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zo50 (== 鸦片玫瑰 ==)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大家都怎麽决定自己的背带样式
时间Sat Jun 3 19:08:11 2023
最近买了A7C,原厂背带材质非常粗XD,看起来是完全不行,不过背带款式百百种,不知道
大家是怎麽决定样式?
目前考虑手腕带+大片的减压背带,主要希望是旅行的时候背久不会不舒服,要拿起来拍也
不会太卡,有手腕带应该也会比较好拿(A7C手把太小了难握…)
但我还要看过在腰间或是斜背挂腰间滑动的,但是还要另外在身上绑背带,不是职业工作用
,似乎有点杀鸡用牛刀?
大家觉得什麽样的背带配置比较适合旅行用呢?还是其实一般的减压背带就够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9.41.1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5790493.A.0BA.html
1F:推 KingSccasher: 多买几条就知道了 跟摄影包一样XD 06/03 19:12
2F:推 TUMUASHUN: 直接去实体店面试装背背看 06/03 19:59
3F:推 ya850806: 很喜欢皮的,所以买了沃坦的手带跟背带各一条 06/03 21:49
4F:推 ray6031515: 机镜不重的话我就外观先决哈哈 06/03 22:38
5F:推 BIGP: 你爽就好 06/03 23:30
6F:推 PF30: PD capture,不装背带 06/04 00:02
7F:推 dedekind: 之前为了仪式感,费尽千辛万苦才买到PD的富士背带,结 06/04 01:00
8F:→ dedekind: 果没用几次就被好好的收藏着XD後来都用腕带比较多 06/04 01:00
9F:推 ktoaoeex: 这问题不就你高兴就好 06/04 01:08
10F:→ ktoaoeex: 能接受一直拿着就手腕带(也可搭配快拆夹) 06/04 01:09
11F:→ ktoaoeex: 我旅行用过Pi Strap应该就说你指的绑背带 06/04 01:11
12F:→ ktoaoeex: 缺点就天气变化较大的时候 穿脱外套会很麻烦要重套 06/04 01:12
13F:→ ktoaoeex: 然後就是到部分不开放拍照的观光地容易被误会 还要解释 06/04 01:14
14F:→ ktoaoeex: 收纳的时候也比较占空间 06/04 01:19
15F:→ ktoaoeex: 使用上就还算满方便的 连背几天下来也不太会酸 06/04 01:21
16F:→ ktoaoeex: 会酸就是连背包一起背负担太重了 06/04 01:22
17F:→ ktoaoeex: 像我相机拿出来就是一直背着 到旅行结束前不会放回背包 06/04 01:24
18F:→ ktoaoeex: 背带就会比较适合 但也有人是只在观光地才把相机拿出来 06/04 01:25
19F:→ ktoaoeex: 眼前没想拍的画面就收起来 手腕带就更适合 06/04 01:26
20F:→ ktoaoeex: 这问题没标准答案啦 06/04 01:26
22F:→ wildspirit: 比一般的宽 比较舒服 而且好收纳 06/04 01:52
23F:推 yyyjason: 外型占很大一部分(我用Artisan artist 06/04 02:08
24F:→ kanokazurin: 去淘宝上随便看看喜欢的就下单啦 这种东西可以用就好 06/04 03:52
25F:推 TaoYPingS: 原厂最好用,我直接缝死不可调整,舒服 06/04 15:02
26F:推 Rogozov: 最好是去试用看看 不过真的要背久才会知道是不适合自己 06/04 15:25
27F:→ Rogozov: 我自己觉的旅行用pd capture比较好 06/04 15:25
28F:→ Rogozov: 平常的话配轻便的定焦可以用个外型好看的皮背带 06/04 15:27
29F:推 Cedef: pd capture v3下面再装pd slide lite 06/04 16:23
30F:推 dcshoecousa: 没用过原厂的背带,因为习惯使用手腕带,手腕带是用 06/04 22:13
31F:→ dcshoecousa: pd的 06/04 22:13
32F:→ oldk13: 现在不用背带了 甩来甩去烦 06/04 22:44
33F:推 nmchen: 用原厂给的 要手腕带就缠在手上。 06/05 11:02
34F:→ ahaw99: 秘诀就是买你喜欢的,如果坏了腻了就换掉 06/05 12:15
35F:→ SHENG2014: 年纪高矮胖瘦每个人又不同,只能花钱去试适合自己 06/05 12:29
36F:推 ironguy: 习惯单肩背相机的话,可以试试Domke的背带,很止滑 06/05 12:34
37F:推 tomhlover: 旅行的话真的满推荐of capture +喜欢的背带 06/05 13:05
38F:推 LonyIce: 今天刚买,Capture 跟 slide 怎麽混用? 两个都有底座 06/06 21:11
39F:推 pengxiaolun: 淘宝选个喜欢的花纹就好 06/06 23:17
40F:推 jerry031389: 不知道有没有大大使用过pd 背带&沃坦皮革背带,想了 06/07 01:21
41F:→ jerry031389: 解哪一款比较不容易磨後颈~ 06/07 01:21
42F:推 ironguy: PD的背带真的不推,贵又难背,买他们的快拆模组就好了 06/07 17:44
43F:推 chrisu: PD Caputre V3 + 手腕带 Cuff 06/08 17:34
44F:推 yantingtw: 快速调整长短的 06/11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