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yo (脑科学先生)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超广角上转接环後无限远对焦的问题
时间Mon Jul 3 16:14:14 2023
https://i.imgur.com/ZpoPNrX.jpg
之前买了一台Panasonic S1,上转接环,接A环Minolta的17-35G,以前用的习惯不管是A850
还是A99,如果手动的话对焦环转到底就可以无限远对焦。
S1拍了几次後,发觉上转接後转到底没办法合焦在无限远,要推前一点在三公尺的地方,我
在想可能转接环加上S1机身的法兰距比原先A环的要短一点点,造成对焦环转到底,无限远
的焦平面在sensor後面了。
有人有类似的经验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87.11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372057.A.873.html
1F:→ eric00169: 有些要转到底後再往回一点才会合焦 07/03 16:20
对 要转回一点点,我看拿白笔在对焦环跟镜身上做个记号好了。
※ 编辑: boyo (140.112.4.206 台湾), 07/03/2023 16:31:51
2F:推 NewTypeNeo: 桃园那台吗 07/03 18:52
3F:推 souvlaki: boyo大… 07/03 19:05
4F:推 LoveBea: 我的经验也是常常都要手动回车一点点 07/03 21:16
5F:推 wasiwatery: 转接环的公差 怕太刚好有些镜头对不到无限远 07/03 21:20
嗯嗯 这样的话转接超广角就难用一点点 Orz
※ 编辑: boyo (223.136.87.111 台湾), 07/03/2023 22:09:14
6F:推 ferrinatice: 不如卖掉换原生 07/03 22:20
我有MC21,要买Tamron的A037。老美的机械自动对焦,还是都留着。
7F:推 PAULDAVID: 推柏油 07/03 22:59
8F:→ ckitwei: 传统的手动镜就是要回来一些些才是无限远 07/03 23:06
9F:推 NewTypeNeo: 真的 原生好些 07/03 23:51
※ 编辑: boyo (140.112.4.206 台湾), 07/04/2023 11:21:35
10F:推 b325019: 传统手动镜本来就不是转到底=无限远吧这跟转接没关系吧 07/04 11:44
11F:推 NewTypeNeo: 他接的那颗就不是传统手动镜 07/04 12:01
12F:推 juliushan: 不一定是传统"手动镜"才有对焦表尺无限远超过还能转 07/04 13:44
13F:→ juliushan: 的设计,就连 CANON EF 镜头也都是这样 07/04 13:45
14F:→ juliushan: 无限远之後还能转的部分是对应"红外线"摄影的设计 07/04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