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ndae1987 (阳光)
看板DSLR
标题Re: [选购] Sony 升级请益
时间Mon May 29 00:31:16 2023
很感谢大家热情提供的建议(不管是寄信还是推文)。
在深思熟虑过後,小弟後来还是选择升级机身这条路。
後来选择的是 a74 搭配 SEL24105G ,初步会先以一机一镜(或是原有 apsc镜头)熟悉
这台机器,至於後续会不会再添购新的镜头,那就看接下来的使用情境会不会有连续多次
想拍但拍不到的情形,例如拍星空除了想之外也要有时间体力,在这边很感谢身边的好同
事给了这样的好建议。
目前使用两天下来,操作的方便性以及画质表现都有符合预期,但目前要达到直出还有一
段路要练习。
※ 引述《jundae1987 (阳光)》之铭言:
: ------------------------------------
: # 机身/镜头/闪灯/脚架/各种周边配件... 购买问题请先作好功课,并请列出下列资料
:
: 预 算 :10000~100000
: 用 途 :旅游/风景/人像/纪录生活/自拍/学习摄影/纯败家
: 品 牌 : Sony
: -------------------------------------
: 最近起心动念想要升级相机,想请问板上大大们的意见。
: 目前手边有的是这几个装备
: 机身:SONY A6000
: 入门级的 APSC,CCD 上有脏点(店家说无法清除),为了避免脏点出现会尽量不让光圈
缩
: 太小,但也因为光圈无法缩太小,想要得到好一点的画质,似乎又有一点为难它了。
: 自己的使用习惯会尽量在拍照前调整好白平衡、对比、饱和...等等,避免回家看照片
还
: 要手拉一下,实属懒惰个性。
: 镜头:SEL24F18Z
: 颜色与锐利明显优於其他两颗镜头,以前拍景的时候或是餐厅场合,会很喜欢拿出来拍
,
: 但现在小孩跑跑跳跳,出勤率就变得很低了。虽然有时外出会再拿出来拍,但往往遇到
要
: zoom in 时,还是乖乖换到 SEL1670Z 这颗镜头。
: 镜头:SEL1670Z
: 这是最最常使用的镜头,广泛的焦段,F4 恒定光圈,在大部份的场合都很够用。若要
说
: 不好用的地方,应该还是在低光源的环境光圈不够大。
: 镜头:SEL18200LE
: 这是已经被封箱长灰尘的镜头,购买时想说旅游时一镜到底,後来证明我错了,虽然有
很
: 广泛的焦段,但那画质实在是不怎麽喜欢,可能是我还不太会驾驭它吧。
: 在现有的装备里面,如果要拍人物特写似乎都还可以够用。但遇到一些想要拍大景(小
人)
: 的时候,似乎又觉得现有的画质很局限,所以才起心动念想说来更新一下设备。
: 原本在想说是不是升级 APSC 机身就好 a6400/a6600 , 但最近又看到 a7c 的大小与原
本
: 的相近且又是全片幅,好像也不错。
: 查了一下 a7c 是全片幅的入门机,有着体积小的优点(能够方便带出门对小弟来说很重
要
: )。目前看到心痒痒的旅游镜是 SEL24105G (想说操作起来应该蛮像原本的 SEL1670Z)
。S
: EL2470GM2 好像也不错,只是那价钱和焦段...我好像还不适合那麽好的镜头。
: 不知道板上大大们的建议,是升级 APSC 机身就好,还是要跳到全幅的世界,还是回去
再
: 练练相机後方的那颗脑袋?
: -------
: 另外一方面藉由这次心痒,也重新审视自己的需求是什麽?
: 如果是生活纪录,似乎手边的 IPHONE 更为合适,也不会让自己脱离现实(当下)太久(
虽
: 然身为爸妈会很希望能够短暂脱离XD)。
: 如果是要有美丽的照片作品(值得一再回味的),好像还是需要一台相机。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3.151.2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5291478.A.6C5.html
1F:推 hellowoods: 恭喜。目前a7c+24-105,主要是较常在白天室外拍小孩, 06/01 23:17
2F:→ hellowoods: 阴天F4也可以用iso拉,室内我是都用手机了XD 06/01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