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萌生想要玩相机的念头 但碍於工作上的同事跟我讲了一句话 你就是一个死工程师,完全没有美观的画面,哈哈哈哈哈哈XDD 再加上经济部族,所以就放弃想要玩相机的念头了 直到前阵子跟朋友借了a6000+kit组,去看棒球热身赛的时候拍了几张照片 总觉得好像有个什麽冲动跟兴趣了,再加上路人每个都是长焦,看起来就豪厉害啊!!! 当时回家每天都在看跟相机有关的资讯,从a73、a7C、RP、R、R7 动不动就跑去巨蛋、新光三越、梦时代三个地方摸一摸看一看玩一玩 直到4月底发现5月底6月初,澄清湖又有球赛可以看了 刚好看到R8出来了,又马上跑去试摸玩玩看,在5/2的时候下订了R8了 R8 + RF24105 + RF100400 + 67mm的保护镜*2 https://imgur.com/XK7FRUF https://imgur.com/1Ldilkj https://imgur.com/47vUh3N https://imgur.com/x6BN6GU 照片分享: 喵咪 https://imgur.com/41YPwj6 https://imgur.com/R9KP29O 月亮(原图) https://imgur.com/PKgTlND 月亮(裁切) https://imgur.com/JleiaL3 啦啦队 https://imgur.com/xNFHvLF https://imgur.com/NsjtgNx https://imgur.com/aXVwCn0 https://imgur.com/86Shsz6 球员 https://imgur.com/YoFb4zq https://imgur.com/ag99N3m https://imgur.com/VyXhjLL 最後的使用心得: 只能说好险最後我是选R8,因为这个重量不管是加上24105或者是100400 这真的是会让人愿意带出去使用的重量,完全不会有负担 而且它的体积又小,除了配上100400又感觉比较大一点 但是包包完全是可以塞进去,如果我换其他的比较重一点的相机 我可能买了就想要卖掉放弃了吧... 至於使用体验的话,因为本人来是菜鸡 所以现在使用起来还未感觉到有哪里不合适的 近期可能会再购入遮光罩 想在此问问各位是否有推荐的腰包!!! 因为骑车出门真的都腰包居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73.157.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5979509.A.C0A.html
1F:推 SteamDick: 放相机的话斜背比较放心,比腰包好 06/06 00:41
2F:推 dcshoecousa: 我猜原po说的腰包是斜背的侧背包 06/06 00:53
答错了XDDD 其实就是腰包没错 会说喜欢腰包的原因是 我如果要跑远的去拍照 我都会骑重机去 所以说会喜欢腰包 斜背包背在肩膀上很容易就会酸了 但是停车下来逛逛的时候 就会改斜背包没问题
3F:推 fdps0808: 5月买的话应该有送原厂相机包啊,上礼拜已经拿到了说 06/06 00:56
4F:→ fdps0808: https://i.imgur.com/6TE1Spa.jpg 可以装1机3镜 06/06 00:59
这个我知道 但这个我有的话应该是会把它卖掉 因为我出门都骑车或骑重机居多 没有地方可以让我放这个 所以都会用背的~ 所以才想找侧背包跟腰包
5F:推 jerry031389: 想询问100-400那支重量会比机身重吗~ 06/06 01:41
6F:推 xoy: 镜头跟机身的重量搜寻一下不就有了? 06/06 06:44
没错 搜寻就有 不过我之前做功课时候有记录在excel上面 就好人做到底吧 100400是否比机身重 答案是有的 ※ 编辑: aa12783509 (60.249.187.94 台湾), 06/06/2023 08:31:50
7F:推 xam93: 想问为什麽不买s家的原因 06/06 11:08
很简单,当时有考虑,那时候是考虑2手的a7III或a7C,外型偏好像是a7III那样 再来就是Canon的手感我觉得拿起来比较顺手一点,不知道为啥Canon体感比Sony轻 一开始想要一颗可以符合我需求的变焦镜,那时候找的就是腾隆28-200 在打电话多家问价格的时候,又顺便问了搭全新的a7C价格在7万内 後面一直犹豫一直逛,因为a7C的外型不是首选 刚好R8出来了,就又跑去新光三越一直摸一直玩一直看 因为R8的重量又符合我要的需求,毕竟当时就有在看RP了 刚好看到社团有人分享RF100400的月亮图 跑去官网看资料的时候,刚好看到24105这颗,他的焦段刚好两者没有重复太多 後面跑去问了店家R8+24105+100400的价格竟然也刚好在7万内 所以後面就决定这个组合,24105当旅游镜,100400当看球的时候用 ※ 编辑: aa12783509 (42.77.99.55 台湾), 06/06/2023 11:54:06
8F:推 ijijijijoooo: 你被你同事耽误啦,摄影就是记录生活 06/06 12:04
不是啦,我要只的是,自己比较没有什麽美感,例如要怎麽拍才会好看 例如说,我拍了很多影片,要怎麽剪才会好看,流畅这样~
9F:推 fdps0808: 我刚好也有这组合R8+24105+100400,你可以压在7万内? 06/06 13:09
10F:→ fdps0808: 好奇可以透露在哪买的吗? 06/06 13:09
我在高雄建国路上面的某一家买的
11F:推 xam93: 你的价格怎麽比我在PChome24h看到便宜很多 06/06 13:18
因为我有打电话问他们的优惠目前可以给到多少,直接给现金
12F:推 kkevin9011tw: R8加两支镜头就算是平输应该也很难在7万内才对?同 06/06 13:47
13F:→ kkevin9011tw: 问在哪里买的XD 06/06 13:47
14F:推 kkevin9011tw: 啊24-104不是恒定的那支,那如果店家给点优惠的确 06/06 13:51
15F:→ kkevin9011tw: 是有机会 06/06 13:51
基本上都是非L镜 然後24105是拆镜 所以比较便宜一点点
16F:推 M16A1: 推 06/06 15:36
17F:推 xoy: 24-105非L有拆镜的便宜些 06/06 15:52
是拆镜没有错~~~ 总价格的话是70700,因为还要加上两个保护镜 不过这间店让我最後想要去选择的原因是 一开始我打电话去问,就他们的价格最优惠 用电话跟他们讲话询问的时候,他们给我的态度 我觉得相较下来比较好也比较舒服的 後续我还有到现场去询问,Line也一直问XDDD 问到後面超不好意思的了最後决定要买的时候 又打电话去问,结果说都没货了,想要就要用订的XDDD 不过好险最後还是汇订金,下订了XDDD 最好笑的是後面等待的时候我每3、4天就打电话 或者是传讯息问一次来了没XD有消息了吗? 直到某天传讯息的时候,店员跟我说请注意近期有没有接到电话XDDD 只能说一切从询问、聊天、订购、交机整个体验都算不错啦 也对店员很不好意思,一直被我烦,哈哈哈哈哈 这边附上店家开的收据 https://imgur.com/xzxzKYH ※ 编辑: aa12783509 (218.173.157.47 台湾), 06/06/2023 18:44:33
18F:推 specialru: 好俗 06/06 18:46
至於是不是很便宜,这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他是我问的价格里面最便宜的XD 不过像是他们的保护镜跟记忆卡好像就会比网拍那些贵一点点
19F:推 andyssfresh: 欢迎入坑 摄影穷三代 单眼误一生(大误 06/06 19:37
哈哈哈,这真的很可怕,不过我目前应该没虾咪慾望在花了 但是会想要下一次还有去棒球场,去租租看红圈的镜头,到底有什麽差别XDD ※ 编辑: aa12783509 (42.77.99.55 台湾), 06/06/2023 19:55:58
20F:→ KasmirLo: 本想在匹西家买 不知等到几时Zzz 06/06 21:10
其实我也是等蛮久的05/02下午下订的,隔天店家才给我订购单 然後05/19才接到店家的电话说到货,这样算一算也快3个礼拜 ※ 编辑: aa12783509 (218.173.157.47 台湾), 06/06/2023 21:37:12
21F:推 fdps0808: 价格超佛!简直可以多买几台来卖了XD 06/06 22:59
不过41700不确定现在还有没有这个优惠
22F:推 odkmse: 没遮到电话XD,但这家高雄人都知道的老店 06/06 23:14
疑!? 对耶,我白痴了,忘记遮到电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他的评价一开始我去看了,也是有负评 但是我就是依照我自己跟对方对话後给我的感受 才决定选择去他们家购买 ※ 编辑: aa12783509 (218.173.157.47 台湾), 06/07/2023 07:31:04
23F:推 VisaInfinite: 价格不错 省下来的可以补一只平价定焦(RF50)玩玩 06/07 10:37
这部分应该是没有打算XDD 目前可能会先购入包包、遮光罩,镜头的部分就要看使用频率了 或许是因为看棒球的关系,现在拍了快3000张,可能不到100张是用24105拍的 真的要买,可能就会上红圈吧,但这个就是金钱的抗争了 如果说是为了要拍银河上更广角的镜头,但是这个拍的次数我想可能还会比24105低XD 所以镜头的部分暂时不考虑了,但是会想要去租租看红圈来玩玩看,哈哈哈 ※ 编辑: aa12783509 (42.77.201.191 台湾), 06/07/2023 11:02:48
24F:推 g78951: 为什麽你买的24-105只要1万.. 06/07 11:04
因为是拆装的,应该是别人想要买单Body,但是只剩下Kit组 就把Body卖掉剩下镜头,然後刚好那颗镜头是我需要的,所以就比较便宜 本来Kit组就会来的比Body+镜头便宜了,可能是因为这样所以才有价格优惠吧 这边附上当时的订购收据,他们有在24105後面写(散) https://imgur.com/LfDuGcm ※ 编辑: aa12783509 (42.77.201.191 台湾), 06/07/2023 11:58:23
25F:推 g78951: 看错 以为是衡定光圈那只XD 06/07 11:43
当然不是啦,最一开始有附图 基本上我还是新手,所以还是比较便宜的镜头而已 哈哈
26F:→ jric: 其实R系列的kit组,没有比分开买便宜多少 06/07 12:10
是没有便宜多少,如果拿我的R8来看,分开买跟Kit组的话,我记得好像差2000左右 因有可能买Body的人没有便宜很多,刚好便宜在我这颗镜头上面也有可能 不知道镜头会不会滞销这种问题,或者是她这颗拿到的时间已经比较久了 所以想说赶快卖掉所以就便宜一些,哈哈哈哈哈
27F:→ swingman: 拍妹子记得向右曝光多一些 06/07 18:05
你指的向右是指EV吗还是ISO? ※ 编辑: aa12783509 (42.77.201.191 台湾), 06/07/2023 19:52:29
28F:推 orz007: 拍妹子先+0.7EV吧 06/08 02:28
了解了~~~ 下次再来试试看!!! ※ 编辑: aa12783509 (42.77.201.191 台湾), 06/08/2023 10:00:21
29F:推 ktoaoeex: 100400能控制在这重量算非常轻了 正常都是超过1kg 06/08 17:00
对呀所以这个让我蛮意外的,至少这重量是我很愿意带出门的,哈哈哈哈哈 ※ 编辑: aa12783509 (42.77.201.191 台湾), 06/08/2023 19:38:40
30F:推 KURO1214: r8可以便宜卖,好赞 06/10 16:40
当时问了很多间,好像这间价格真的挺优惠的!!! ※ 编辑: aa12783509 (59.125.129.55 台湾), 06/12/2023 08:41:47
31F:推 KURO1214: 我要去这间订了 06/12 16:56
32F:→ KURO1214: 升级我的6d 06/12 16:56
33F:→ KURO1214: 购买r8+c家专用转接环 06/12 16:57
34F:→ KURO1214: 沿用旧镜头 06/12 16:57
哈哈哈哈哈,欢迎阿,不过现在有没有跟之前一样的优惠不知道 ※ 编辑: aa12783509 (218.173.138.216 台湾), 06/12/2023 20:09:0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