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後更----- 再次感谢大家的回应 我都看过了 最後还是决定买rfs18-150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理由 主要是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过渡时期 眼下虽然需要一个轻便的旅游组合 但未来其实是会想再升级的 R8的好处是 就算现在为了轻便 只能买apsc等级的旅游镜 未来还是可以透过入手全幅镜 来享受完整的全幅拍照体验 但如果现在买apsc机身的话 就只能是apsc 我知道apsc也没什麽不好 但我过去的相机都是apsc 一直很希望能试试看全幅的感觉 所以希望镜头是过渡用 但R8机身不是 未来还是可以搭配个全幅大光圈定焦镜什麽的 -------更------ 感谢大家的回应,我好像比较了解了 我发现我可能说的太少了 让大家不是很能明白我的状况 (首次发文请见谅) 我的状况是这样的 我即将出国一段时间(非旅游) 中间可能会有机会 偶尔出去摄影一下(非专业) 本来机器是90D+Sigma 18-300 但实在太大太重了 决定不带出国 於是想要找一台机器 足够轻巧又有基本画质 照片看起来不要差90D太多的程度 本来是觉得R8 kit组可以胜任 但实际入手实拍了几天之後觉得 虽然24-50这颗镜头可以应付六到七成的状况 但偶尔会有不够望远的问题 可能就是到公园拍拍地上的鸟树上的叶子没办法离得太近的情形 所以想多买一颗镜头备用 (正好活动送的相机包可以装) 後来看到RF-S18-150这颗 觉得比RF24-105轻巧 但不确定apsc镜头装在全幅机上 会不会有什麽意想不到的问题 所以上来发问 ---------以下原文----------- 想请教版上各位高手大大 用EOS R系列全片幅机身 搭配RF-S镜头会有什麽问题吗? 小弟近期入手了R8+kit组(RF2450) 试了几天总觉得望远端不太够远 本来是在考虑RF24-105 但後来又看到有一支RF-S18-150, f/3.5-6.3 IS STM 不但望远更远而且比24105更轻短 虽然装在全幅机上会被裁切, 但我本来就是用来望远的所以影响不大 可是我在网路上几乎没有看到有人用RF-S系列镜头装在全幅机上面 想请教一下是有什麽疑虑吗? 还是单纯这颗镜头难买呢?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2.234.1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7283383.A.285.html
1F:→ jack8587: 那你干嘛不直接买24-24006/21 02:27
忘了说,因为是之後出国要用的,重量和尺寸是重要考量(否则我也不会买R8)
2F:推 archangel: 蛮不错的啊,只符合望远需求的话06/21 03:42
3F:推 bmf3dy: 这样有点浪费机身,不如买R10 or R50...画素还高一点06/21 05:29
会买R8是因为希望尽可能在轻量级的机型里面选一个拍照效果最好的,我接收到的讯息是 全片幅在景深跟色彩表现上会比较好@@所以搭配s系列镜头就会烂掉吗?
4F:推 xoy: 为什麽会认为裁切用在望远影响不大?06/21 06:13
因为比较不容易影响到构图(?
5F:→ hidexjapan: 要裁切你干嘛不机身直接开*1.6就好06/21 07:21
因为24-50就算开*1.6在某些情况下还是不够
6F:推 c93cj3: 24-105跟24-50焦段重复太多了吧 还不如後者退掉换前者06/21 08:41
7F:推 faang: 24-50这种焦段,又没有大光圈的话,个人认为根本是废物,06/21 09:21
8F:→ faang: 马上就会遇到广角不广、望远不远的问题;因为我就是当年买E06/21 09:21
9F:→ faang: FS 18-55超後悔06/21 09:21
10F:推 faang: 然後原PO的问题,我认为全幅机还刻意用APSC镜是很不切实际06/21 09:23
11F:→ faang: 的,不但浪费感光元件,画素还比真的用APSC机身还少;要望06/21 09:23
12F:→ faang: 远可买24-24006/21 09:23
好像懂了,如果两千万画素的apsc机身+镜头,拍出来就是两千万;可是两千万画素的全 幅机搭配apsc镜,不但拍出来是apsc的效果,画素还不到两千万
13F:推 xoy: 第一是买24-50就要有50通常不是望远焦段的概念,第二是如果06/21 09:33
14F:→ xoy: 觉得RF 24-105非L还不够轻巧的话,那就把R8 Kit整个卖掉换R106/21 09:33
15F:→ xoy: 0+18-150或其他APS-C系统比较快,片幅越大望远端镜头越大是06/21 09:33
16F:→ xoy: 躲不掉的06/21 09:33
了解><
17F:→ rahim1211: rf100-400才600多公克,超轻06/21 11:13
18F:→ rahim1211: 比24240更轻06/21 11:14
19F:→ wmdlifecoba: 24-240出国很常用06/21 11:32
20F:推 kax0205: 24-50就狗头啊 话说24-105 F7.1那颗真的很可笑06/21 13:39
现在是把24-50当成定焦广角来用惹
21F:→ kax0205: 科技力是多低才会出这种镜头06/21 13:40
22F:推 wunai: 当初买的时候就直接买单机身直上24-240,觉得舒服06/21 13:48
※ 编辑: ToriNas (123.192.234.154 台湾), 06/21/2023 16:24:02
23F:推 sahel: RF100-400吧 除了光圈不大 其他素质都不错06/21 16:37
24F:→ sahel: 100mm以内 弄颗50 1.8通用 06/21 16:38
25F:推 rahim1211: 85 f2也行 06/21 17:59
26F:推 Tammus12345: R8+RF-S18150全幅望远最轻巧搭配我也烦恼了很久 06/21 18:28
没错!我也是这样想的,请问前辈最後有入手吗?
27F:→ weilsea: 装上去就不是全幅望远了啊 06/21 19:06
28F:推 rickjoyce: 装rfs没什麽问题啊 根据需求换镜头 06/21 20:26
29F:→ rickjoyce: 如果是我就会rfs 旅游镜搭rf定焦镜 06/21 20:27
※ 编辑: ToriNas (49.216.21.107 台湾), 06/21/2023 21:17:05
30F:→ rahim1211: 执着重量 又不想双机 乾脆卖掉r806/21 22:26
31F:→ rahim1211: R50很轻巧 06/21 22:27
其实我正是因为不想双机又想要功能重量兼得才选R8呀XD,如果可以双机又或是只想偏重 重量画质其一的话选择都不会是R8没错
32F:→ KasmirLo: R8下一批货遥遥无期 06/21 22:30
33F:推 ktoaoeex: 旅游镜的话 尼康的24200很轻巧 06/22 00:13
34F:→ ktoaoeex: RF24240的画质跟放大率 我是完全没兴趣 06/22 00:13
35F:→ ktoaoeex: SONY也有28200可以选 佳能在旅游镜这块选择性是最差的06/22 00:15
36F:→ ktoaoeex: 你要用R8接APSC 不在乎裁切当然是能用 06/22 00:21
37F:→ ktoaoeex: 这种事情反正就是你觉得OK就OK 问别人的意见没啥意义 06/22 00:24
38F:→ ktoaoeex: 虽然我是觉得R8现在缺货 马上卖掉应该也不太亏啦 06/22 00:27
39F:推 fromia: 旅游镜搭rfs没问题吧,定焦或者特殊用途再用rf 06/22 13:35
我也是这样想的><
40F:→ ds1441: 你应该先想好要拍什麽,都只求拍到何必用单眼 06/23 21:06
41F:→ ds1441: 还不如去健身房办会员 06/23 21:06
不太懂,跟健身房有什麽关系?
42F:→ jack8587: 卖掉去买r10+18-150套组,结案06/24 01:50
※ 编辑: ToriNas (49.216.133.154 台湾), 06/24/2023 14:50:06
43F:→ awaysu: 开BMW搭了一个便宜轮胎,想省钱认为用全幅就是画质好,但 06/26 12:56
44F:→ awaysu: 其实却是片幅的水准在拍照.如果镜头还是烂就根本无法把 06/26 12:56
45F:→ awaysu: 相机全幅性能发挥.你的需求真的不要执着在canon和全幅上 06/26 12:56
46F:→ ktoaoeex: 你自己心里都有既定答案就不太需要PO这篇问了 06/26 14:31
47F:→ ktoaoeex: 你说未来会搭RF大光圈定焦..我比较好奇你有查过价格吗 06/26 14:35
48F:→ ktoaoeex: 我不太觉得选择买R8的使用者会想负担那个价格和重量 06/26 14:38
49F:→ ktoaoeex: 如果你只是要买F1.8的平价镜 那我会觉得现在就可以买了 06/26 14:41
50F:→ ktoaoeex: F1.8那几颗基本上也是属於轻便的镜头 06/26 14:43
51F:→ rahim1211: 其实rfs 18150 310克,rf24105也才395克 06/26 16:49
52F:推 KURO1214: r8要卖吗? 07/08 08:25
53F:→ KURO1214: R8订单机目前没效没息 07/08 08: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