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ang274 (鲔鱼)
看板DSLR
标题[选购] 选购 A7M4 相关配件的问题
时间Mon Jun 26 19:18:14 2023
预 算 :预计12-13K先将需要的东西买齐,後续再补强其他部分
用 途 :旅游/风景/人像/纪录生活/
品 牌 :SONY A7M4
周 边 :记忆卡/另加购镜头/
详细说明:
各位版友好,从大概5年前购入 LX10 练习摄影以来
到今年终於决定入手全幅相机了
但还是有一些问题想请教版友请益
1.相机部分:选择的是 SONY A7M4,刚好配合百货满万送百 & 送电池的优惠
问题:各位会选择裸机使用、包膜、或是其他的保护机身方式呢?
2.镜头部分:想要携带方便的状态
选择的是 Tamron 的17-28mm & 28-200mm
问题:SIGMA 16-28mm vs Tamron 17-28 mm 的比较 & 一些疑虑
前者爬文之後有看到发色的一些看法
後者则是二手价便宜,另外不知道腾龙啥时要出二代的传言
向版友请益使用状况 & 意见
3.记忆卡部分:爬文之後看到版友推荐两家
SanDisk Extreme PRO 或是 Kingston 的红卡或蓝卡 (不确定哪个型号)
问题:主要用途部分,需要读写这麽好的卡吗?是否有次一阶的卡可以选择呢?
以上向版友请益,还请版友不吝指教
感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1.178.2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778297.A.4A9.html
1F:→ JoveyHeidi: 我觉得可以考虑sigma 24-70 一开始也是考虑 28-70 但 06/26 20:36
2F:→ JoveyHeidi: 是买了之後发现其实24很好用 至於重量吗 我觉得习惯就 06/26 20:36
3F:→ JoveyHeidi: 好了XD 06/26 20:36
4F:→ JoveyHeidi: 记忆卡的话我是用sandisk ex pro 不到1000很好用了 06/26 20:38
5F:→ JoveyHeidi: 不用买次一阶吧 06/26 20:38
感谢推荐,本来是想购入28-75 ,但真的觉得到时候还要准备一只长焦
不如就 28-200搞定
※ 编辑: Zhang274 (1.171.178.24 台湾), 06/26/2023 21:28:54
6F:推 penny31029: 之前有人测试 Kingston 红卡CP值最高 06/26 21:50
7F:→ penny31029: 买太差的会被锁4k录影的样子 06/26 21:50
之前经验卡太差连拍摄速度都有影响,感谢推荐
8F:推 dnawars: 24-70比较好用+1 如有室内拍摄可考虑20-40 06/27 19:49
9F:→ dnawars: 红卡copy可以到170mb/s 很香啊 06/27 19:50
感谢推荐,不过就考虑到轻便性 (17-28 / 28-200)
所以才做此选择
10F:推 redsniper: 请问哪家百货有买万送千呀 06/27 21:42
目前是远百,法雅客忘记问了
※ 编辑: Zhang274 (1.171.176.77 台湾), 06/27/2023 22:14:43
11F:推 AllenMartin: A74 + 28-200mm + 20G 轻便又省钱 06/29 15:35
12F:→ AllenMartin: 16-28mm自己用起来没20定好用 06/29 15:36
省钱组合给推!
※ 编辑: Zhang274 (1.171.176.77 台湾), 06/29/2023 19: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