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epgoingKH (Go Go power laser~)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Ricoh GR弄丢,GR4上市前垫档?
时间Fri Jun 23 17:33:20 2023
前回提要
只用过ricoh cx3, grd4, gr,因GR搞丢要找GR4上市前垫档的相机,这是我唯一的相机。
单车旅游与登山使用,两三个月後去印度拉达克山区。
画质先决,只用过jpg直出,喜欢Ricoh GR拍出来的质感,27寸电脑萤幕与印出4*6相片观看
。
手感不要太差,调个光圈快门ev还要跳来跳去的,单手操作最好。
夜拍不需太好,GR等级就可以,不需录影。
重量含镜头希望压在300g左右。
------------
预算拉高到10000好了
如果正好合适的价位会先收GR或GR2,不过如果还是溢价太高,我觉得m43系统也挺有意思的
。搭配定焦饼乾镜就算下雨包起来也可以拍,原先GR下雨都不敢用。
镜头组将选择Panasonic g 14mm f2.5。
体积适合单车旅游有olympus e-p, e-pl系列,Panasonic gx, gf系列,想请问一下色调上
拍山海树林等风景,有推荐哪些系列吗?
flickr上看o家蛮漂亮的,不过不知道是jpg直出还是有调过?
感觉p家比较划算但好像天空有点灰,有人说装偏光镜可以改善不知效果如何?
还是说p家o家都可以透过相机内建滤镜,jpg直出成类似GR的感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55.1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512802.A.9AC.html
※ 编辑: keepgoingKH (42.73.55.120 台湾), 06/23/2023 17:36:32
※ 编辑: keepgoingKH (42.73.55.120 台湾), 06/23/2023 17:43:53
1F:推 n61208: Flickr如果上传者没特别删除的话看得到用过哪些编辑软体 06/23 17:59
2F:→ n61208: ,PS, LR等等 06/23 17:59
3F:→ keepgoingKH: 第一次查exif,请问只要里面有提到adobe photoshop 06/23 18:11
4F:→ keepgoingKH: 或lightroom,就一定後制过的没错吧?还是有例外? 06/23 18:11
5F:推 NewTypeNeo: P 不行 直出差gr正片相当多 06/23 18:14
6F:推 n61208: 基本上是,除非他只用PS/LR裁切等等,但机率蛮小的 06/23 19:44
7F:→ keepgoingKH: new大谢谢 06/23 19:52
8F:→ keepgoingKH: n61大:了解,话说有几张software栏我只看到 ver1.4 06/23 19:52
9F:→ keepgoingKH: 没写什麽软体,请问这代表什麽意思,有修过图吗? 06/23 19:52
10F:推 n61208: 应该是某个软体的版本号码 06/23 19:55
11F:→ tomomo520: 好不好用可以收一套来玩,反正价格已经低点,不喜欢再 06/23 21:06
12F:→ tomomo520: 卖掉也不会亏,操作上p家比较人性化跟直觉,o家有些得 06/23 21:06
13F:→ tomomo520: 进选单调 06/23 21:06
14F:推 biaw: 一万不就直接买二手gr就好 以jpg来说的话gr/gr2几乎再贵的 06/23 22:11
15F:→ biaw: 相机也很难更好 06/23 22:11
16F:→ biaw: o家应该好奇就可以放心入手 因为不喜欢卖掉也不赔 06/23 22:12
17F:推 ah64apoche: o家我觉得搭配natural色调就很好看了 06/23 22:45
18F:→ dcshoecousa: p家跟o家都用过,直出我是比较喜欢p家 06/23 23:55
19F:→ dcshoecousa: 但以操控度来说我比较喜欢o家 06/23 23:55
20F:推 dcshoecousa: 反正如果真的喜欢m43,拜托一定要收一颗神之光,在我 06/23 23:59
21F:→ dcshoecousa: 心里它真的排所有镜头第一名(虽然也没用过多少镜头 06/23 23:59
22F:→ dcshoecousa: ) 06/23 23:59
23F:推 rahim1211: 神之光真的神 06/24 00:26
24F:推 ironguy: 如果以山海树林风景照为主的话,可能O牌直出比P牌讨喜喔 06/24 09:01
25F:→ biaw: 我的o牌好看感觉是要用内建曲线调整 06/24 09:32
26F:推 leo15167: 直出还是推荐O家,epl的操控也比gf系列好很多 06/24 09:38
27F:推 visa829: epl比gf贵,可是不管机身防震还是操控性都值得那价差 06/24 13:19
28F:推 ironguy: 隔壁板刚好有GF7 + 14mm f2.5在卖,有兴趣真的可以收来玩 06/24 22:38
29F:→ ironguy: 玩看,这组合死猪价了怎样都不亏 XD 06/24 22:38
30F:推 biaw: 试试gx85的颜色 06/24 23:50
31F:→ tomomo520: 那套gf7价格太佛了吧,买了绝对不亏 06/25 03:10
32F:推 traintrain: P家LX100 LX10 都可以吧 06/25 12:26
33F:→ keepgoingKH: 感谢各位前辈协助,最後…还是收了前辈的GR2,结果 06/25 16:50
34F:→ keepgoingKH: 从15年前买第一台相机CX3开始,GRD4, GR, GR2, 再到 06/25 16:50
35F:→ keepgoingKH: 未来GR4。就是死忠,已经是GR的形状了XD 06/25 16:50
36F:→ keepgoingKH: 不过这段时间爬文,M43确实挺有趣的,尤其对我这种 06/25 16:50
37F:→ keepgoingKH: 轻便下要求画质的人很实用,那天题材变了买一组来玩 06/25 16:50
38F:推 ah64apoche: 恭喜收到GR2 06/25 19:26
39F:推 boris20050: 楼主是为什麽不考虑 GR3 呢? 06/26 04:42
40F:→ keepgoingKH: 纯粹GR画质已经挺满意的,撑两年等GR4不是问题(问题 06/26 09:12
41F:→ keepgoingKH: 是GR4啥时出XD),再来最近一直换东西,手机笔电单车 06/26 09:12
42F:→ keepgoingKH: 修车花钱QQ还有去落後地区不喜欢带太贵太新的东西。 06/26 09:12
43F:→ keepgoingKH: 简单说不是GR3的问题是我的问题XD 06/26 09:12
44F:推 biaw: 因为gr3又贵又不好用吧 06/26 22:01
45F:推 issac10383: 富士还是比较好 06/27 02:42
46F:推 ironguy: 这一整串包含原poc用途实在不关富士的事,当然你推X70或X 06/27 06:32
47F:→ ironguy: F10的话另当别论,不过他们对焦实在是一言难尽就是了XD 06/27 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