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预 算 :35K左右 用 途 :旅游/拍狗 品 牌 :无偏好品牌 选手名单: 全新 sony a6400+SEL18135(36K) Canon RP+RF24-105mm(39K) FUJIFILM XT30II+XC15-45mm(40K) Olympus E-M10 M4+14-42mm(25K) 二手 Nikon D750 Canon 60D Sony a6400 追加选手 SONY A7II +FE28-70mm(47K) 我偏好M10Mark4和a6400 一个是因为我一个很喜欢的摄影师是拿olympus 然後索尼的镜头群很丰富 但是又怕我狭隘的目光让我又走弯路,想请教一下各位版友 至於什麽是走弯路,请容我耽误大家一段时间,让我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相机使用习惯以 及心得。 详细说明: 稍微描述一下我的相机使用史,基本上我都会打趣地跟我同学说,我是乞丐型玩法,拿在 我手上的设备没有超过30000元过 2013年高中的时候,因缘巧合摸到同学的Canon 650D,踏上了这条不归路,第一次知道原 来有一种相机叫单眼相机,拍出来的相片可以比数位相机还好看。 所以借回家了一天拍了家里的小狗 https://i.imgur.com/JHpwoaQ.jpg Canon 650D+镜头未知(只找得到这张当初当成大头贴的照片) 当下超级震撼,以为有了这台相机,我就能轻松地把我家的狗拍得那麽好看,还有酷酷的 浅景深,所以萌起了想要购买相机的想法 後来我就开始搜寻C家的相机,但对於没有任何经验的小白+Youtuber还不风行的年代, 我傻傻的以为只要长得像是650D的相机都能拍出一样的效果。 最终我看上了Canon SX50类单眼,当时有两个考量 1.他不满10000 2.他超便宜,而且长得像单眼 然後我就用在学校打工一个学期的钱买下了SX50,买完没过几天我就发现他长的跟650D不 太一样,拍出来的效果也差很多,但当下其实没那麽挫折,毕竟是我的第一台相机,还是 拿他拍了家里的狗勾,也做了一个高中的专题作业 https://youtu.be/qc-DKhQTtn0
SX50有个特色,就是他有1200mm狗仔模式(我都这样叫他),虽然他的1200mm是数码变焦 ,会有失真的问题,但也足够让我大开眼界,以致於当时的我又有个偏差的想法,如果我 这台这麽便宜的相机都能拍这麽远,那贵一点(一点)的相机是不是可以拍的又远又好看 ,而且正因为他有这个大炮功能,所以SX50的防手震做得不错,还有翻转萤幕,这对摄影 小白的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後来也学会用长焦段制造些许浅景深,所以SX50的使用体验 整体还算OK,因为也不懂,就觉得有一台相机真开心。 https://i.imgur.com/rLkreIA.jpg https://i.imgur.com/BLf5y2W.jpg https://i.imgur.com/7Wwy461.jpg https://i.imgur.com/iVa6nhM.jpg https://i.imgur.com/0sHGuZf.jpg Canon PowerShot SX50 HS 上了大学之後,还是持续用了一段时间的SX50来拍摄一些活动,但是看到同学各种单眼、 全片幅还是不免得心痒痒,所以大二後几乎都是借同学的相机拍照,每当看到自己的SX50 拍出的照片都会有一种如果我也有一台相机就好的失落感,大二时刚好碰到了迎新宿营, 我的SX50也放在柜子里积灰尘快要一年,那时忘记原因,我被分进迎新的摄影组(明明没 有相机),因为4个月後就要迎新,我急需一台相机,所以我就去DC_SALE找相机,但因为 时间太赶了,完全没有预算,所以强力“比价”後,买了一台二手的Pentax K30+1855Kit ($4500), 拿到这台相机的喜悦感虽然不比SX50,也做好心理准备比不上同学的D750或是60D+恒定 光圈镜头,但是这还是我第一台可以换镜头,可以转焦环、变焦环,感觉自己终於站上起 跑线的相机,拿到K30之後的日子我才敢说我真正的爱上了摄影,平日都很期待天气好的 假日,可以骑车到台南市区的公园拍照,虽然价格很亲民,但K30作为一台单眼,该有的 功能都没有少,体积小且轻便,成像品质超越了我对於他的期待,又很耐操耐摔(抱歉了 不小心摔了几次),拿到K30的这半年只要能起相机出去拍照都很开心,每次拍照我都想 试试看在网路上看到的新拍照技巧,看看自己能搞出什麽不一样的花样。 https://i.imgur.com/36rT6Me.jpg https://i.imgur.com/bXEBvMo.jpg https://i.imgur.com/MFZVxqB.jpg Pentax K30+18-55kit 直到我半年後发现一个问题,因为我常常去公园拍照,55mm这个区段让我不好拍一些动物 ,或是“偷拍”一些路人,我的胃口被SX50养坏了,让我觉得拍照就应该有大炮级焦段, 所以驱使我开始物色新的镜头,打开隔壁版看镜头市场我又傻了,这些漂亮的镜头是真的 贵,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比价後,我购买了相对实用且便宜的二手Sigma 18-250mm F3.5- 6.3 DC MACRO HSM($8000),买了这只镜头後我可以更隐密更不引人注意的在公园偷拍, 拍狗,跟拍风景,对我来说就像要开启了一道新世界的大门,原来换个镜头拍出来的效果 能差那麽多,所以我当时一直很垂涎Pentax的三公主镜,想着以後有存到钱一定要买来试 试看,无奈3公主对於穷学生来说实在有点遥远,所以我找了二手的smc pentax 50mm f/1 .4老镜来解对於定焦镜的馋,这只老镜有着我之前对摄影的其中一个完美幻想,怎麽样都 能拍出漂亮的浅景深人像或是主体,但是拿到手才发现,大光圈手动对焦的镜头真的是有 本事的人才能拍,在K30小小的观景窗里,你以为你对到焦了,其实你要并没有,刚开始 每次回到家整理照片才会发现你觉得拍得很好看的照片,其实完全失焦QQ,那时的我抱着 打断手骨颠倒勇的精神,头铁的只带50mm f/1.4的镜头出门摄影,下场就是惨兮兮,回来 没几张照片好看,最後只能乖乖的带两个镜头出门。 https://i.imgur.com/g3Ahuz4.jpg https://i.imgur.com/WVzcFOA.jpg https://i.imgur.com/jnYOE9I.jpg Pentax K30+smc 50mm https://i.imgur.com/8wfhsdV.jpg https://i.imgur.com/8P5Tv2J.jpg https://i.imgur.com/5eOGRnr.jpg https://i.imgur.com/sqfZnOX.jpg https://i.imgur.com/81qdfgT.jpg https://i.imgur.com/zcJSOMq.jpg https://i.imgur.com/nsiN9V3.jpg https://i.imgur.com/7Mk0pg2.jpg https://i.imgur.com/kwPgRHf.jpg Pentax K30+sigma18-250 K30虽然用得一路跌跌撞撞,但是正因为有了这台便宜的相机,让我能够入门单眼的世界 ,强迫让我去学习设定各种参数来应对各式情况,也让我去接触LR修图,我用得很满意, 但俗话说得好,买相机只有0次或是无限次,有了更换镜头的经验後,我开始想像,如果 我有一台更好的机身,我能不能更加突飞猛进。 因为我有三个P家的镜头,所以我下一台相机我不假思索的将眼光再度摄向P家,K1好棒但 好贵,2013年推出的K3就成了我下一个目标,那时正好放暑假,我跟我朋友去了一个台南 的黑心工厂当暑期工,累得要死,但我真的想要K3,牙一咬两个月过去,我也在隔壁版收 到了二手Pentax K3(16000 ),当时我拿到K3的第一个想法是,除了体积重量,其他跟K30 好像没有区别,使用下来的感受就是K30的整体升级版,不过比K30续航差很多(单颗)原 厂电池,唯一很有感的是自动对焦速度,K30的对焦我觉得有点慢,但是峰值对焦很好用 ,所以我比较少自动对焦,K3的自动对焦则是我体感有感觉得出来比较快,而且对焦的主 体抓得比较准。 https://i.imgur.com/6Obp1WX.jpg https://i.imgur.com/aBQx1NM.jpg https://i.imgur.com/PZLk7Yd.jpg https://i.imgur.com/pchMKxZ.jpg https://i.imgur.com/qvM9r4t.jpg https://i.imgur.com/9k5RmSP.jpg https://i.imgur.com/aQBAdkf.jpg https://i.imgur.com/z3ut4QF.jpg https://i.imgur.com/bCcxtcL.jpg https://i.imgur.com/MR6usty.jpg https://i.imgur.com/kqinfof.jpg https://i.imgur.com/PdkPlKj.jpg https://i.imgur.com/vzmfuX9.jpg https://i.imgur.com/IBbxxy9.jpg https://i.imgur.com/cy4pRLH.jpg https://i.imgur.com/dGgm1EC.jpg https://i.imgur.com/DLbfUCa.jpg https://i.imgur.com/PmNZLtQ.jpg https://i.imgur.com/7hDPXVj.jpg Pentax K3+sigma18-125 用了K3二年後,出了社会,变成了社畜,K30出现光圈门,sigma18250自动对焦马达故障 ,K3二手卖掉换手机,摄影也似乎从我的人生中消声匿迹,只有偶尔的出游我会去器材店 出租相机来玩,一次是去宜兰乌石港冲浪+赏鲸,我租借了OLYMPUS Tough TG-6,TG6不 是一台全能的相机,他的25mm广角风景有一点点局限,对焦速度还可以再加强,防手震 但他是一台服务特定群体的超赞相机,像下面这张 https://i.imgur.com/CL84XvD.jpg 很少有相机你这样游进水里,你还可以心无旁骛地握在手上,他小巧的机身很适合出游但 不想带太大台相机累得半死的人,他可以很轻易地放进口袋放进虽身包包,开机唤醒时间 也很快足够应付各种突发状况。录影品质也相当不错,相较於我的K3跟K30的录影功能( 只能算是有那个功能,品质惨不忍睹),这是一台绝对能应付大多数水上活动的相机。 https://i.imgur.com/BD6fy9X.jpg https://i.imgur.com/BTSeHdH.jpg https://i.imgur.com/7BjeWMy.jpg https://i.imgur.com/aAda4Yz.jpg https://i.imgur.com/9TEbrTE.jpg https://i.imgur.com/j2S7SRK.jpg https://i.imgur.com/zdZ5x2o.jpg https://i.imgur.com/gllZoab.jpg https://i.imgur.com/PIaEnea.jpg https://i.imgur.com/b4LHGCv.jpg https://i.imgur.com/LWGCCXf.jpg OLYMPUS Tough TG-6 另一次则是今年跨年,我租借了Canon m6m2+1855Kit,对焦相当快速,超级快,介面很亲 民不会有找不到功能的情况,但是夜间的对焦能力以及高iso的噪点有点落漆,但整体的 使用体验还是很舒服。 https://i.imgur.com/5DCiKHf.jpg https://i.imgur.com/YztxWUT.jpg https://i.imgur.com/qNGtHxF.jpg https://i.imgur.com/CCiXOGb.jpg https://i.imgur.com/wuuA3Av.jpg Canon m6m2+1855Kit 明年我打算离开毕业後就一直在做的工作,然後去曼谷玩两个礼拜,原本考虑要租一台Ca non R6来摄影,但是越看越觉得要花破万元来租相机拍照实在有点划不来。 所以在考虑买一台相机,想请问版友们的意见。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4.247.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941515.A.46C.html ※ 编辑: walkingwh (59.124.247.20 台湾), 06/28/2023 16:39:47 ※ 编辑: walkingwh (1.200.41.246 台湾), 06/28/2023 17:13:11
1F:→ PsMonkey: 看起来镜头的(长)焦段对你来说比较重要 XD06/28 17:06
确实偷拍客必备
2F:推 kax0205: 就RP+24-105吧 比较泛用 06/28 17:17
了解
3F:推 MrFJ: 狗狗拍得蛮有温度的,有打动我,也许是有养过狗的关系,不 06/28 17:21
4F:→ MrFJ: 管选哪个组合,都希望你可以一直拍下去,加油!06/28 17:21
谢谢,我今天在整理这些照片的时候就想,当初有拍照是对的,让我今天还能看到这些照 片
5F:推 jack8587: 我觉得你买canon r10+18-150套组吧,预算内而且r10对焦06/28 17:26
6F:→ jack8587: 好rp不只一点,拍动物最重要的还是对焦,r10这价位没敌06/28 17:26
7F:→ jack8587: 手了。06/28 17:26
了解,我把他放进选手名单
8F:推 Addressg: XE3 +1855 http://i.imgur.com/tX2qy4t.jpg06/28 17:34
收到
9F:推 NewTypeNeo: Rp对焦会有不准的情况吗06/28 17:49
我看yt影片也有人提到,他暗处场景的自动对焦会不准 ※ 编辑: walkingwh (60.250.128.232 台湾), 06/28/2023 17:55:09
10F:推 momokoshi: 感觉就是想要长焦?然後假如有大光圈更好? 06/28 18:02
11F:→ momokoshi: 既然觉得 Canon 顺手,那就 R10 kit + 50/1.8 吧 06/28 18:03
12F:推 asters: 2手Z5 06/28 18:27
13F:推 bbggar: Z50双镜?等效375 06/28 18:40
14F:→ bbggar: 6400配18135是38000吧 06/28 18:41
15F:推 KingSccasher: 出国要用的话 二手进二手出 运气好可能完全不用花 06/28 18:44
16F:→ KingSccasher: 钱,预算也可以宽裕得多 06/28 18:44
17F:→ KingSccasher: 感觉你喜欢长焦 这样可以看看nikon Z 有24-200这支 06/28 18:45
18F:推 BlueSat: 2手z5 23k上下,随便搭24-70 f4也在预算内 06/28 18:47
19F:→ ktoaoeex: 2023年别RP了吧== 06/28 19:10
20F:→ ktoaoeex: 不如二手A73/A7C 06/28 19:13
21F:→ ktoaoeex: A72也不太推 跟A73完全不同等级的产品 06/28 19:14
22F:推 dnawars: 拍得很好耶 器材升级也有感 06/28 19:56
23F:推 Rogozov: 喜欢高倍变焦的话em10可以搭12-100 等效有到两百 06/28 20:43
24F:→ Rogozov: 会是轻便又有画质好的长变焦的选择 06/28 20:44
25F:推 helixc: Oly12-100要找二手才不会爆预算 可22-25k 06/28 20:47
26F:推 f750502: Nikon z30 搭配双镜组合35k,可以涵盖24-375,很适合你 06/28 21:15
27F:→ f750502: 想远距离拍照的需求,不过缺点就是光圈比较小 06/28 21:15
28F:→ rahim1211: M43二手超值,隔壁徵看看em10m4或em5m3都不错 06/28 21:32
29F:推 bmf3dy: 都白天拍居多的话,可以考虑M43,蛮多价位都香 06/28 23:09
30F:→ bmf3dy: 追求画质就A73,镜头也算好买也多 06/28 23:10
31F:→ bmf3dy: 不太会买其他镜头的话就R10+18-150 性能很不错,但镜头选 06/28 23:10
32F:→ bmf3dy: 择相对少,要顶又很贵,但颜色性能都不错 06/28 23:10
33F:推 vpjack: 隔壁版有颗Sony 70-350G,去收下来,剩下预算找台二手的A 06/29 10:47
34F:→ vpjack: 6500/6400应该够满足你望远的需求(等效105-525)。至於 06/29 10:47
35F:→ vpjack: 没有一般焦段的部分,之後有预算,隔壁版看到,收颗8-10K 06/29 10:47
36F:→ vpjack: 的24ZA足以。 06/29 10:47
37F:推 Zhang274: a6400 & 18-135 版上其实有得收 06/29 19:25
38F:→ Zhang274: 但觉得可以找找看a73 二手 06/29 19:25
39F:推 cheng520: kit 镜不要啊!EM10iv买单机身就好+12-40pro+75定,两 06/30 20:58
40F:→ cheng520: 颗镜头都买二手的大概2.3k-2.5k左右,是会爆预算但这个 06/30 20:58
41F:→ cheng520: 组合很好用,喜欢拍动物跟路人的话,75定神之光一定要 06/30 20:58
42F:→ cheng520: 收的 06/30 20:58
43F:推 leo15167: Em10 单机身,配一颗f2.8变焦镜头就能拍很久了 07/01 00:53
44F:推 YakultSlime: 机身买新不买旧 07/01 15:1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