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12783509 (没了重心)
看板DSLR
标题[开箱] Canon R8, RF24105, RF100400
时间Mon Jun 5 23:38:27 2023
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萌生想要玩相机的念头
但碍於工作上的同事跟我讲了一句话
你就是一个死工程师,完全没有美观的画面,哈哈哈哈哈哈XDD
再加上经济部族,所以就放弃想要玩相机的念头了
直到前阵子跟朋友借了a6000+kit组,去看棒球热身赛的时候拍了几张照片
总觉得好像有个什麽冲动跟兴趣了,再加上路人每个都是长焦,看起来就豪厉害啊!!!
当时回家每天都在看跟相机有关的资讯,从a73、a7C、RP、R、R7
动不动就跑去巨蛋、新光三越、梦时代三个地方摸一摸看一看玩一玩
直到4月底发现5月底6月初,澄清湖又有球赛可以看了
刚好看到R8出来了,又马上跑去试摸玩玩看,在5/2的时候下订了R8了
R8 + RF24105 + RF100400 + 67mm的保护镜*2
https://imgur.com/XK7FRUF
https://imgur.com/1Ldilkj
https://imgur.com/47vUh3N
https://imgur.com/x6BN6GU
照片分享:
喵咪
https://imgur.com/41YPwj6
https://imgur.com/R9KP29O
月亮(原图)
https://imgur.com/PKgTlND
月亮(裁切)
https://imgur.com/JleiaL3
啦啦队
https://imgur.com/xNFHvLF
https://imgur.com/NsjtgNx
https://imgur.com/aXVwCn0
https://imgur.com/86Shsz6
球员
https://imgur.com/YoFb4zq
https://imgur.com/ag99N3m
https://imgur.com/VyXhjLL
最後的使用心得:
只能说好险最後我是选R8,因为这个重量不管是加上24105或者是100400
这真的是会让人愿意带出去使用的重量,完全不会有负担
而且它的体积又小,除了配上100400又感觉比较大一点
但是包包完全是可以塞进去,如果我换其他的比较重一点的相机
我可能买了就想要卖掉放弃了吧...
至於使用体验的话,因为本人来是菜鸡
所以现在使用起来还未感觉到有哪里不合适的
近期可能会再购入遮光罩
想在此问问各位是否有推荐的腰包!!!
因为骑车出门真的都腰包居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73.157.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5979509.A.C0A.html
1F:推 SteamDick: 放相机的话斜背比较放心,比腰包好 06/06 00:41
2F:推 dcshoecousa: 我猜原po说的腰包是斜背的侧背包 06/06 00:53
答错了XDDD 其实就是腰包没错 会说喜欢腰包的原因是
我如果要跑远的去拍照 我都会骑重机去 所以说会喜欢腰包
斜背包背在肩膀上很容易就会酸了
但是停车下来逛逛的时候 就会改斜背包没问题
3F:推 fdps0808: 5月买的话应该有送原厂相机包啊,上礼拜已经拿到了说 06/06 00:56
这个我知道 但这个我有的话应该是会把它卖掉 因为我出门都骑车或骑重机居多
没有地方可以让我放这个 所以都会用背的~ 所以才想找侧背包跟腰包
5F:推 jerry031389: 想询问100-400那支重量会比机身重吗~ 06/06 01:41
6F:推 xoy: 镜头跟机身的重量搜寻一下不就有了? 06/06 06:44
没错 搜寻就有 不过我之前做功课时候有记录在excel上面
就好人做到底吧 100400是否比机身重 答案是有的
※ 编辑: aa12783509 (60.249.187.94 台湾), 06/06/2023 08:31:50
7F:推 xam93: 想问为什麽不买s家的原因 06/06 11:08
很简单,当时有考虑,那时候是考虑2手的a7III或a7C,外型偏好像是a7III那样
再来就是Canon的手感我觉得拿起来比较顺手一点,不知道为啥Canon体感比Sony轻
一开始想要一颗可以符合我需求的变焦镜,那时候找的就是腾隆28-200
在打电话多家问价格的时候,又顺便问了搭全新的a7C价格在7万内
後面一直犹豫一直逛,因为a7C的外型不是首选
刚好R8出来了,就又跑去新光三越一直摸一直玩一直看
因为R8的重量又符合我要的需求,毕竟当时就有在看RP了
刚好看到社团有人分享RF100400的月亮图
跑去官网看资料的时候,刚好看到24105这颗,他的焦段刚好两者没有重复太多
後面跑去问了店家R8+24105+100400的价格竟然也刚好在7万内
所以後面就决定这个组合,24105当旅游镜,100400当看球的时候用
※ 编辑: aa12783509 (42.77.99.55 台湾), 06/06/2023 11:54:06
8F:推 ijijijijoooo: 你被你同事耽误啦,摄影就是记录生活 06/06 12:04
不是啦,我要只的是,自己比较没有什麽美感,例如要怎麽拍才会好看
例如说,我拍了很多影片,要怎麽剪才会好看,流畅这样~
9F:推 fdps0808: 我刚好也有这组合R8+24105+100400,你可以压在7万内? 06/06 13:09
10F:→ fdps0808: 好奇可以透露在哪买的吗? 06/06 13:09
我在高雄建国路上面的某一家买的
11F:推 xam93: 你的价格怎麽比我在PChome24h看到便宜很多 06/06 13:18
因为我有打电话问他们的优惠目前可以给到多少,直接给现金
12F:推 kkevin9011tw: R8加两支镜头就算是平输应该也很难在7万内才对?同 06/06 13:47
13F:→ kkevin9011tw: 问在哪里买的XD 06/06 13:47
14F:推 kkevin9011tw: 啊24-104不是恒定的那支,那如果店家给点优惠的确 06/06 13:51
15F:→ kkevin9011tw: 是有机会 06/06 13:51
基本上都是非L镜 然後24105是拆镜 所以比较便宜一点点
16F:推 M16A1: 推 06/06 15:36
17F:推 xoy: 24-105非L有拆镜的便宜些 06/06 15:52
是拆镜没有错~~~
总价格的话是70700,因为还要加上两个保护镜
不过这间店让我最後想要去选择的原因是
一开始我打电话去问,就他们的价格最优惠
用电话跟他们讲话询问的时候,他们给我的态度
我觉得相较下来比较好也比较舒服的
後续我还有到现场去询问,Line也一直问XDDD
问到後面超不好意思的了最後决定要买的时候
又打电话去问,结果说都没货了,想要就要用订的XDDD
不过好险最後还是汇订金,下订了XDDD
最好笑的是後面等待的时候我每3、4天就打电话
或者是传讯息问一次来了没XD有消息了吗?
直到某天传讯息的时候,店员跟我说请注意近期有没有接到电话XDDD
只能说一切从询问、聊天、订购、交机整个体验都算不错啦
也对店员很不好意思,一直被我烦,哈哈哈哈哈
这边附上店家开的收据
https://imgur.com/xzxzKYH
※ 编辑: aa12783509 (218.173.157.47 台湾), 06/06/2023 18:44:33
18F:推 specialru: 好俗 06/06 18:46
至於是不是很便宜,这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他是我问的价格里面最便宜的XD
不过像是他们的保护镜跟记忆卡好像就会比网拍那些贵一点点
19F:推 andyssfresh: 欢迎入坑 摄影穷三代 单眼误一生(大误 06/06 19:37
哈哈哈,这真的很可怕,不过我目前应该没虾咪慾望在花了
但是会想要下一次还有去棒球场,去租租看红圈的镜头,到底有什麽差别XDD
※ 编辑: aa12783509 (42.77.99.55 台湾), 06/06/2023 19:55:58
20F:→ KasmirLo: 本想在匹西家买 不知等到几时Zzz 06/06 21:10
其实我也是等蛮久的05/02下午下订的,隔天店家才给我订购单
然後05/19才接到店家的电话说到货,这样算一算也快3个礼拜
※ 编辑: aa12783509 (218.173.157.47 台湾), 06/06/2023 21:37:12
21F:推 fdps0808: 价格超佛!简直可以多买几台来卖了XD 06/06 22:59
不过41700不确定现在还有没有这个优惠
22F:推 odkmse: 没遮到电话XD,但这家高雄人都知道的老店 06/06 23:14
疑!? 对耶,我白痴了,忘记遮到电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他的评价一开始我去看了,也是有负评
但是我就是依照我自己跟对方对话後给我的感受
才决定选择去他们家购买
※ 编辑: aa12783509 (218.173.157.47 台湾), 06/07/2023 07:31:04
23F:推 VisaInfinite: 价格不错 省下来的可以补一只平价定焦(RF50)玩玩 06/07 10:37
这部分应该是没有打算XDD
目前可能会先购入包包、遮光罩,镜头的部分就要看使用频率了
或许是因为看棒球的关系,现在拍了快3000张,可能不到100张是用24105拍的
真的要买,可能就会上红圈吧,但这个就是金钱的抗争了
如果说是为了要拍银河上更广角的镜头,但是这个拍的次数我想可能还会比24105低XD
所以镜头的部分暂时不考虑了,但是会想要去租租看红圈来玩玩看,哈哈哈
※ 编辑: aa12783509 (42.77.201.191 台湾), 06/07/2023 11:02:48
24F:推 g78951: 为什麽你买的24-105只要1万.. 06/07 11:04
因为是拆装的,应该是别人想要买单Body,但是只剩下Kit组
就把Body卖掉剩下镜头,然後刚好那颗镜头是我需要的,所以就比较便宜
本来Kit组就会来的比Body+镜头便宜了,可能是因为这样所以才有价格优惠吧
这边附上当时的订购收据,他们有在24105後面写(散)
https://imgur.com/LfDuGcm
※ 编辑: aa12783509 (42.77.201.191 台湾), 06/07/2023 11:58:23
25F:推 g78951: 看错 以为是衡定光圈那只XD 06/07 11:43
当然不是啦,最一开始有附图
基本上我还是新手,所以还是比较便宜的镜头而已 哈哈
26F:→ jric: 其实R系列的kit组,没有比分开买便宜多少 06/07 12:10
是没有便宜多少,如果拿我的R8来看,分开买跟Kit组的话,我记得好像差2000左右
因有可能买Body的人没有便宜很多,刚好便宜在我这颗镜头上面也有可能
不知道镜头会不会滞销这种问题,或者是她这颗拿到的时间已经比较久了
所以想说赶快卖掉所以就便宜一些,哈哈哈哈哈
27F:→ swingman: 拍妹子记得向右曝光多一些 06/07 18:05
你指的向右是指EV吗还是ISO?
※ 编辑: aa12783509 (42.77.201.191 台湾), 06/07/2023 19:52:29
28F:推 orz007: 拍妹子先+0.7EV吧 06/08 02:28
了解了~~~ 下次再来试试看!!!
※ 编辑: aa12783509 (42.77.201.191 台湾), 06/08/2023 10:00:21
29F:推 ktoaoeex: 100400能控制在这重量算非常轻了 正常都是超过1kg 06/08 17:00
对呀所以这个让我蛮意外的,至少这重量是我很愿意带出门的,哈哈哈哈哈
※ 编辑: aa12783509 (42.77.201.191 台湾), 06/08/2023 19:38:40
30F:推 KURO1214: r8可以便宜卖,好赞 06/10 16:40
当时问了很多间,好像这间价格真的挺优惠的!!!
※ 编辑: aa12783509 (59.125.129.55 台湾), 06/12/2023 08:41:47
31F:推 KURO1214: 我要去这间订了 06/12 16:56
32F:→ KURO1214: 升级我的6d 06/12 16:56
33F:→ KURO1214: 购买r8+c家专用转接环 06/12 16:57
34F:→ KURO1214: 沿用旧镜头 06/12 16:57
哈哈哈哈哈,欢迎阿,不过现在有没有跟之前一样的优惠不知道
※ 编辑: aa12783509 (218.173.138.216 台湾), 06/12/2023 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