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版友安安,最近把单反脱手後, 有打算着重回无反的怀抱,镜头 是我考虑的重点之一。 目前摄影比较偏向风景,需求暂 定是一只广变跟一只远变,机身 应该会在Z7ii和A7R4之间选择, 当然也有可能捏上R5,在这边询 问看看大家的建议,非常感谢 在广角变焦方面,尼康有1430、 而索尼则有新的1635小三元,如 果不考虑机身,在画质、焦段等 考量下,哪一只会比较吸引你? 另外尼康长焦这边比较缺乏,也 比较贵,索尼这边有腾龙50400 ,但目前就是比较担心画质而已 ,但看网路评测似乎不用担心 另外再想问一个问题,如果徵不 到要买全新的公司货,有推荐的 管道吗?例如百货公司周年庆还 是用特定信用卡刷亦或是走网购? 先感谢大家看到这边,有任何建 议都欢迎,万分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8.15.1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561301.A.C4D.html
1F:推 sdfsdf147: 选索尼就对了 07/05 20:50
2F:推 heero0333: Z9 07/05 21:00
3F:→ james7890: 我觉得nikon 24-200很香 07/05 21:03
4F:→ james7890: 120啦说错 07/05 21:04
5F:→ blackjade: D850就是太重才出掉的 07/05 21:06
6F:→ blackjade: 暂时不会考虑z8,z9买不起 07/05 21:06
7F:推 MrFJ: 在意重量也许可优先考虑索家 07/05 21:28
8F:→ allsunday: z8不考虑的话就sony 07/05 21:33
9F:推 asters: 等z6iii 07/05 21:33
10F:→ blackjade: 要也是等z7iii XD 07/05 21:37
11F:推 kiyoshi520: 我是比较乐观,汤姆龙会再出Z镜的机会不小, 07/05 21:46
12F:→ kiyoshi520: 所以那几只较有销的镜头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07/05 21:46
13F:→ kiyoshi520: 而望远端的话Nikon最近有出180-600的镜头, 07/05 21:46
14F:→ kiyoshi520: 评价好像还不错。 07/05 21:46
15F:→ kiyoshi520: 不过我是比较在意贴牌的穷人大三元那只就是。 07/05 21:46
16F:→ kiyoshi520: 只是目前AI AF这边Nikon是真的还有机会进步空间, 07/05 21:46
17F:→ kiyoshi520: 除了这点我对目前最新的机身就没什麽负面看法、 07/05 21:46
18F:→ kiyoshi520: 若能出全幅的zf那就更完美了。 07/05 21:46
19F:→ blackjade: 但就是不知道什麽时候出来就是了,而且外观也会改良 07/05 21:54
20F:→ blackjade: 应该可以期待看看z7iii,售价应该也不会比z8高? 07/05 21:54
21F:推 blessme: 目前$家镜头多 玩家多转手也比较容易 07/05 22:19
22F:推 ferrinatice: 预算大於三十万尼康 小於三十万索尼 07/05 22:25
没什麽预算QwQ
23F:推 livewater: 如果预算有到Z8就买NIKON,不然就SONY 07/05 22:26
24F:推 jiinder: 尼康~ 07/05 22:38
25F:→ blackjade: z8也不考虑,太重了,跟d850差不多重 07/05 22:52
26F:→ finger213: 索尼信义远百有额外万送500但好像快到期了 07/05 23:04
了解,来去看看
27F:推 diarydreams: Z8比D850轻100g,虽然减的不多,但是手感轻很多 07/05 23:04
居然,有空再找地方摸看看
28F:推 jaylue: 考虑重量就是选sony 结案 07/05 23:15
29F:→ jaylue: 以现在镜头工艺去比较高阶镜头素质都是多余的 07/05 23:19
30F:推 eric1999ty: Sony, Nikon最近找镜头好烦 07/05 23:42
31F:推 eric1999ty: 超想直接跳Sony了 07/05 23:44
32F:推 SteamDick: 一定要实际用看看,个人觉得Sony手感很差 07/05 23:57
33F:→ SteamDick: Canon跟Nikon相机好握、好操控很多 07/05 23:58
短暂持有过a7r3,手感、快门回馈真的有点不适应,但有摸过r4、r5,有改善些
34F:推 ferrinatice: 索尼很多缺点,但操作绝对碾压尼康 光是右手可控PS 07/06 00:20
35F:→ ferrinatice: AM、换镜头时 07/06 00:20
36F:→ ferrinatice: 右手可以握在机身上就赢了,而且尼康按钮的可程式 07/06 00:20
37F:→ ferrinatice: 化程度也低於索 07/06 00:20
38F:→ ferrinatice: 尼,甚至连右手背转盘也没有;对於有束拍需求的用 07/06 00:20
39F:→ ferrinatice: 户,因为Z9机身 07/06 00:20
40F:→ ferrinatice: 或者是其他机型电池握把下方角落没有背带孔,所以 07/06 00:20
41F:→ ferrinatice: 相机必须水平方 07/06 00:20
42F:→ ferrinatice: 向背,每次要把相机举起来都要多花几秒。规格上尼 07/06 00:20
43F:→ ferrinatice: 康真的不错,但 07/06 00:20
44F:→ ferrinatice: 很多跟实际拍摄有关的细节还是索尼比较用心 07/06 00:20
索尼的新菜单确实比较接近尼康跟佳能的逻辑了
45F:推 lupefan4eva: Sony需要修图 07/06 00:27
46F:→ smallpig02: 老实跟你说,功能很强的无反很重,镜头也很重,别怀疑 07/06 00:40
47F:→ smallpig02: 无反只是体积小一点,镜头该重该大的一点也没少 07/06 00:42
48F:→ smallpig02: 至於有些镜头做得很小很轻,嘿,那是牺牲不少光学性能 07/06 00:43
49F:→ smallpig02: 然後用马达来增强录影对焦表现,但光学瑕疵就在那边 07/06 00:43
50F:→ smallpig02: 现在各厂开始注重做更小的机身,把一些功能拿掉 07/06 00:44
51F:→ smallpig02: 有开始注重纯拍照的用户了,但又绑手绑脚不拿掉录影 07/06 00:45
不会啦,像是1635小三元,御三家都有画质更好更轻便的选择,没有专业需求何必买大三元
52F:嘘 Calderon: nikon 长焦缺乏?有没有搞错啊 07/06 01:00
53F:→ Calderon: 400/800 都是nikon称王欸 07/06 01:01
Errr,定焦大炮撇开专业人士跟土豪,谁买啊?你会买? 我需要的大概100400这个焦段索尼这边就是硬生生多了好几只可以选
54F:推 KingSccasher: 你握看看Z8就知道了 手感超好 07/06 01:07
这麽推的吗?一定要找机会摸看看,台中有哪里可以摸到?相X王?
55F:→ rahim1211: Z8或R5,不然直下A74就好 07/06 01:10
56F:→ rahim1211: 1635g转镜也是电变喔,开机35推到16那个拍摄节奏要试 07/06 01:12
57F:→ rahim1211: 一下,看自己能否接受 07/06 01:12
了解,找时间摸,2070感觉也不错
58F:推 wolfjk: 要考虑nikon的话绝对是等三代,等不下去的话就R5 买下去了 07/06 01:23
59F:→ wolfjk: ,有钱买到这个等级的人应该是不会在意那些便宜副厂镜头, 07/06 01:23
60F:→ wolfjk: 两家都可以选,因为两家的镜头都很赞,sony特点是有轻量的 07/06 01:23
61F:→ wolfjk: 2470 /70200 2.8 ,但nikon 镜头也很赞。 07/06 01:23
62F:→ wolfjk: sony有三转盘感觉很赞,另外nikon不缺长焦啊XD 70200 1004 07/06 01:28
63F:→ wolfjk: 00 180600 400 2.8 4004.5 600 4 8006.3都出了,刚好凑齐 07/06 01:28
64F:→ wolfjk: 拼图,缺的是廉价的长焦。 07/06 01:28
撇开贵松松的定焦大炮,我需要的100400索尼多了好几只可以选==
65F:推 livewater: nikon不缺长焦,可是价格贵到哭 07/06 01:41
66F:→ livewater: 我是说和同规格副厂镜比的话 07/06 01:43
确实各焦段都补得差不多了,但几乎都只有一个选择,而且很贵 我也没有钱到可以无痛买尼康的100400,都快赶上买机身的预算了 ※ 编辑: blackjade (223.138.15.123 台湾), 07/06/2023 07:24:16
67F:推 Giton: 似乎有定案 我的老机d300d80d750 07/06 07:04
68F:推 Giton: 最近D3s 期待它的暴力动态对焦 07/06 07:09
69F:→ Giton: 入手二手 07/06 07:10
70F:→ blackjade: 哇,方块机,佩服楼上,体力真好 07/06 07:27
71F:推 KingSccasher: Z100-400水货跟100-400GM价格没差很多吧 07/06 07:28
72F:→ KingSccasher: Z镜还是看水货的价格比较实在 07/06 07:29
73F:推 rgbff: Nikon没有长焦是以前的事了吧,而且几乎都可以装增距镜, 07/06 07:36
74F:→ rgbff: 不够的只有钱包跟你的关节软骨而已,我买100-400比我Z6还贵 07/06 07:38
75F:→ rgbff: 哭哭 07/06 07:38
76F:→ rgbff: 便宜长焦的话大概要等腾龙贴牌镜了 07/06 07:40
77F:→ rgbff: 现在也有70-300 07/06 07:42
78F:→ rgbff: 另外14-30是真的赞,画质好又够广买了不会後悔,要买镜头 07/06 07:47
79F:→ rgbff: 因为我都买公司货要在百货公司大概就只能找法雅客下单, 07/06 07:48
80F:→ rgbff: 不然就半夜蹲momo有时候会放个1支低价镜洗比价网 07/06 07:49
81F:→ rgbff: 水货就请其他人推荐了 07/06 07:51
82F:推 yumc: Z镜 24-120跟14-30都很不错的特规镜头 07/06 07:54
83F:→ blackjade: 谢谢楼上大大们的建议~ 07/06 08:16
84F:推 zaxy312: R5不如捏着Z8 07/06 08:48
85F:推 chalcogenide: 有预算上A7R5都能买Z8了 07/06 08:56
86F:推 akito: 我有Z14-30, 大推. 但若是我会等Z7-3 07/06 09:03
87F:推 ironguy: 风景为主其实Z7ii应该很够用,与Z8的价差能买支镜头了 07/06 09:08
88F:→ blackjade: 如果要买尼康,同楼上想法 07/06 09:15
89F:→ blackjade: 而且z8本身也很重 07/06 09:15
90F:推 xoy: 目前的谣言都没有Z6 7第三代会在今年发售的消息,所以就看急 07/06 09:22
91F:→ xoy: 不急了,不过拍风景如果对AF没有硬需求现在Z7 II很划算啊 07/06 09:22
92F:→ blackjade: 确实没有,目前就是长脚待解决 07/06 09:25
93F:→ blackjade: 还是尼康转接索尼镜头? 07/06 09:25
94F:推 Nordheim: 好奇你到底想买哪只长焦或是哪个焦段范围的 07/06 09:37
95F:推 plokm1221: 台索开价都这麽佛心 不用考虑了 07/06 09:40
96F:→ blackjade: 主要是100400 07/06 09:46
97F:推 smileahpain: 乳摸不是说nikon今年8-9月还会有新机吗? 07/06 09:47
98F:推 xoy: 谣传说的是全幅的复古机 07/06 09:51
99F:推 jayjen: 100-400 Z镜很香啊! 07/06 09:51
100F:推 Nordheim: 看来有预算限制 那就是E环的sigma或是tamron 100-400啦 07/06 09:52
101F:→ revolc01: 既然自己都说sony有很多想要的镜头, 不就有结论了? 07/06 09:56
102F:→ blackjade: Errr,内文有写1430也是考虑范围… 07/06 09:57
103F:→ blackjade: 如果机身拉到这麽高,只能先挤压镜头预算惹 07/06 09:58
104F:→ revolc01: 没办法全都要就只能没办法全都要就看取舍啊, 07/06 10:00
105F:→ revolc01: 14-30跟你说的很多支长焦, 选一边啊 07/06 10:00
106F:推 jayjen: Sony有黑科技啊!尼康就是去芜存菁的选择 07/06 10:00
107F:推 Nordheim: 那就看你的选择啊你提到sony也有16-35F4 也算是符合需求 07/06 10:03
108F:推 bizozi968: 无脑选$ony 07/06 10:03
109F:推 xoy: 如果要挤压我会挤压机身,Nikon这边14-30 24-120 100-400, 07/06 10:05
110F:→ xoy: 印象前两支水货不贵,索尼也有对应的GM或G镜,机身极端一点Z 07/06 10:05
111F:→ xoy: 7一代蛮便宜的 07/06 10:05
112F:→ xoy: A7R旧款也是不少便宜的可以捡 07/06 10:06
113F:推 chalcogenide: 预算明显有限就是Sony系统了 07/06 10:11
114F:推 jaylue: 其实就是想买sony 施主不要考虑了 07/06 10:21
115F:→ blackjade: 了解~预算先决~ 07/06 10:34
116F:→ blackjade: 口袋浅,那应该没疑问了,感谢大家 07/06 10:34
117F:推 sahel: 没钱乖乖索在尼就好 小康再去当尼康 07/06 10:36
118F:→ blackjade: D850很棒啦~只是小弟体力不堪负荷QwQ 07/06 10:47
119F:推 jimmyjwf: 现在的话真的要考虑Z8,Z7ii对焦真的旧时代,要不然要 07/06 11:11
120F:→ jimmyjwf: 看看Z73会不会下放 07/06 11:11
121F:→ blackjade: 期待罗~只是还没看到乳摸就是了 07/06 11:28
122F:推 ktoaoeex: 100400最香的我觉得是佳能 635g 画质也还行 就光圈偏小 07/06 11:34
123F:→ ktoaoeex: 索尼能选的那几管我觉得还是偏重 07/06 11:35
124F:→ ktoaoeex: tamron 50400以副厂来说价格偏高 虽然是我的问题XD 07/06 11:36
125F:→ blackjade: 买不起是我的错QwQ 07/06 11:37
126F:→ ktoaoeex: sony最便宜的大概就sigma 100400 画质也是最差的 07/06 11:42
127F:→ ktoaoeex: 重量跟tamron 50400差不多 07/06 11:42
128F:→ Derp: 我玩sony无反 要我重来一定选nikon 光是买转接环就能无痛使 07/06 11:43
129F:→ Derp: 用E环镜头了 操作还有颜色调教上更习惯N 07/06 11:43
130F:→ Derp: 认识一位职业摄手就是这样玩 他疯狂推坑XDD 07/06 11:44
131F:嘘 Calderon: 不讲大炮定,z400mm f4.5了解一下 还有70-180 100-400 1 07/06 11:45
132F:→ Calderon: 80-600都比sony版优秀 说z没长焦实在太误导 07/06 11:45
133F:推 CGary: Z445跟863这两颗真的是宝来的... 07/06 11:46
134F:→ Calderon: 目前长焦明明就是nikon称王,你不是缺长焦,而是缺便宜 07/06 11:47
135F:→ Calderon: 长焦吧 07/06 11:47
136F:→ Calderon: nikon是很了不起,短短时间能在长焦称王了,只差没有副 07/06 11:50
137F:→ Calderon: 厂选择 07/06 11:50
138F:→ Calderon: e转z是可以,但总是缺点意思 07/06 11:50
139F:推 assassinbat: 说Nikon没长焦的是不是以为今天愚人节啊 07/06 11:56
140F:→ LVCMAN: 镜头多才是王道^_^ 07/06 12:11
141F:推 CGary: 镜头多是王道的话当然是选Z mount阿...E的副厂就是Z的副厂 07/06 12:13
142F:→ CGary: E的副厂接Sony机身也是阉,转接Z也不会差多少啦...XD 07/06 12:13
143F:→ cfesun: 觉得你只是讨拍想买Sony 07/06 12:20
144F:推 jiapon: 看来你是想要大家推荐你sony 那我推荐Z8 哈哈 (逃~) 07/06 12:29
145F:→ blackjade: 转接也是可以考虑耶 07/06 12:57
146F:→ blackjade: 刚刚看好像有天工跟megadap 07/06 13:07
147F:推 losttail: 从文章内容和留言看起来原PO潜意识应该是偏向想买SONY 07/06 13:09
148F:→ blackjade: 被发现了吗(误 07/06 13:23
149F:→ blackjade: 多方考虑啦~ 07/06 13:23
150F:→ blackjade: 主要是Nikon目前没有我买得起的长焦 07/06 13:25
151F:→ blackjade: 转接能用也许可以考虑 07/06 13:25
152F:→ blackjade: 900s快门跟景深合成索尼到r5才有,z7ii早就有了 07/06 13:25
153F:推 whizz: 等canon 二代R3 07/06 13:25
154F:推 helixc: Z转接F就有各种便宜镜头了 07/06 13:28
155F:→ blackjade: 转接要再做一下功课 07/06 13:43
156F:推 jimmyjwf: 明明也有Tamron 70-300 Z口啊 07/06 14:15
157F:推 wmdlifecoba: Sony 07/06 14:31
158F:推 fromia: 腾龙50400有够香,不晓得什麽时候出Z版 07/06 14:40
159F:→ blackjade: 对耶70300,来爬文 07/06 14:47
160F:推 helixc: 现在F环镜头价格崩跌惹 07/06 17:27
161F:→ tweisun: 你爱用啥就用啥,没钱不要问推荐 07/06 18:08
162F:→ tweisun: 推你好东西变推心酸的 07/06 18:09
163F:推 ming5920: 我目前是A035转到Z6II上使用 07/06 18:25
164F:推 MrFJ: 想顺路问有前辈版友有无70-180长期心得? 07/06 18:31
165F:推 ithing: NIKON新机谣言应该是ZF吧 ZFc的全片幅版本 07/06 18:57
166F:→ ming5920: 如果是新的70-180F2.8这支,不是才刚上市怎会有长期心得 07/06 18:58
167F:→ ming5920: ? 07/06 18:58
168F:推 eric1999ty: 现在买的到70-180F2.8了吗 07/06 19:32
169F:推 eric1999ty: 看到了要七月中 07/06 19:38
170F:→ blackjade: 可以询问一下m大转接环的效果跟牌子吗?甘温 07/06 20:32
171F:→ blackjade: 拍拍风景什麽的也不会太在意对焦速度 07/06 20:32
172F:→ ming5920: 直接用FTZII转接,使用起来跟D7500上没啥差异! 07/06 20:56
173F:→ blackjade: 了解,我以为是转接腾龙的e镜 07/06 21:02
174F:推 t128595: Z8在日本卖超好,同一时间拿下日本五大通路的销售冠军 07/06 21:26
175F:→ blackjade: 真的很畅销,只是怕会力不从心== 07/06 21:45
176F:推 CGary: Z8你买应该不会後悔 如果预算够的话 看到很多人用了都是赞 07/06 22:29
177F:→ CGary: 不绝口...(对N家老用户来说) 07/06 22:29
178F:推 ttamura: 也可以考虑FE接环的T50400,如果要400这个焦段而不需要 07/06 22:58
179F:→ ttamura: 增距镜的话,不一定非得100400GM不可 07/06 22:58
180F:→ ttamura: 机身就等A7C2看看 07/06 22:58
181F:→ blackjade: 谢谢楼上两位的建议~ 07/06 23:05
182F:嘘 callmeshan: errr 预算不够不是nikon的问题R 07/06 23:32
183F:推 m9219534: 没有Z8以上预算就选Sony吧... 07/07 00:23
184F:→ nintenblo: 相同等级的Sony还比较贵吧 07/07 05:57
185F:推 David2018: 几年前从单反N跳无反S,镜头选择多,拍不好就换镜头 07/07 08:03
186F:→ blackjade: 谢谢楼上三位的建议 07/07 08:09
187F:→ blackjade: 想问n大指的是机身还是镜头? 07/07 08:09
188F:推 blessme: 原来现在N家是有钱人买的XD 07/07 08:27
189F:推 shenx: 我是z7ii转接70-300对焦速度还可以,只是有时候还是会脱焦 07/07 11:12
190F:→ shenx: ,这应该是机身的问题了吧 07/07 11:12
191F:推 MrFJ: 回楼上m大,是指E环的70-180心得喔 07/07 11:35
192F:→ rahim1211: 70180等z版就好 07/07 12:23
193F:推 Nordheim: 如果以Z8来看跟他同级的A1确实贵很多 07/07 13:17
194F:推 asters: 等z6iii吧 Z8太重 07/07 21:44
195F:→ smallpig02: Z8的长宽高和D850几乎一样 07/07 22:51
196F:推 pionaero: 这里是sony版 07/07 23:44
197F:→ steward68: 尼康的副厂镜是索跟佳能 07/08 08:43
198F:推 blackhey: Z8实际握起来的感觉轻很多 07/08 09:29
199F:推 revon: 目前最齐全就sony 07/09 09:30
200F:→ blackjade: 收到~感谢大家的建议 07/09 12:14
201F:→ TaoYPingS: 你没特别需求的话选sony就可以 07/10 10:54
202F:→ victoryuy: 只是镜头换换症又没钱就SONY,Nikon镜头齐全又高品质 07/12 15:27
203F:→ victoryuy: 根本买不完 07/12 15: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