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nryowo (420error)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新手适合的单眼/微单眼 预算25K
时间Tue Jul 4 14:21:18 2023
原标题 [问题] 新手适合的类单眼
因留言建议以及考量後 决定改可换镜的机型为优先
全新单眼/微单眼 一机一镜 预算最多25K 无法爆预算
有适合新手的机型吗 希望操作不会太复杂 喜欢有观景窗的外型
CANON EOS R50 +RF-S18-45mm f/4.5-6.3 IS STM $22,900
类似这个价格是可以入手的吗
对於出国旅游 拍风景+室外人像 这样的组合够用吗
个人对R50的价格跟外型都能接受 也是近期发售的新机
看了蛮多篇文章 还有跟R10的比较
如果以这两台比 个人是比较偏向R50
去实体店面购买 有什麽需要注意的吗?
--------以下为原文--------
小弟我是一个完全0经验的新手
没接触过摄影相关 纯粹是想开发兴趣
从以前对拍照摄影就有憧憬 但迟迟没有入坑
只有拿手机拍拍人像风景 但不喜欢手机拍照的手感
喜欢拿着相机拍照的"专业感" 自己拿了爽度也比较高
不想培养起兴趣之前就踏入镜头的坑
所以想锁定不能换镜的DC机型 预算约2万(单机身)
画质非首要 目前预算第一 颜值第二
不在乎便携性 因为就是要拍照才会带出门
主要拍 室外人像 风景 远景 室内较少
FZ1000ii这台算符合我需求的机子吗
原本想讲求轻便 已经锁定口袋机 G7XM3
但又觉得FZ1000ii这种外型更深得我心
较大的机身 观景窗 专业感整个就起来了
萤幕掀开的方式FZ1000ii也比较符合我需求
这两台拍照的防手震差别会很大吗?
用途取向会完全不同吗?
FZ1000这类机型是不是叫做[长焦DC]呢
最後我的问题是:
[长焦DC]在2万元左右级距有更好的选择吗?
Canon SX70 约1万7
Nikon P950 约1万9
以上如果有错还麻烦各位大大指正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2.51.2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451684.A.AF6.html
※ 编辑: henryowo (111.252.51.235 台湾), 07/04/2023 14:25:00
1F:→ rahim1211: sony zv1m2 现在momo特价24980 07/04 14:29
这台的外型好像是口袋机
2F:→ henryowo: 突然发现有DC板 我是不是走错板了 抱歉QQ 07/04 14:30
3F:推 PhilumniS: 到这边就算被骂也比那边没有人回应好 QQ 07/04 14:31
那希望大家多多指教了QQ如有不妥再麻烦板务处理了
4F:推 jack8587: Zv1 m2+1,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现在不可换镜的除了gr 07/04 14:46
5F:→ jack8587: ,都4、5年没更新了 07/04 14:46
6F:→ cywangtw1990: 如果你要求便携的话还是口袋机优先吧,说真的FZ泛 07/04 14:47
7F:→ cywangtw1990: 用但便携真的输口袋机不少 07/04 14:47
内文有提到 没有便携需求 方便携带不是我的购机需求
8F:推 spring28892: 如果只是怕掉坑 也可买二手可换镜系统 只要压在20k 07/04 15:01
9F:→ spring28892: 主要因为我也是先买DC 只能说电动变焦很不方便 07/04 15:02
10F:推 KingSccasher: 二手D610啦 单机身不到10k 全片幅 极佳的动态范围 07/04 15:03
11F:→ spring28892: 但如果你想要超长焦的话确实DC比较好一点 长焦镜头都 07/04 15:03
12F:→ spring28892: 超贵 07/04 15:03
13F:→ KingSccasher: 画质就算在2023年依然很顶 没比这更划算的了 07/04 15:03
14F:→ KingSccasher: 剩下10k买镜头 一样有很多选择 简单一点就24120 07/04 15:04
15F:→ spring28892: d610不错 而且隔壁版刚好有一台在卖 07/04 15:04
感谢楼上两位前辈推荐
想先入手DC其实蛮多原因的
说怕入坑算是半开玩笑 不过也算是原因之一XD
所以目前还是以DC"全新机"为主
等日後确定有培养出兴趣再做其他考虑
16F:→ PsMonkey: 又不是要被拍,外观专业能干嘛... XD 07/04 15:23
因为喜欢这样的外型 自己看了爽度比较高
17F:→ wolfjk: 比较推apsc+kit镜或rx100/zv1 没有人说买单眼一定要买第二 07/04 15:25
18F:→ wolfjk: 颗镜头啦 07/04 15:25
19F:→ rahim1211: 外型Lx100m2、g1xm3看起来都很专业,质感也好,应该只 07/04 15:54
20F:→ rahim1211: 有二手就是 07/04 15:54
21F:推 boris20050: 小提醒:如果你买了相机,请不要嫌弃直接在相机上看 07/04 16:06
22F:→ boris20050: 的画质。这些相机的萤幕都没办法跟手机比。传进手机 07/04 16:06
23F:→ boris20050: 再一起比较才是准的喔 07/04 16:06
24F:→ boris20050: 然後主要拍室外的话,防手震其实没那麽需要。光线充 07/04 16:07
25F:→ boris20050: 足的情况下快门速度够快,想振起来也是不容易 07/04 16:07
26F:→ boris20050: 拍室内或是夜景的时候才会比较需要考虑 07/04 16:08
27F:推 setuping: fz1000ii对焦能力不太理想,毕竟是松下又是2019发表的 07/04 16:18
28F:→ setuping: ,类似产品是发表更久远的rx10m4,而且贵了快一倍,除 07/04 16:18
29F:→ setuping: 了对焦外,fz1000ii各方面还是可以一战啦 07/04 16:18
30F:→ setuping: fz1000拍完再用手机美图编辑一下,效果还是可以的 07/04 16:26
32F:推 souvlaki: LX100吧 松下的 07/04 16:38
33F:→ souvlaki: 要不然直上Q 07/04 16:38
34F:推 ironguy: 现在就算买类单眼全新品,也几乎都是旧东西了,真的不如 07/04 17:26
35F:→ ironguy: 收二手的M43或APS-C可换镜头相机,操控性和画质全面碾压 07/04 17:26
36F:推 RieX: 松下LX10啊 07/04 17:39
看了大家的建议 我的决定似乎有些冲动
或许选择可换镜的机型会更理性些
我会先好好考虑一下整体的可行性
感谢各位前辈的苦口婆心 我有收到了QQ
也会找时间去实体店面摸摸看 顺便询问 做个功课
37F:推 KingSccasher: 去实体店面被坑杀的可能性很高... 07/04 18:28
38F:推 ironguy: 到三创之类能试用的地方摸看看真的比较有底,没人说到实 07/04 18:34
39F:→ ironguy: 体店就要立马下决定买单。摸过才会发现有些机身不合手。 07/04 18:34
40F:推 rail02000: 这类DC的电子观景窗不知道有没有进步了。10几年前用过 07/04 18:50
41F:→ rail02000: FZ100,细致度和延迟都比不上光学或现代的电子观景窗 07/04 18:50
42F:→ rail02000: ,後来很少用。 07/04 18:50
43F:推 jaylue: 二手nikon d610+24-120 够你需求了 07/04 18:50
44F:→ rail02000: 我也觉得APS-C+kit镜是个好选择。可玩性比较高,入手 07/04 18:51
45F:→ rail02000: 成本也比较低,通常也较轻巧 07/04 18:51
46F:推 jiapon: 我没摸过单眼 一开始就买全幅微单Z6 拍了6000多张 就换Z8 07/04 19:18
47F:→ jiapon: 直上全幅吧 不然你还要换来换去 每换一次就是一次损失 07/04 19:18
48F:推 RieX: 我个人想法,,目前你不清楚自己是否适应相机操作,也不清 07/04 19:31
49F:→ RieX: 楚往後的需求,不妨先尝试功能完善的又便宜的类单开始,一 07/04 19:31
50F:→ RieX: 寸类单lx10有大三元焦段,又有防手震,价钱也便宜,就算日 07/04 19:31
51F:→ RieX: 後退坑,或是往上升级,这台不难卖,卖掉也不会亏太多 07/04 19:31
52F:推 heero0333: 新手适合Z9 NIKON 07/04 19:42
53F:推 ferrinatice: X100V 07/04 20:07
54F:推 Neux: 开头讲明完全0经验,个人还是建议买全新的比较好 07/04 20:49
55F:→ Neux: 二手起码要懂基本操作,大概知道检查哪些,不然有机率被坑 07/04 20:50
56F:推 NewTypeNeo: 新手推荐入门价对焦强的机器 Zv1 R10 R50 07/04 20:52
57F:→ rahim1211: 可换镜 新品 低预算 推canon r50+kit 07/04 20:54
58F:推 pizzafan: 网拍好像看过很多eosM3卖的比M5还要贵 不然m3就很够用了 07/04 21:36
59F:→ pizzafan: 我卖过m1只要1500啦 但是建议m1跟m2都别再碰 稍上就是m3 07/04 21:37
60F:→ pizzafan: 不过不得不赞美canon 初代m1就超级耐摔 史前最坚固之一! 07/04 21:39
61F:→ pizzafan: 但是 埋一个大坑 超级大缺点 就是 你要拍第2张时 隔好久 07/04 21:40
62F:推 dcshoecousa: R50+kit就很够,反正觉得新手不适合定焦镜 07/04 22:28
63F:推 biaw: 二手em1ii+1240 07/04 22:40
64F:推 pizzafan: 去DC_SALE版找60D 有出现过超级便宜的 比没航情m3好很多 07/04 22:50
65F:推 hook227: 建议二手全幅大光圈 f2.8以上 拍起来比较有成就感 07/04 23:58
个人对物品较有洁癖 所以还是以全新机为主
下班後再做了点功课 预算25K内的一机一镜
Canon R50会是比较好的选择吗
但对於镜头还是没有特别了解 这几天再慢慢研究
我看网路卖场的价格
CANON EOS R50 +RF-S18-45mm f/4.5-6.3 IS STM
$22,900
类似这个价格是可以入手的吗
这样的组合 对於出国旅游 拍风景+室外人像 够用吗
我有锁定台中几间评价较好的店家 再去实际操作看看
应该会直接在店家购买 至少有人可以问
66F:→ henrypan: RF-s mount现在是没有第三方镜头的,这个需要好好考虑 07/05 00:47
67F:→ henrypan: 的重点。直接用RF的镜头会相对大又贵一些。 07/05 00:47
68F:→ rahim1211: 旅游靠标变够了,需要大光圈24mm1.8 50mm1.8 两颗都便 07/05 00:53
69F:→ rahim1211: 宜轻巧 07/05 00:53
70F:推 Zhang274: 使用的话去找法雅客,如果是台北就会有三创可以试 07/05 00:57
71F:→ Zhang274: 另外是第一台相机可以考虑版上二手看看 07/05 00:58
72F:→ Zhang274: 全新类单 rx100v / lx10 / g7m3 则是不太建议 07/05 00:59
73F:→ Zhang274: 一寸底的边角画质比较堪虑,再来是价格有点硬 07/05 00:59
74F:→ Zhang274: 捏一点点就可以一套 apsc + kit 的二手了 07/05 01:00
75F:→ rahim1211: Sony的话入门机zve10个人觉得持握操控慢…你的预算可 07/05 01:09
76F:→ rahim1211: 以跳过富士XD 重视外型操控握感Z50是最棒的,但出来一 07/05 01:09
77F:→ rahim1211: 段时间了,对焦输C S这两台 07/05 01:09
78F:→ rahim1211: 上面错字不是慢,是蛮…的,自己去试试看吧 07/05 01:10
79F:推 kblbj: 要不要看看Zfc 复古外型很文青 07/05 07:26
※ 编辑: henryowo (111.252.42.195 台湾), 07/05/2023 08:16:08
80F:推 almostreal: 看起来不是什麽太特殊的需求,买看得喜欢的就好 07/05 14:19
81F:→ lachambre: 先确定自己会带着出去拍 07/05 14:44
82F:推 jack8587: 要买r50我建议上双镜套组比较划算,或者r10+18-150也是 07/05 18:53
83F:→ jack8587: 个好选择,可以自己评估 07/05 18:53
84F:推 Neux: 算一下重量,然後最近出门时背包装个差不多重量大小的东西 07/05 19:49
85F:→ Neux: 觉得可接受的话应该就没太大问题了 07/05 19:50
86F:→ bbbing: 最近买了R50白,双镜只有黑色套组很让人纠结 07/06 11:03
87F:推 SAKUHIRO: 买单眼不买第二颗镜头没意义 07/06 16:36
89F:→ rock7130jp: RX10M4路过,缩图画质还OK,外出旅游一机搞定w 07/09 11:43
92F:→ rock7130jp: 出门在外,有些转瞬即逝的画面,根本等不到你换镜头w 07/09 11:48
94F:→ sincocosin: 买这种价格的单眼先买旗舰手机拍起来还比较好又方便携 07/28 15:05
95F:→ sincocosin: 带 07/28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