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想了很久 考虑入手sigma 105mm f2.8 dg dn macro for sony 手上有台a6000,装上後焦段是160左右 没有使用过微距镜经验(有在sony实体店试过而已) 有需要升级a7c全片幅嘛? 能想到的是画质上略有提升(两台画素都是一样的,感光元件差异影响画质) 微距摄影也要上脚架吧,那高iso应该用不到?(低iso时杂讯应该差别不大吧) 这样感光元件大小差异会差很多嘛? 有错的地方请指正,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4.73.7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265335.A.C2D.html
1F:→ David2018: 如果全幅手持,快门1/150,缩光圈f5.6以上,ISO6400 07/02 10:46
光圈应该会选择11~14这区间
2F:推 ahometsai: 你要拍什麽? 07/02 10:47
对喔,忘了说,90%拍花花草草居多,10%桌上的室内摄影,动物没拍过不知道 不过不会拿来摄影
3F:→ David2018: 这是FF焦段50mm,APSC 160mm应该更晃,ISO更低,要上脚架 07/02 10:49
FF应该是105mm喔,160mm确实微小晃动会影响更大,应该拍摄都会上脚架
4F:推 ironguy: 准备脚架和补光器材比升级机身有帮助 07/02 10:53
是指离闪嘛?不太用闪光灯,需要再研究研究
5F:推 ferrinatice: 拍微距我只用支援focus bracketing的相机 自由度好 07/02 10:57
6F:→ ferrinatice: 太多 07/02 10:57
7F:→ ferrinatice: 软体我用Helicon Focus 07/02 10:58
8F:→ David2018: 我习惯拿50mm微距拍花草小虫,那是我最常用手持的参数 07/02 11:05
9F:→ David2018: 正式拍微距是高速快门,低ISO,缩光圈,上脚架+闪灯 07/02 11:07
10F:推 heero0333: 等几个月 A7CII发表 到时候收便宜的2手抛售A7C 07/02 11:15
查一下好像10月中会出ac7 ii 题外话,最近a7c二手价格都在37~40k,记得年初看是35~38k,还涨了呢
11F:推 buji: 直接买一台 Olympus TG-6 比较简单实用 07/02 11:42
谢谢,不过画质无法接受
13F:推 buji: 你可问问真正在拍生态的人用TG 的比例 07/02 12:03
14F:推 helixc: 请问五楼 那些相机有支援呢 07/02 12:21
15F:推 jack8587: 我建议你想省钱用canon r10+18-150套组,有预算买canon 07/02 13:47
16F:→ jack8587: r8+rf百微1.4x,这两台都可对焦包围和景深合成,意味 07/02 13:47
17F:→ jack8587: 你不必进ps多张合成,相机直接输出一张全景深图片给你 07/02 13:47
18F:→ jack8587: ,方便太多 07/02 13:47
rf百微挺厉害的,1.4倍,可惜已跳出canon系统 看留言,好像包围对焦跟直出很重要,再看看sony会不会补上这技术好了
19F:推 CGary: 微距用m43,apsc的多得是 乖乖的用闪灯跟上脚 比手持高iso实 07/02 13:52
20F:→ CGary: 际得多... 07/02 13:52
21F:→ CGary: 跟楼上想法差不多...有景深合成直接输出 不用ps搞半天... 07/02 13:53
22F:推 waa006: 这只镜头发现好锐利散景也美 07/02 14:28
确实,就喜欢他的画质,比原厂好
23F:推 CGary: 我无聊翻了一下旧文 你犹豫了这颗105微半年以上了...我的建 07/02 15:04
24F:→ CGary: 议是:考虑很久也不可能有更完美的方案的...微距方案很标准 07/02 15:05
25F:→ CGary: 就那几套而已, 东想西想 还不如入手先拍 之後再补...不然你 07/02 15:05
26F:→ CGary: 可能明年还回来问一样的问题... 07/02 15:06
我不急呀...有时候看到别人解说影片,想到什麽问题就PO上来问问,多研究 上次的问题跟这次又不一样...不能这样一概并论吧 你看一下上次版友回覆的内容跟这次的有一样嘛...差多了啊 我并没有问一样的问题,并不是提到微距就全部归成一类吧? 谢谢你的回覆跟建议,但我不喜欢别人乱讲一堆我没做的事 而且,问完我也没删文啊 留给之後的同好观看版友的意见作参考,有什麽不好? 你说的跟销售店员一样...问了就要买,赶快买,买了才知道,买错了再换就好...
27F:推 jack8587: 目前sony唯一有包围对焦的我记得只有a7r5,但a7r5也没 07/02 15:06
28F:→ jack8587: 有景深合成,你有得等了 07/02 15:06
29F:→ CGary: Sony也是一家基本上绝不给旧机新功能就是了 所以就算他出也 07/02 15:07
30F:→ jack8587: 当然你愿意到ps里叠图就直接买a7r5吧 07/02 15:07
31F:→ CGary: 是新机给了XD 07/02 15:07
32F:推 popcorn222: 需要闪灯和反光板 光圈f8以下画质会降 要抉择 07/02 17:11
这颗别人是推荐11~14,sony原厂那颗是14~16,画质最优
33F:→ NewTypeNeo: 可恶被TG烧到 TG防水可以维持几年啊? 怎麽保养? 07/02 17:25
34F:推 xxxg00w0: 你的灯够亮就没差 不够亮有超小光圈需求 ISO还是得拉高 07/02 19:35
嗯嗯,如果有环闪应该就不用担心iso了吧,都忘了这东西是给微距镜用的
35F:推 ferrinatice: 索尼旗舰机ZV-E1也有包围对焦 07/02 19:44
那等它下放吧
36F:推 SteamDick: 神牛双闪可玩性蛮高的 07/02 20:36
37F:推 asters: Tg系很屌 不管是下水还是近拍 07/02 21:50
看不到TG的好,查flickr拍的微距照片 个人感想是canon百微rf > sigma 105mm > sony 90mm >> TG TG有什麽看点可以分享一下~愿意学习
38F:推 evilcherry: 问就是买,又不是很贵 07/02 22:16
canon R8+百微rf挺贵的呀,不过应该会继续留在sony圈 买之前要评估使用状况是不是符合自己想像的呀
39F:→ rahim1211: tg6很强大啊 07/02 22:23
40F:推 CGary: 哦 原来建议你喜欢就早点入就是推销 那你慢慢考虑吧 07/02 23:25
还是建议你看清楚别人讲什麽吧 我说的是跟销售员一样口吻,又不是在讲你是推销器材... 你这逻辑我跟不上,不回了 还有一点,我回去看我之前文章,你并没有回应过 那你回应这边还特别去找我之前发过文章,不知道是抱着什麽心态? 回答问题还需要肉搜发文者过去资讯?你不觉得你挺奇怪的嘛
41F:→ NewTypeNeo: Tg就下水或近拍 或是下水近拍啊XD 画质限定的不 07/02 23:43
42F:→ NewTypeNeo: 要勉强自己 07/02 23:43
我查了有关TG,都主打水下摄影,对我来说完全用不到,使用取向完全不一样 所以感受不到它的厉害
43F:推 jack8587: TG7只要能换成1寸的cmos,等效焦距16-50就起飞了 07/02 23:55
44F:→ rahim1211: 1650也太… 07/03 00:02
45F:推 buji: 百微的拍照距离受限,花草容易晃动又无法固定 07/03 00:12
46F:推 buji: 拍静物ok, 拍花草虫则不然 07/03 00:18
47F:→ x80378: 不用特地换,除非你有钱想投资再换 07/03 00:38
看大家分析,相机应该可以保留加减用
48F:推 asters: 应该说Tg那个价钱可以做到哪些事 07/03 01:45
是啊,定位不同。光感光元件大小就不同级距了
49F:推 SteamDick: ...看了推文 差点直接下单TG-6一台+环闪 07/03 02:17
50F:→ SteamDick: 去查介绍 看起来真的蛮猛的 07/03 02:17
51F:推 SteamDick: 工作每天都要用百微,玩腻了XD 07/03 02:23
52F:推 pinghg: 我觉得投资灯具比较实际 07/03 10:09
不问不知道微距需要这麽多设备,感觉挺烧钱的
53F:推 tomhlover: 你现有镜头最长焦段多少?不想花太多就买个DCR250来装 07/03 11:02
我最长只用过70mmx1.6焦段,平常都用24mmx1.6 = 35mm的定焦
54F:推 kiyoshi520: 我觉得拍微距跟片幅的关系跟拍其它题材差不多, 07/03 11:31
55F:→ kiyoshi520: 唯一只差在高像素全幅有比较多裁切空间。 07/03 11:31
56F:→ kiyoshi520: 若是你提的那两台就没有比较特别了。 07/03 11:31
57F:→ kiyoshi520: 镜头的话,看你拍照比例以及手边镜头近拍能力。 07/03 11:31
58F:→ kiyoshi520: 若常要缩光圈拍以及手边镜头有不错近拍能力, 07/03 11:31
59F:→ kiyoshi520: 买接写环会比专用的微距镜头要实用得多。 07/03 11:31
60F:→ kiyoshi520: 不要接太多段接写环的话,画质减损是很有限的。 07/03 11:31
61F:→ kiyoshi520: 当然,若你换换病太严重,那请无视上面讲的。 07/03 11:31
原来如此,a7c像素一样,感光元件较大,画质照理说会好点 不过a6000也有1.6倍优势在,再考量使用情况好了,感谢如此详细回答 接写环有看过,画质损得太厉害,不太喜欢
62F:推 Derp: a7c当初开卖我就买了 37K这价格到现在还涨XD 07/03 20:19
最近不知为何涨起来了,连过保的都要卖超过37k... 不过版友推荐r8+rf百微,拍出来真的挺漂亮的
63F:推 kiyoshi520: 接写环画质减损得太厉害?你会不会把它跟speed 07/04 13:35
64F:→ kiyoshi520: booster搞错啊。接写环就只是改变像距,中间是空空的 07/04 13:35
65F:→ kiyoshi520: 没东西。 07/04 13:35
我没用过,不过书上都是这样写的 改变距离画质不可能无损吧?不然狂接加大放大率,也太不合理了
66F:推 jack8587: 其实不算错,非微距镜近拍都有不同程度的画质减损,接 07/04 14:51
67F:→ jack8587: 写环这种强制拉近距离的方案,画质损失也更大 07/04 14:51
刚刚研究一下canon r8包围对焦跟直出。这两个功能真的可以省时省力不少... 有这两个功能真的差好多 ※ 编辑: KurakiMaki (59.125.215.5 台湾), 07/04/2023 16:25:27
68F:推 kiyoshi520: 接写环主要的缺点是对焦范围变很窄跟AF不太能用。 07/04 16:45
69F:→ kiyoshi520: 焦距改变是会使边缘形变跟色散变差没错, 07/04 16:45
70F:→ kiyoshi520: 但若不三段全接其实看不出来。 07/04 16:45
71F:→ kiyoshi520: 至於原本镜头成像品质问题,那得看实际镜头而定。 07/04 16:45
72F:→ kiyoshi520: 我自己用Nikon 24-200旅游Z镜接上去拍都很OK, 07/04 16:45
73F:→ kiyoshi520: 主要的困扰不是画质。 07/04 16:45
74F:→ kiyoshi520: 微距镜是有它的优势,毕竟镜头设计就是近拍。 07/04 16:45
75F:→ kiyoshi520: 但一般使用的话接写环会是CP值很高的方案。 07/04 16:45
76F:推 nmchen: 升级灯光比较有感。 微距需要很多小灯 07/04 21:44
77F:推 rgbff: TG的优点就平价跟好携带吧,你如果不在乎这2点当然有更好的 07/05 17:03
78F:→ rgbff: 选择 07/05 17:03
79F:→ rgbff: 水摄有原厂潜水壳不用另外找第三方厂商配件 07/05 17:07
80F:→ rgbff: 防水只要潜水壳没坏就可以一直用,平常保养就O环上矽油吧 07/05 17:09
81F:→ rgbff: 下水前可以先拿空壳测试会不会进水,有漏水大概就换O环 07/05 17:10
82F:推 wesley625: 画质一定有差,不过相比之下闪光灯差异比较大 07/12 02:3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