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yjiang (byjiang)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美国Grand Teton国家公园 [EM1II]
时间Wed Jun 14 13:01:13 2023
作品照片:
https://flic.kr/s/aHBqjAyHrG
机身镜头:
Olympus EM1ii
Olympus 12-100 F4
修图Luminar 2018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Grand Teton紧邻黄石南侧 常被当作造访黄石後顺道游玩的景点
然而与充满奇特地热景观与野生动物的黄石不同 Grand Teton以其壮丽的山形与湖泊取胜
大多数景点都在主要干道旁可以开车直达 想深度旅游也有众多健行路线可选
离公园开车半小时即有机场与小镇 唯夏天游客极多 需提早订机票租车住宿
Grand Teton山脉为南北向 公园在其东侧 因此早晨光线最佳
日落光线次佳 山脉低处无光 需靠云彩或高处余光增色
由於本人不擅长早起 只能挑些构图还行的照片来修
Schwabacher Landing:
https://i.imgur.com/ZBZ0zTQ.jpg
https://i.imgur.com/zxxd5v4.jpg
https://i.imgur.com/AkHYvF0.jpg
https://i.imgur.com/jC64wBV.jpg
https://i.imgur.com/JYlSw97.jpg
位於公园南侧主要干道旁 停车後步行约200公尺可达 堪称最芭乐景点
水鸟很多也有水獭 听说早上和傍晚也常有moose出没
Hedrick Pond Overlook:
https://i.imgur.com/3wZVre7.jpg
https://i.imgur.com/ZHW8zaH.jpg
https://i.imgur.com/cvrzlHD.jpg
位於公园中段 需要开一段碎石路与泥土路但一般低底盘车即可行
比较冷门的景点 停车空间很小 是附近观光牧场骑马行程景点之一
Colter Bay:
https://i.imgur.com/uPTNeFk.jpg
https://i.imgur.com/SK5IwYj.jpg
https://i.imgur.com/IaLmiW6.jpg
Colter Bay Village位於公园北侧 集住宿露营餐厅超市商店船坞於一地 非常方便
推荐住在这里的小木屋 走路五分钟便到水岸 能轻松欣赏晨光与暮光水色
走累了还能逛个超市 在国家公园内可说是奢侈的体验
附近的Heron Pond:
https://i.imgur.com/D6sOX7J.jpg
https://i.imgur.com/MP4WZZC.jpg
从Colter Bay出发来回五公里几乎无爬升 人少景色佳
Blacktail Ponds Overlook:
https://i.imgur.com/fkptCb0.jpg
干道旁常有鹿群出没的景点 但可能要用望远镜才看的到
Signal Mountain Lodge:
https://i.imgur.com/mUnC2qk.jpg
前往Jenny Lake的路上:
https://i.imgur.com/6g9siCm.jpg
Cascade Canyon:
https://i.imgur.com/Dupqkhn.jpg
由於没有捕捉到特别好的光线 原图都偏平淡
修图时先套黑白滤镜後粗步调整明暗对比
突显主题同时让画面整体均衡 该亮的亮 该暗的暗
再拿掉滤镜调整色彩并设法制造对比 从局部的明暗 颜色 清晰度下手
用偏暖/冷色系或清晰/模糊或高/低对比制造远近感
让画面每个部份达到应有的状态同时彼此调和 还要避免过强的对比让整体感觉不自然
看的照片越多越觉得一张能一直盯着看 看起来舒服的照片背後下的功夫越多
(或是捕捉到的光线越好)
还在慢慢培养眼界 想像力 以及如何把想像的画面透过修图软体化为现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73.189.181.122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718877.A.3F2.html
1F:推 xiker: 好厉害!非golden hour拍的地景看的也是很舒服 06/14 14:03
2F:推 RieX: o家推 06/14 14:15
3F:推 fromia: 推推 Gtand Teton 06/14 14:52
4F:推 callmelanpa: Grand Teton我觉得比黄石更有记忆点哈哈 06/14 15:08
5F:推 sg1987: 推 06/14 15:34
6F:推 ferrinatice: 这修图真的很Luminar XD 06/14 21:29
7F:推 jdchbo: 超美 06/14 23:57
8F:推 jasonnn: 这里超美,走步道有看到Moose撞树 06/15 01:58
9F:推 sapphinc: 推推,这里离我住的地方只有5小时车程XD 06/15 02:55
10F:推 Rogozov: 很美 感觉大图应该看了超爽 06/15 15:21
11F:推 FAccounting: 很美 推 06/16 03:02
12F:推 giftshadow: 哇 好像我昨天看的纪录片XD 06/16 14:45
13F:推 nigatsuki: 很美,推 06/16 15:19
14F:推 b51470: 推m43 06/16 19:30
15F:推 homepark: 好美 06/16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