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roe ((KURO) PENTAX一生推)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mono-mono [K-3 iii Monochrome]
时间Fri Jun 30 02:40:42 2023
作品照片:
收到K-3 iii Monochrome也差不多近一个月,
熟悉了新夥伴,每天偶尔拍一点,假日多拍一点
这次的一些照片,其实都是关於生活的片段。
https://i.imgur.com/YYBgOT3.jpg
https://i.imgur.com/IzwZ2IM.jpg
https://i.imgur.com/wYapNWx.jpg
https://i.imgur.com/PZ3gOgK.jpg
https://i.imgur.com/0D6uhZ2.jpg
去台北昆虫馆
一个小而美的馆,没有参加甲虫课程的话,
大约可看个一小时左右,算是不错的下午短行程地点,
太太在网路上看到旁边有间很好吃的冰店
真的是蛮好吃的,推荐
https://i.imgur.com/xaMjnUC.jpg
https://i.imgur.com/MlYafj2.jpg
https://i.imgur.com/9PIQMM4.jpg
https://i.imgur.com/1TRfS65.jpg
https://i.imgur.com/V81YqcZ.jpg
https://i.imgur.com/Yyx8oqU.jpg
https://i.imgur.com/PaQxH2c.jpg
https://i.imgur.com/XgSCQI9.jpg
https://i.imgur.com/SmgTULP.jpg
https://i.imgur.com/T2Io5sV.jpg
https://i.imgur.com/TDF6TBw.jpg
1/100s, f/5.6 ,ISO 20,000
前往晚餐的路上
https://i.imgur.com/gG3vZ4u.jpg
1/100s , f/5.6 , ISO 6400
https://i.imgur.com/EA6bV2T.jpg
1/200s , f/4.5 , ISO 2500
https://i.imgur.com/AyYyGYu.jpg
1/250s , f/4.5 , ISO 32,000
一些街景
https://i.imgur.com/c9e8N11.jpg
1/100s , f/5.6 , ISO 8000
https://i.imgur.com/dHaSvRs.jpg
1/100s, f/7.1 , ISO 2500
https://i.imgur.com/jG9Nm8i.jpg
1/200s , f/4.5 , ISO 8000
机身镜头:
PENTAX K-3 iii Monochrome
PENTAX smc DA 18-55mm f/3.5-5.6 AL WR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开始把防潮箱里的镜头都装上K33M带出门拍拍看,
累积多一点的效果参考,
这次去看昆虫馆选的是18-55
参数方面,
光圈f/5.6~8之间,
ISO 8000-20000左右,
随着ISO攀升浮现的细腻颗粒,
有一卷ISO 200~1600000的黑白底片在机身里,
使用感受真的很棒,
在机身滤镜的部分有额外的颗粒效果可以选,
但是它好像不会套用在RAW档所以很少去开启它,之後再试试看。
感谢收看,下次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6.206.20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064047.A.8A0.html
1F:推 MrFJ: 感谢分享 很棒的日常!06/30 12:08
感谢:D
2F:→ wcp0516: 直接买富士模拟还比较快 可怜啊06/30 14:18
3F:→ wcp0516: 嘘啦06/30 14:18
唉……
4F:推 WilsonLiao56: 好赞,感谢分享06/30 14:58
感谢
5F:推 Assault: 赞赞06/30 15:05
※ 编辑: kuroe (42.72.189.57 台湾), 06/30/2023 17:20:37
6F:推 NewTypeNeo: 买富士会快在哪 莫名其妙 06/30 18:07
7F:推 blackjade: 是刻意加颗粒的吗? 06/30 19:10
8F:→ blackjade: 主观上觉得有点过多!? 06/30 19:10
没,那个机内的颗粒滤镜我都关闭的
LR内也没有加,几张颗粒感比较明显的补上资讯了XD
9F:推 RieX: 推黑白 06/30 21:36
10F:推 st413133: 拿富士来战是有事吗 06/30 21:58
有时候我都不知道那种到底是爱还是黑...
※ 编辑: kuroe (220.136.206.200 台湾), 06/30/2023 22:46:03
11F:推 qx5: 推 07/01 10:06
12F:推 absenta: 推 但个人也感觉颗粒过多 07/01 17:35
13F:→ eviljackchou: 黑白色调有特别 07/02 08:48
14F:推 CGary: 真不错 黑白机身拍出来感觉就是很不同 07/02 15:10
15F:→ scorpio223: 楼上拿富士不知优越啥 07/03 09:11
16F:推 xoy: 感谢分享,颗粒感在高ISO底片很容易解释,数位时代黑白Senso 07/03 09:11
17F:→ xoy: r的颗粒感到底是天生的还是处理器後制的就有点好奇了 07/03 09:11
18F:推 cloudworld: 推 07/03 17:45
19F:→ diabolica: 推 07/06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