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四月底时GR在花莲远雄海洋弄丢,两三个月後去印度拉达克地区骑单车与闲晃 A.主要用途是单车旅行、登山拍风景与合照使用,JPG直出 B.预算5000元左右,打算撑一两年等GR4出来 C1.必备需求: 轻便,大约300g以下,能放登山外套口袋 最好能单手顺手操作,次之双手操作但不用选单调来调去,讨厌光圈快门EV要一直跳选单的 成品漂亮,个人会在电脑上观看,还有印成4*6相片 C2.普通需求: 夜拍有RICOH GR的等级即可,需要拉高ISO的话可能改拍黑白,希望别对焦太慢/无法对焦 C3.舍弃:录影、wifi D.考虑 APSC GR:炒作,希望徵的到 XF10:比预算高,夜拍对焦差劲,操作性不好 x70:比预算高,假合焦很严重 X100F、X100v:太贵 4/3 GF10:价格实惠,不过切换光圈快门等操作不太顺手?画值比GR差多少? GR能徵到还是会选GR,不过如果徵不到有哪些建议呢? 想听听各位前辈的意见,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55.1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460136.A.5D5.html
1F:推 asters: 只有gr 3可以吧06/23 03:18
※ 编辑: keepgoingKH (42.73.55.120 台湾), 06/23/2023 03:20:13
2F:→ keepgoingKH: 可是我想等GR4出来,不想买GR3,之前GR就用的挺开心 06/23 03:23
3F:→ rahim1211: gr4还早,那就gr2吧 06/23 09:09
4F:推 NewTypeNeo: 只有gr能取代gr 06/23 09:16
5F:推 ironguy: 我随身机用GF8,搭配14mm跟20mm刚好是GR3和GR3x的视角, 06/23 09:33
6F:→ ironguy: 画质和对焦能力不需要担心,但手动曝光操作确实没GR舒服 06/23 09:33
7F:推 n61208: 买一支二手手机? 06/23 10:26
8F:推 ah64apoche: 5000的预算有点尴尬... 只能找rx100或者m43相机 06/23 11:16
9F:→ ah64apoche: 但两者都没办法符合你的需求 06/23 11:16
10F:→ tomomo520: 二手gf 配14mm=gr3配20mm=gr3x,单一方案搭配5千搞定, 06/23 11:56
11F:→ tomomo520: 缺点大概是虽然是饼乾镜但还是突出一小段,但仍可塞口 06/23 11:56
12F:→ tomomo520: 袋 06/23 11:57
13F:→ keepgoingKH: rah,new大:同意,但只能先徵看看了,价格被炒太高 06/23 12:08
14F:→ keepgoingKH: iron大:GF系列配14mm听起来不错,请问你或有人同时 06/23 12:08
15F:→ keepgoingKH: 有gr吗?想了解画质差距与感觉 06/23 12:08
16F:→ keepgoingKH: ah大:妥协的话,可能会选m43搭配好点镜头,之後再 06/23 12:08
17F:→ keepgoingKH: 卖掉,比起体积顺手度,优先画质画质 06/23 12:08
18F:推 d2sky: 刚刚才出了GR3日记版 GR4应该还早吧 06/23 12:09
19F:→ keepgoingKH: tomo大:是的,妥协方案也偏向这个。另外请问14mm是 06/23 12:12
20F:→ keepgoingKH: 指Panasonic g 14mm f2.5吗?谢谢 06/23 12:12
21F:→ keepgoingKH: d2大:越出越慢,可是还是死忠QQ我相机都是ricoh, 06/23 12:15
22F:→ keepgoingKH: 从CX3,GRD4,到GR 06/23 12:15
23F:→ tomomo520: 14跟20都是Panasonic 的饼乾镜,而且画质优秀又便宜 06/23 12:26
24F:→ keepgoingKH: n6大:谢谢但暂不考虑手机,我骑单车会戴薄涂胶手套 06/23 12:27
25F:→ keepgoingKH: ,不方便触碰,而且拍照好的手机也不便宜,平时也只 06/23 12:27
26F:→ keepgoingKH: 拿来传line看地图而已,太浪费啦 06/23 12:27
27F:推 Rogozov: 我觉得你与其预算抓这麽低不如先买台GR1-3然後到时候再 06/23 12:45
28F:→ Rogozov: 转卖不就好了 GR系虽然小衆但是还是流通性不错的 06/23 12:45
29F:→ Rogozov: 到时候砍个五千绝对不会难卖 06/23 12:46
30F:→ Rogozov: 我有m43也有GR 只能说无法互相取代 06/23 12:47
31F:推 ah64apoche: 二手GR现在也不好买... 抢手到不行 06/23 13:01
32F:→ ah64apoche: 我也是同时拥有m43和GR2 GR3x 两者无法互相取代 06/23 13:01
33F:→ ah64apoche: 但可以接受背身上的话Gf+14mm也是个轻巧的选择 06/23 13:02
34F:→ keepgoingKH: rog大:m43跟gr无法互相取代可以说得详细点吗?是指 06/23 13:03
35F:→ keepgoingKH: 顺手度跟体积,还是有其他差异 ?谢谢 06/23 13:03
36F:→ keepgoingKH: ah64大:想听详细点的差异,确定有体积跟顺手度有差 06/23 13:08
37F:→ keepgoingKH: ,那画质跟拍出来的感觉会差多少呢?目前听起来是旅 06/23 13:08
38F:→ keepgoingKH: 行两者都适合,但街拍适合GR? 06/23 13:08
39F:推 KingSccasher: 全幅+GR2、GR3X用户路过 GR无可取代 建议再徵一台 06/23 13:14
40F:→ ah64apoche: 我觉得主要的差异是颜色吧,Panasonic 早期的颜色据 06/23 13:25
41F:→ ah64apoche: 说灰灰暗暗的不讨喜,不过我现在用GX85觉得还可以接 06/23 13:25
42F:→ ah64apoche: 受,Olympus的颜色我很喜欢。 06/23 13:25
43F:→ ah64apoche: 另外就是晚上噪点比较多,但我觉得也还能接受,控制i 06/23 13:25
44F:→ ah64apoche: so加上防手震就可以 06/23 13:25
45F:→ ah64apoche: 反正现在m43机身和镜头跳水,收进来玩玩再卖掉也不亏 06/23 13:26
46F:→ ah64apoche: 我就是用很便宜的价钱收到一组em5ii然後就....越买越 06/23 13:26
47F:→ ah64apoche: 多XD 06/23 13:26
48F:推 NewTypeNeo: 2-3个月够排一台GR3 诚心建议 06/23 13:38
49F:→ tomomo520: 颜色开滤镜调就好了 06/23 13:38
50F:推 ironguy: jpeg直出的话,Panasonic的色彩算是比较清淡的,跟GR相比 06/23 13:44
51F:→ ironguy: 明显看得出是数位相机拍的,这个我也不太能具体描述出来 06/23 13:44
52F:→ ironguy: 。然後当时我是用过GR一代之後改买GM1的,後来才又换成GF 06/23 13:44
53F:→ ironguy: 8,主要原因是我随身机最大用途是在家拍猫,GR很难对焦, 06/23 13:44
54F:→ ironguy: 在P家入门级机身就得到解决了,不知道GR3改善了多少 06/23 13:44
55F:推 biaw: gr有耐心一定徵的到阿 我有收备份XD 06/23 13:58
56F:→ biaw: 说不定等的结果是gr4跟gr3一样死 gr设计powershot化有点回 06/23 14:00
57F:→ biaw: 不去 06/23 14:00
58F:推 xoy: 谁能保证GR4设计不会跟GR3一样? 06/23 15:01
59F:推 YakultSlime: gr3卖这麽好 gr4不知要等到啥时 06/23 16:52
60F:→ keepgoingKH: 感谢各位前辈回覆,讲一讲对m43感到兴趣了,为方便 06/23 17:39
61F:→ keepgoingKH: 观看我先回文到下一篇去了 06/23 17:39
62F:→ keepgoingKH: 感谢ah64与iron前辈比较心得 06/23 17:45
63F:推 leo15167: 去预定一台gr3 等4出来再卖就好 06/23 17:56
64F:→ a0607152: GR3去店面排队一个月不到就有了 06/23 18:43
65F:推 smena: GR不可取代的是CA控制程度和单手操控性尤其是对焦位置切换 06/23 20:15
66F:→ smena: 除此之外中央锐利度差异还好,对焦和录影海放,甚至开机速 06/23 20:16
67F:→ smena: 度和开机状态耐冲击都是14好毕竟不用伸缩镜头 06/23 20:17
68F:推 ferrinatice: 手机升级一寸机种即可 小米13Pro Oppo Find X6 Viv 06/23 21:05
69F:→ ferrinatice: oX90 Pro 06/23 21:05
70F:推 Rogozov: 设计逻辑吧 GR是以单手轻便DC下能达到的最高画质爲原则 06/23 21:41
71F:→ Rogozov: 单手操纵的流畅度跟snap shot的整个体验非常优异 06/23 21:41
72F:→ Rogozov: m43就看机型 epl这种入门款就比较偏DC的设计逻辑 06/23 21:42
73F:→ Rogozov: em5, em1系列就是在一个相对轻便的package里面给你DSLR般 06/23 21:42
74F:→ Rogozov: 的舒适双转盘操纵跟镜头的握持感 06/23 21:43
75F:→ Rogozov: 画质我觉得20mp世代的m43跟GR相差倒是没有很大 看镜头 06/23 21:43
76F:→ Rogozov: 简单来说GR是轻便的随身机 om-d系列是轻便的主力机 06/23 21:44
77F:→ Rogozov: 都是追求轻便的摄影人会喜欢的器材 06/23 21:45
78F:推 biaw: gr3已经不太像是单手相机了 看那精美的dpad还有精巧的握把 06/23 22:04
79F:推 ah64apoche: 同意Ro大,GR的单手操作还有滤镜的自由度真的是其他 06/23 22:04
80F:→ ah64apoche: 相机上很少找得到的(虽然我很少用滤镜) 06/23 22:04
81F:→ ah64apoche: 缺点也很明显,用m43的话就是要两只手操作了 06/23 22:04
82F:推 dcshoecousa: GR滤镜的可调自由度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06/23 23:54
83F:→ nintenblo: GR单手就是掌握一切,真的是其他相机很难给的体验 06/24 12:01
84F:→ biaw: 不包含gr3 XD 06/24 12:06
85F:推 BIGP: GR4会不会出都还不知道勒 06/25 09:54
86F:推 biaw: 一定会出的 只是gr3还卖的正爽 ricoh嚐到甜头後会不会继续顶 06/25 13:38
87F:→ biaw: 着gr系名声然後继续往powershot靠拢还不知道 06/25 13:39
88F:→ keepgoingKH: 一定会出,我第一台相机CX3,GRD4, GR, GR2, 未来再 06/25 16:53
89F:→ keepgoingKH: 买GR4,死忠用户应该不少XD 06/25 16:53
90F:→ keepgoingKH: 只是希望回到GR2的构型,单手拍照方便 06/25 16:53
91F:推 johnpisces2: 开机速度 预设对焦距离功能有无 也要考虑进去 06/25 21:32
92F:推 biaw: 用了那麽多代没发现奇偶数代构型会雷同吗 除了grd4突然比 06/26 00:11
93F:→ biaw: grd3好握一次例外而已 06/26 00:11
94F:→ keepgoingKH: joh:这点gr挺好用的,m43如果用定焦镜还要拔镜头盖 06/26 00:36
95F:→ keepgoingKH: 是吧?比较不顺手 06/26 00:36
96F:→ keepgoingKH: bi大:说的没错,所以也只是希望能改啦,以前摸一次 06/26 00:36
97F:→ keepgoingKH: gr3手感差了点,听说是能加把手改善 06/26 00:36
98F:推 biaw: 先做的没把手 然後大家再另外装把手和拇指柄 那就一开始做 06/26 03:01
99F:→ biaw: 的有把手就好了 06/26 03:01
100F:→ keepgoingKH: 有点好奇,GR3缩小个人看到似乎大多负评手感不好, 06/26 09:16
101F:→ keepgoingKH: 有人反而满意体积缩小的吗? 06/26 09:16
102F:→ biaw: 大多数评测都只能隐恶扬善讲的很隐晦 实际上两台摆在一起哪 06/26 22:06
103F:→ biaw: 个做得好再明显不过 每个人手掌大小有差异但应该没人拇指那 06/26 22:06
104F:→ biaw: 麽会向内弯觉得单手用dpad用起来就手 06/26 22:06
105F:→ biaw: https://images.app.goo.gl/ri4PiQ3P1AisBeJq5 拇指操作的d 06/26 22:54
106F:→ biaw: pad设计比较反人体工学 06/26 22:54
107F:→ ktoaoeex: 这种口袋机手感不好本来就是可以预期的吧 06/27 18:26
108F:→ ktoaoeex: 诉求本来就是带得出门比较重要 06/27 18:27
109F:推 biaw: 不就是披着gr皮的powershot了吗 话说装指柄的gr3和裸机gr2 06/27 22:38
110F:→ biaw: 哪个放口袋比较舒服? 06/27 22:3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