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先简单自介一下~ 本人是将近15年的Nikon死忠用户,相机购买历程为 D90、FM2 → D750 → D780(现役) 手上镜头有T15-30(A012)、N24-70G镜、小黑七、N85.4D等 目前拍摄题材算均衡,风景、人像、婚纱、婚宴、亲子、活动纪录等都有涉猎 其中活动纪录是近期最主要的范畴,因与工作相关,基本上不容失误 想询问各位版友的意见: 手上的D780很好,且当初觉得24-70由G到E的提升不大,就没升级一直这麽搭配用着 但看了Z镜的画质与G、E镜相比,有着肉眼可见的显着提升,不免心痒... 而Z8的出现更成为最後的稻草,让我铁了心要买!(现已购入24-70Z等着Z8了) 然而也因此陷入了要全部换Z系统,或采Z、F双机双系统的犹豫与踌躇... 我一开始是想着 A 计画双机~ 让小黑七与D780永不分离,然後将A012与24-70G卖掉,换14-30Z与24-70Z来搭配Z8 如此可让我在活动中不用更换镜头,一次把握住24-200的焦段范围 不仅降低因换镜而错失画面的机率,也减少入尘、手滑的风险 但想到身上挂着4公斤玩双机,可能活动还没结束就先累死自己... 因此开始考虑 B 计画单机~ 将F系统全卖掉,一次蒐集Z镜大三元,包括原本A计画中的14-30将有余裕升级为14-24 在此先感谢愿意提供意见的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6.22.6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418931.A.936.html
1F:推 Calderon: 活动为主不打灯的话的话,我会选双机06/11 01:47
2F:推 Calderon: 小黑七我认为是单反巅峰之作,令人爱不释手06/11 01:52
3F:→ harlen: 小黑七看来与Z镜差距最小!也是我活动纪录的主力焦段!06/11 02:03
4F:→ harlen: 不过我忘了闪灯也可能影响抉择,目前我约一半的场景会打灯06/11 02:08
5F:→ harlen: 特别是室内固定光源很烂的情境下,甚至会用到多闪灯来处理06/11 02:09
6F:推 Calderon: 双机还要移灯什麽的,困难不是在於操纵性,在於负重,东06/11 02:24
7F:→ Calderon: 西太多还有可能摔装备06/11 02:24
8F:推 Calderon: 单机换镜就是慢,但脸皮厚一点还是可以用脚步取代一些焦06/11 02:27
9F:→ Calderon: 段上的不便06/11 02:27
目前看来重量会是最大的挑战了
10F:推 KingSccasher: 我建议要双机就同机身买两台,不然不同机子的颜色06/11 04:12
11F:→ KingSccasher: 调性差异真的很麻烦06/11 04:12
未来会考虑双Z机 但双Z8荷包不允许
12F:推 abenacci: 买个FTZ转接环吧06/11 06:40
FTZ应该会买!
13F:推 xu3fu6xup6: 小黑7用起来真的很爽 但我是买小黑z,原因是小黑7配套06/11 06:49
14F:→ xu3fu6xup6: 的增距镜我觉得影响速度蛮明显的06/11 06:49
目前没用过增距 试过Z9接FTZ确实会有影响
15F:推 eviljackchou: 全转Z吧,有心玩很久的话、断舍离才是王道06/11 06:59
嗯 Z8应该是要打10年了
16F:推 MrFJ: 过渡时期原Po 自己提的方案感觉也不是不行,不过一旦Z机身06/11 08:03
17F:→ MrFJ: 有状况就只剩长焦了,就看风险能否接受了06/11 08:03
嗯!风险这块需列入考量!
18F:→ tweisun: 换z8+z24-70 2.8,小黑七加FTZ,780备机06/11 08:16
19F:→ tweisun: 广角就看你喜好选择06/11 08:18
谢谢建议!
20F:推 cfesun: Z镜真的猛,钱足够真的值得一试06/11 09:20
真的猛!没想到能有这麽大提升!
21F:推 benage: 拍活动还是双机好一点06/11 09:51
22F:推 biaw: z8+z9 可以凑成8+906/11 09:55
23F:推 MrFJ: 哈哈哈 推8+9啦06/11 10:26
回楼上2位 有钱的话我很乐意8+9~
24F:推 elingsean: A B 两个计画重量没差多少吧 所以你可以先a 觉得z8太06/11 10:31
25F:→ elingsean: 美好再完成b就好 没麻烦06/11 10:31
26F:推 elingsean: 不过如果是工作,a计画可能要多买一台便宜的z5 6 7 之06/11 10:34
27F:→ elingsean: 类的当备机 毕竟你如果把F卖光只剩下黑七的话06/11 10:34
嗯 感觉这方式最稳!先试一阵子再评估!
28F:推 yumc: 转Z镜 单一系统方便06/11 10:36
谢谢建议!
29F:推 jayjen: 直接买24-200mm也可以啊06/11 11:24
工作所需 连24-120这颗恒定F4都放弃了
30F:推 ming5920: 预算够直接出清F镜,都跳Z镜,不然拖越久以後F镜要卖的06/11 12:33
31F:→ ming5920: 价格更低,而Z镜的售价则是调涨,一来一往损失不少06/11 12:33
确实 终究会出清的!何不一开始就...XD ※ 编辑: harlen (223.139.8.240 台湾), 06/11/2023 13:51:48 ※ 编辑: harlen (223.139.8.240 台湾), 06/11/2023 13:53:16
32F:推 duck21632: 终究还是会换,不如一开始就换哈哈06/11 15:07
不得不承认这句话说服力很高
33F:→ KingSccasher: 我Z7+Z5 拍出来两台颜色差很多 後制每次都弄到想死06/11 15:16
34F:推 blackhey: 後制的话Z7Z8Z9基本上颜色一样。d780应该是跟Z6一样。想06/11 15:24
35F:→ blackhey: 双机工作要考虑这点,颜色不一样要分开调整比较麻烦一点06/11 15:24
36F:推 benage: 我用Z6II、Z7II、Z8感觉颜色没有差很多06/11 15:45
回楼上几位 颜色部分会经比较後纳入考量~谢谢! ※ 编辑: harlen (223.139.8.240 台湾), 06/11/2023 19:22:21
37F:推 biaw: dslr机身和镜头已经完全死猪价了 z系列机身每次换代都会迎 06/11 22:49
38F:→ biaw: 来跌幅 镜头的话或许新品会涨但二手应该不会 06/11 22:49
39F:推 diablohinet: 推B计划+1 不同机身加那个重量应该不会想一起带出门 06/11 23:01
40F:→ rahim1211: 小黑7是一代铭镜,留着转接用蛮好的 06/12 00:01
41F:推 Calderon: 老年囧现在是发球局硬,但神反击越来越少了 06/12 00:16
42F:→ Calderon: 抱歉推错版** 06/12 00:17
43F:推 SteamDick: 尽量换Z镜,然後收二手Z6+Z8双机 06/12 17:48
44F:推 kmlvli84: 双机方便很多,找个适合的背带负重不会是太大的问题 06/13 01:46
45F:推 stationeria: Z镜真的厉害,以前用PC-E镜本以为画质已经很顶了、 06/13 10:33
46F:→ stationeria: 用了Z镜才发现…. 06/13 10:33
47F:→ stationeria: 不过在Z镜出移轴之前、还是只能续用PC-E 06/13 10:35
48F:推 rgbff: 单机吧,大三元再怎麽轻量化一起背还是很重 06/15 16:59
49F:→ rgbff: 漏看了工作需要那就无法了 06/15 17:01
50F:→ ThisLove: 有无反就用无反镜 06/16 17:11
51F:推 m9219534: 活动纪录24-120一颗打死... 06/20 00:1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