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8587 (Lebron James)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时代终结!蔡司将结束摄影业务
时间Wed Jun 7 13:52:00 2023
来源:SAR
https://www.sonyalpharumors.com/australian-distributor-confirms-that-zeiss-is-ex
iting-the-photo-business-no-more-batis-loxia-milvus-or-otus-lenses/
澳大利亚经销商表示,蔡司将完全退出摄影业务,不再生产任何摄影镜头和滤镜,仅保留电
影镜头产品线,Batis, Loxia, Milvus or Otus 将不再生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5.103.20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6117122.A.233.html
1F:推 diamondX: 没利润不好玩,唉 06/07 14:06
2F:推 bassblacktea: 看来我的loxia要好好收藏了 06/07 14:14
3F:推 TrueTears: 不意外 好久没消费市场的新品了 06/07 14:27
4F:→ TrueTears: 反正做光刻机的镜头就赚得盆满钵满了 06/07 14:28
5F:推 xoy: 挂牌的很久没索蔡了,那Cosina生产的ZM镜还会继续吗? 06/07 14:34
6F:→ Appetite: 蔡司无反镜头根本电子花车慢走不送 06/07 14:57
7F:推 Tosca: 其实还有显微镜 06/07 14:58
8F:推 IUOIUOIUO: 我对单眼都没什麽信心 06/07 15:00
9F:推 keynote1: 手上就cosina代工三支ZF.2和contax T2,都给底片机用的 06/07 15:16
10F:→ keynote1: ,但现在底片价格吓死人,这些东西放防潮箱很久了 06/07 15:16
11F:推 kanokazurin: 以後就只能拿老镜来吹蔡氏色彩玄学了 惨 06/07 16:02
12F:推 Fishpeacock: 那......应该可以出清库存吧,俗俗卖之类的 06/07 17:46
13F:推 windblood: 是不是要来收个LOXIA了 @@ 希望有库存出清 XD 06/07 17:54
14F:→ samuelottoho: 之後一堆新腾龙镜头吧w 06/07 17:57
15F:推 tkjycchj: 慢走不送 06/07 18:25
16F:推 kblover: 好险收完loxia了 06/07 18:49
17F:推 vpjack: 我才刚收完Batis,Loxia一颗都还没有啊! 06/07 18:50
18F:推 pipi5867: 看来我也要去收loxia全套了..21非常棒 06/07 19:36
19F:推 sssd: 电影镜头也可以接无反全幅机身啊 06/07 19:39
20F:→ sssd: 只是一颗最少要十几万元 06/07 19:40
21F:推 seths: 我的梦想21龙虾阿~~~ 06/07 20:00
22F:推 nmchen: Batis 18 24 40 85 135 06/07 20:31
23F:→ diablohinet: 在想要不要收Touit... 06/07 21:33
24F:推 TrueTears: 还好Batis 5颗我收全了 当传家宝 06/07 23:02
25F:推 biaw: ZM感觉被VM压着打了 好久没有意思的出来 06/08 02:21
26F:推 imhideji: 哇 真的该买龙虾了 06/08 02:48
28F:推 FentiC: Loxia 能不能再来颗15mm 06/08 11:31
29F:推 h311013: 剩电影镜可以买了QQ 人类光学遗产 06/08 11:42
30F:→ Xenogamer: batis不是腾龙代工的吗 06/08 12:50
31F:推 rainxo6p: 呜呜 还没预算收loxia 21啊 06/08 13:17
32F:→ imhideji: 我先收Loxia 50了 06/08 17:51
33F:推 xxxg00w0: O_Q 还好手边还有一只A环的85ZA 06/08 19:22
34F:推 ferrinatice: a环ZA是索蔡 只是贴牌 06/08 21:52
35F:推 kblover: Loxia早就收完全套 笑而不语 06/08 23:11
36F:推 xxxg00w0: 好歹也有个Zeiss啊OAQ 06/09 10:49
37F:推 MrFJ: 有人同时拥有cosina 代工的蔡头跟apo lanthar吗?想知道发 06/09 12:58
38F:→ MrFJ: 色差异 06/09 12:58
39F:推 sssd: 不同代工厂,但只要是用蔡司镀膜 06/09 14:07
40F:→ sssd: 感觉发色都大同小异 06/09 14:07
41F:→ sssd: 我手上有contax,za,batis 06/09 14:08
42F:→ sssd: 约20颗 06/09 14:08
43F:→ sssd: 我是觉得就蔡司色 06/09 14:09
44F:→ sssd: 蔡司跟手上的art,gm和g发色差异大 06/09 14:10
45F:→ sssd: 可能就是用镀膜控制发色统一 06/09 14:11
46F:→ sssd: 所以不同代工厂,但发色蛮一致 06/09 14:11
47F:推 MrFJ: 谢谢s大实际心得分享,大感谢! 06/09 18:45
48F:→ MrFJ: 如果蔡司各厂发色一致性较高,不知有人有日福apo lanthar跟 06/09 18:49
49F:→ MrFJ: 蔡司的发色比较吗? 06/09 18:49
50F:推 diamondX: 日福偏冷调,蔡司偏暖 06/09 21:18
51F:→ diamondX: 但是apo lanthar 解析力夸张的好,可以战平Zeiss otus 06/09 21:20
52F:→ diamondX: 。 06/09 21:20
53F:推 MrFJ: 原来如此,谢谢d大分享! 06/09 23:35
54F:推 TaoYPingS: 那我的蔡司镜头会涨吗? 06/10 07:27
55F:推 jdjs: 我的感觉类似这样,福伦达颜色清爽,蔡司浓一点。但福伦达锐 06/10 17:13
56F:→ jdjs: 利度高很多。 06/10 17:13
57F:推 jdjs: Loxia比较经典的镜头是21 25 distagon 二颗,在contax时代就 06/10 17:18
58F:→ jdjs: 是名镜。loxia 50 planar最大光圈只有F2,而且光圈全开时稍 06/10 17:18
59F:→ jdjs: 软,是有点可惜的地方,但颜色依然很棒。 06/10 17:18
60F:推 sssd: 日系清淡,德系浓厚 06/10 17:27
61F:推 xoy: ZM很久没新花样了,福伦达的APO是真的不错,便宜大碗 06/10 17:46
62F:→ MrFJ: 感谢楼上诸位心得,我自己只有日福35 Apo,又看到蔡司要停 06/11 00:10
63F:→ MrFJ: 产,基於好奇想说问一下跟蔡头的差异,才不是又再想败家的 06/11 00:10
64F:→ MrFJ: 理由XD 06/11 00:10
65F:推 diamondX: 35 apo很棒了,可以补50apo那颗。都手动镜Zeiss可以跳 06/11 10:08
66F:→ diamondX: 过。 06/11 10:08
67F:推 biaw: 跟50apo比起来其他镜头通常像是没穿裤子一样(放大检视的话) 06/11 13:03
68F:→ smartalan: 推文有人贴了,可能英文不引起兴趣。蔡司声明并没退出 06/12 13:47
70F:推 CGary: Zeiss不可能退出啦(干嘛要退?) 不出无反镜头而已 06/12 18:40
71F:推 biaw: 像cosina zeiss的业务蔡斯根本不用出力就可以赚钱 退出干麻 06/13 10:36
72F:→ biaw: 顶多只是不做一些像zx1比较有野心利润难以回收的 06/13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