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syamerc (PP)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全幅镜装在APSC机身上的画质
时间Wed Jul 5 09:47:47 2023
我知道这是老问题
不过因为也很少看到有人实测
偶然看到这个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Xu5oLnGLE
请快速跳到6分21秒的部分
左边是APSC机,右边全幅机
那画质差异到让人错愕...是这位摄影师有问题吗?
还是真的就差异那麽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1.141.2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521669.A.8C0.html
1F:→ almostreal: 没看到他用同一颗镜头做比较欸 07/05 10:17
2F:推 bassblacktea: 要比也是用同一颗换机身比 这没什麽参考价值=w= 07/05 10:31
3F:推 CGary: 50/1.8STM&56/1.4 DCDN...他旁白就讲"这就是Sigma 56/1.4的 07/05 10:38
4F:→ CGary: 威力了"...这两管完全不同等级 拍出来差异不大才怪呢XD 07/05 10:39
5F:→ psyamerc: 抱歉阿,没有注意怎麽会有人拿不同镜头来评测... 07/05 10:41
6F:→ psyamerc: 真的太扯了哈哈... 07/05 10:42
7F:→ ruxi: 在3分20秒就有半画幅跟全画幅接同一颗全画镜头50mm的比较了 07/05 13:12
8F:→ a73826491: 3分20秒 是一颗EF 50 一颗RF50 07/05 13:19
9F:推 a73826491: 同一颗的话等校焦距都不同了 这样比也是很奇怪 07/05 13:23
10F:推 almostreal: 应该可以比裁切成视野等大的成像,不过像素密度不同也 07/05 13:33
11F:→ almostreal: 是没意义XD 07/05 13:33
12F:→ ABJones: 看第一个留言就有人解释apsc像素密度要求较高 07/05 14:10
13F:推 lachambre: 不同镜头? 07/05 14:43
14F:推 xoy: 老生常谈了,底片时代拿中片幅甚至是4x3 8x10的镜头转接135 07/05 14:44
15F:→ xoy: 效果通常不怎麽样,但是在大片幅上就完全是两样情 07/05 14:44
16F:→ KasmirLo: 可惜现在数位中片幅也才比FF大一丁点 跟真的6x9差好多 07/05 15:17
17F:推 xoy: 底片时代片幅大小差异太大,比画质比机动性比性能就是井水不 07/05 15:21
18F:→ xoy: 犯河水,各有一片天。数位时代44x33 135 APS-C M43就很容易 07/05 15:21
19F:→ xoy: 吵成一团 07/05 15:21
20F:嘘 Appetite: 一行网址文此风不可长 07/05 16:33
21F:推 vigundam: 哪里很少了,Christopher frost只要是E环全幅都会在a5 07/05 20:38
22F:→ vigundam: 100上面测一遍给大家看啊 07/05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