: 振狂裁. 07/12 12:48
165F:→ dddaiel: A7R5有用过吗? 没改进? 07/12 12:51
166F:推 Calderon: canon r6 r6ii r3不是都做4k60全超采吗? 07/12 13:06
167F:→ Calderon: 老是讲r5防抖多好,问题r5是视频专长机吗?那个果冻能看 07/12 13:07
168F:→ Calderon: ? 07/12 13:07
169F:→ Calderon: r5如果防抖能提升,同样算法为何不更新给别台?在那吹什 07/12 13:08
170F:→ Calderon: 麽 07/12 13:08
171F:→ dddaiel: so?所以没改进? 不就有改在一台里面了 07/12 13:11
172F:→ dddaiel: 至少要等其他後续机种更上吧 07/12 13:11
173F:→ dddaiel: 做产品改进还要回朔就机身? 07/12 13:11
174F:推 Calderon: 後出的zve1有改好吗?还是靠裁裁裁裁裁? 07/12 13:12
175F:→ dddaiel: 你说老是讲 一直说没改进不是也是老是讲 07/12 13:12
176F:→ dddaiel: zev1没给我觉得不意外 sony就是很爱切分 这点真的不行 07/12 13:13
177F:→ Calderon: 改不改进我不晓得,我只是说拿R5出来吹很瞎,你要叫大家 07/12 13:13
178F:→ Calderon: 拿R5拍片是吗?还是要等a75出炉? 07/12 13:13
179F:→ Calderon: 他这防抖多半是算法问题,只提升r5我实在觉得很不置可否 07/12 13:15
180F:→ Calderon: 就很怪,如果r5有提升,那zve1为啥还一直用裁切大招 07/12 13:16
181F:→ smileahpain: 原来是A7R5喔我还以为是CANON R5,我还想说R5评测 07/12 13:21
182F:→ smileahpain: Rolling shutter在8K情况下15.5ms应该不差才对 07/12 13:21
183F:→ leung3740250: 为什麽不能稍微动一下手指,打开计算机app然後算一 07/12 13:35
184F:→ leung3740250: 下国小级别的加减乘除? 07/12 13:35
185F:→ leung3740250: 4k120和6k60的data rate是很接近的,问题是现在全 07/12 13:43
186F:→ leung3740250: 幅哪来的bionz xr+20-24mp机种?另一台和6700长得差 07/12 13:43
187F:→ leung3740250: 不多的型号或许会是吧,但至少现在不存在这种组合 07/12 13:43
188F:→ leung3740250: 。 07/12 13:43
189F:→ leung3740250: 然後机身里会发热的不是只有ISP,还有那块CIS。你 07/12 13:58
190F:→ leung3740250: 觉得多了块DRAM覆盖在CIS上散热是变简单了还是变困 07/12 13:58
191F:→ leung3740250: 难了? 07/12 13:58
192F:推 CGary: 防手震强主要是在降低安全快门的限制 在apsc机身中 这件事 07/12 14:00
193F:→ CGary: 恐怕比DR更多人在乎...以前我也是非上脚架不可的人 但自从 07/12 14:01
194F:→ CGary: 我上Canon R系统之後 手持录影超长焦(500mm)根本不需要架脚 07/12 14:01
195F:→ CGary: 这点是我以前用其他系统(我没用过O家的)没遇到过的爽度... 07/12 14:02
196F:→ CGary: Sony在这块真的还是需要加油一点就是了 07/12 14:03
197F:→ aztec1234: M4/3那两家的用户应该早早都体验过了,但问题是当年是 07/12 14:06
198F:→ aztec1234: 个片幅大於一切的风向,还有人以为IBIS是Sony首创的 07/12 14:06
199F:→ CGary: 我知道M43上这两家很强 我朋友用O都跟我说我是CNS乡下俗XD 07/12 14:08
200F:→ CGary: 不过C这次R的IBIS提升是真超有感就是了 07/12 14:08
201F:→ aztec1234: 也有人用片幅当成Sony IBIS效果不佳的理由,直到Pana F 07/12 14:10
202F:→ aztec1234: F机身出现後才知道就是Sony做不好。但说实话我觉得很奇 07/12 14:10
203F:→ aztec1234: 怪的一点是,R8发表後竟然还有人可以说没有IBIS不重要 07/12 14:10
204F:→ aztec1234: ? 07/12 14:10
205F:推 CGary: R8算是价格甜到让IBIS变不重要啦 如果卖2k,就会变成恶评了 07/12 14:13
206F:推 xoy: O家超强IBIS以前用很久了,不过现在也不至於没IBIS就用不下 07/12 14:20
207F:→ xoy: 去,富士如此,RP R8也差不多 07/12 14:20
208F:→ leung3740250: ZVE1整个软体都是照搬S3的,A7R5之前的机种没有一 07/12 14:23
209F:→ leung3740250: 台升级到最新的IBIS算法,ZVE1自然也不会有。官网 07/12 14:23
210F:→ leung3740250: 也是标的5档防手震,只有A7R5是标8档的。 07/12 14:23
211F:→ aztec1234: R8没有IBIS的问题其实是来自於原本应该是优势的无裁切4 07/12 14:25
212F:→ aztec1234: k 60p,纯手持拍摄必须开EIS的情况就会裁很大一块,变 07/12 14:25
213F:→ aztec1234: 成「还是要裁切」的窘境 07/12 14:25
214F:→ aztec1234: 以前国外的O家使用者攻击P家的方式,叫做「No IBIS, no 07/12 14:26
215F:→ aztec1234: buy!」 07/12 14:26
216F:→ leung3740250: 当然硬体都是一样,不存在什麽A7R5用上新的IBIS模 07/12 14:27
217F:→ leung3740250: 块,毕竟卖2000镁起跳的相机SoC连个N7都不舍得用, 07/12 14:27
218F:→ leung3740250: 索尼的原则是能省则省。 07/12 14:27
219F:推 xoy: P家後来镜机双防的组合就远比O家多,一样的心态也是可以亏回 07/12 14:30
220F:→ xoy: 去,就人的问题而已 07/12 14:30
221F:推 CGary: 我有问题:硬体一样能否用firmware update来提升ibis? 07/12 14:30
222F:推 xoy: 韧体更新修IBIS的Bug有,加强没印象,像Canon就有修正搭配RF 07/12 14:37
223F:→ xoy: 16mm时IBIS边缘太晃的问题,没完全解决但是有降低 07/12 14:37
224F:→ aztec1234: 现在提升的都是机镜联动的防手震,这要靠Sample rate, 07/12 14:39
225F:→ aztec1234: 所以机身镜头之间双向沟通的频宽与内部振荡器的Clock r 07/12 14:39
226F:→ aztec1234: ate也要够快。假如真的是硬体完全一样,理论上是可以靠 07/12 14:39
227F:→ aztec1234: Firmware更新改变的。但我不认为真的硬体完全一样就是 07/12 14:39
228F:→ aztec1234: 了 07/12 14:39
229F:→ aztec1234: 加强的例子是有的,Pana S1系列做过韧体更新提升防手震 07/12 14:40
230F:推 ktoaoeex: R8不就是钱都花到对焦跟连拍去了 机身防震/电池/单卡槽 07/12 14:59
231F:→ ktoaoeex: 在这价位下一定程度就自然忽略了 07/12 15:00
232F:推 Calderon: 机镜通讯protocol甚至clock rate 不是早都定死了吗? 07/12 15:00
233F:→ aztec1234: 振荡器或PLL设定在较低频啊 07/12 15:07
234F:→ aztec1234: 难道你以为振荡器/PLL的电路只会有死死的一种频率吗? 07/12 15:09
235F:→ aztec1234: 不可能啦,都有一定的可调范围 07/12 15:09
236F:嘘 Calderon: 我经手的产品类型peripheral 通常不太会动,因为不是per 07/12 15:29
237F:→ Calderon: formance critical。我不晓得镜头这类可能一颗mcu就解决 07/12 15:29
238F:→ Calderon: 的产品有没有这种需求,也许有吧。 07/12 15:29
239F:→ Calderon: 嘘错抱歉,不是要嘘的意思,镜头这种产品不是很了解 07/12 15:30
240F:→ Calderon: 不过想讲说,懂digital的人没有很少,也不会有人认为clo 07/12 15:34
241F:→ Calderon: ck rate 是定死的,我只是疑问,这需求频宽很低吧,动cl 07/12 15:34
242F:→ Calderon: ock能改善多少呢 07/12 15:34
243F:推 skylightwen: a7V 07/12 17:17
244F:推 heero0333: 新70-200F4 0.5x macro throughout the range有人关心? 07/12 18:42
245F:→ leung3740250: 索尼以往就是有着大量共用零件从而cost down的前例 07/12 19:22
246F:→ leung3740250: ,更不用说现任CEO吉田宪一郎在当CFO的时候就干过 07/12 19:22
247F:→ leung3740250: 一堆cost down的事情。如果你要严格到频率有动就不 07/12 19:22
248F:→ leung3740250: 算同一个SKU,那的确是不完全一样,毕竟自家的SLVS 07/12 19:22
249F:→ leung3740250: 就搞出过一堆五花八门的操作,和外卖版各种锁lanes 07/12 19:22
250F:→ leung3740250: 。但光罩一定是一样的,没人有那个闲钱花几个M一直 07/12 19:22
251F:→ leung3740250: 改光罩。 07/12 19:22
252F:推 xoy: 发表会结束了 07/12 22:10
253F:→ R101: 看完觉得好虚… 07/12 22:14
254F:→ CGary: 就照表出一个新apsc,没啥特别亮点 但价格至少合理 07/12 22:28
255F:推 teiugun: 除了萤幕跟对焦 剩下的就跟a6600差不多 07/12 22:29
256F:→ teiugun: 防手震还是老样子5级 有点失望 07/12 22:29
257F:推 CGary: A6600就这三个缺点:防抖,萤幕,对焦XD,其实给两个算不错了 07/12 22:33
258F:→ aztec1234: 这方面不全然是digital,振荡器/PLL都是类比电路,我是 07/13 10:33
259F:→ aztec1234: 类比的所以很常干这种事。例如说,同样的电路当初设计 07/13 10:33
260F:→ aztec1234: 时就已经考虑到会用在60Hz与120Hz report rate两种产品 07/13 10:33
261F:→ aztec1234: ,就会设计成调整范围较广的架构并预留Register,届时F 07/13 10:33
262F:→ aztec1234: irmware改Register设定就可以换过去。我前面讲到Clock 07/13 10:33
263F:→ aztec1234: rate是因为需要更快的Sample rate去侦测更细微的抖动 07/13 10:33
264F:→ aztec1234: ,侦测结果暂存在内部Buffer中,MCU再捞资料运算。如果 07/13 10:33
265F:→ aztec1234: MCU的IO宽度原本也没用满,例如32-bit只用了16-bit,就 07/13 10:33
266F:→ aztec1234: 有调快Sample rate的空间,只是内部是用更多的Data bit 07/13 10:33
267F:→ aztec1234: 换频宽 07/13 10:33
268F:→ aztec1234: 以及一般这样的系统,不太会把MCU与侦测的Clock genera 07/13 10:36
269F:→ aztec1234: tor共用,因为Sample用Clock需要与镜头回传的资料同步 07/13 10:36
270F:→ aztec1234: ,MCU因为还要做一些常驻运算不可能等你同步 07/13 10:3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