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bi (喜欢是拿,爱是给。)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FUJI X-Summit Bangkok 2023
时间Wed May 24 18:01:55 2023
Youtube网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l4kiU4YEU
新产品:
(1) XApp
https://fujifilm-x.com/global/products/software/xapp/
新的手机APP
支援多达五机连线、遥控摄影、GPS定位、摄影活动记录..等新功能
上架日期 MAY.25.2023 (明天)
(2) X-S20
https://fujifilm-x.com/en-us/products/cameras/x-s20/
使用2.61mp CMOS 4 + 5代处理器
使用新的NP-W235电池
支援 6.2k/30p 4:2:2 10-bit录影
IBIS 7段5轴机身防抖
新的VLOG模式
重量 491g
上市日期 2023 六月底
价格 单机身 $1299, +XC1545 $1399, +XF1855 $1699 (USD)
(3) XF 8mm f/3.5 R WR
https://fujifilm-x.com/en-us/products/lenses/xf8mmf35-r-wr/
视角112度
镜长 52.8mm 重量215g
滤镜尺寸 62mm
上架日期 2023 六月底
价格 $799 (USD)
大家觉得有梗吗 XD
--
◣ ◢╲_
◥ ◣██◣█◣█◣█◢█◢ ψ raepopo █
◢████◣ ◢ ◣ ╲
◥██◣◤ ◥◢██◤ ◢ ◤
◢█◤◥◤██ ─ ─ ╲
◣ ◥◥◥◤ ◥◤◤◤ ◢◥██
◤= =◤◤ ˇ﹀﹀ˇ ╲
◣◥██ ██◤◢ ☆= ||◥
◣◆ ─ ◤
┐ ┌ ╱
◥██◥ ◤██◤ ●<
◢ │ ◣ ◢ ◣╱
喂!那是我家耶!?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8.6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4922519.A.A8F.html
1F:推 evilcherry: XF8/3.5有点香 05/24 18:04
2F:推 rr25185219: 8mm有料 05/24 18:05
3F:→ white5212: 8mm可以 app会有料…的吧 05/24 18:06
4F:推 numoon: X-pro4呢QQ 05/24 18:06
5F:→ evilcherry: 但对vlogger而言他们应该希望有XF12/2.8WR或最少是 05/24 18:07
6F:→ evilcherry: XF14/2.8WR 05/24 18:07
7F:推 fantasyeagle: X-S20好像售价比X-S10高了不少 05/24 18:07
8F:推 y598763: 比上一代多了300镁 05/24 18:14
9F:推 arfa0711: $1299 VS $999 大家买吗? 05/24 18:16
10F:→ nintenblo: 五代对焦大跃进,录影该有的都给了,另外Sony ZV的功能 05/24 18:16
11F:→ nintenblo: 这边也带到了 05/24 18:16
12F:推 bamm: 还是没X100後续机,X100V可以继续炒了 05/24 18:20
13F:推 GoMia: QQ继续等XT40,该不会被放弃了吧 05/24 18:22
14F:推 NewTypeNeo: 赌错了 没有x100-6喔? 05/24 18:37
15F:推 dahonehsueh: 因为XS10大家都加价卖,XS20乾脆订价拉近S10的二手 05/24 18:44
16F:→ dahonehsueh: 价 XDD 05/24 18:44
17F:推 truthseer: 两个月前就一直在传X-S20了,fujirumor那边还蛮准的 05/24 18:47
18F:推 xoy: X-S 两款应该都还会一起卖一阵子,一样的Sensor其余差异的价 05/24 18:48
19F:→ xoy: 差还蛮合理,只要不缺货... 05/24 18:48
20F:推 SJphoto: 以录影功能来讲,这个价位可以有6.2K open gate 是相当 05/24 18:51
21F:→ SJphoto: 划算的机种 05/24 18:51
22F:推 truthseer: 之前官方访谈有提到没有必要的话,不会更新X-Pro系列 05/24 18:52
23F:→ truthseer: 大概还在纠结那个背部小萤幕... 05/24 18:53
24F:推 stupidhi: 比x-t30ii贵了400美….重100g 05/24 19:00
25F:推 tomhlover: 终於想到那个烂到不行的app 05/24 19:02
26F:推 ferrinatice: 我看就算US$2000还是缺货 05/24 19:11
27F:推 YakultSlime: 拜托不要再缺货了 看那二手市场就觉得瞎 05/24 19:13
28F:推 spike50818: 缺货问题有两年了吧?真的… 05/24 19:21
29F:推 xoy: 现在X-S10不是比较不缺了? 05/24 19:23
30F:推 Momsoup5566: 8MM有点期待 05/24 19:28
31F:推 diablohinet: 8mm 有点香 05/24 19:28
32F:推 kslxd: 8mm香 05/24 19:36
33F:推 ray6031515: App总算改了… 05/24 19:48
34F:推 axeltw0079: 是26.1MP吧 XD 05/24 19:59
35F:→ fromia: 8mm风光镜、室内建筑镜,而且够轻 05/24 20:04
36F:→ fromia: app希望不要一直断线我就谢天谢地了 05/24 20:05
38F:推 fromia: 有相容X-E4水啦! 05/24 20:09
39F:→ ybite: 手机需要 iOS 13+ / Android 11+ 05/24 20:10
40F:推 xoy: 看起来四五代处理器的机种都支援了? 05/24 20:17
41F:推 LostInCostco: App可以下载了 05/24 20:24
42F:→ ybite: 要先用SD卡升级相机韧体 不能用Camera Remote升 QQ 05/24 20:38
43F:推 rong546: app要确定能用欸 05/24 20:44
44F:推 biaw: 有app连结吗 05/24 20:46
45F:→ ybite: App Store 跟 Google Play 搜寻 FUJIFILM XApp 05/24 20:51
46F:推 biaw: 搜不到 搜fujifilm发行的app也没有 有连结吗 05/24 20:55
47F:推 tcypost: 影片里的日本人和泰国人有没有set好~两个人超尬的! 05/24 21:01
49F:→ tcypost: 不过这日本人的口音应该是能找到最好的了,有认真练过 05/24 21:01
51F:→ joe830828: 搜这个名字 05/24 21:02
53F:→ adizero: 681 05/24 21:02
54F:推 biaw: 感谢热心分享 不过我是android哈 05/24 21:05
56F:→ GUNDAM: X100V可以用,GFX100被抛弃… 05/24 21:08
57F:推 xoy: Android应该也有了,刚装 05/24 21:10
59F:推 diablohinet: 刚装好 试了X-E4满好用 摇控快门跟传图都赢旧版的app 05/24 21:16
60F:→ dddaiel: Xs20这价格买 Xt 5算了 05/24 21:22
61F:推 CGary: app是唯一吸引我的...希望不要向上一代app那麽两光... 05/24 21:23
62F:→ momo4571: xs20这重量感觉也跟xt5差不多了 05/24 21:25
63F:推 CGary: XF8 这颗虽然很赞 但是我实在是很少有机会用到等效12这麽广 05/24 21:26
64F:→ CGary: 的 得要考虑一下XD 05/24 21:26
65F:推 biaw: 原来是android版本过旧TAT 05/24 21:34
66F:推 yeah200077: APP传照片稳多了 05/24 21:34
67F:→ nintenblo: 但说实在的,X20除了颜值之外,录影部分还屌打T5,要说 05/24 21:43
68F:→ nintenblo: T5的守好照片本分,但问题在评测四五代除了解析度外, 05/24 21:43
69F:→ nintenblo: 本身差异真的不大。 05/24 21:43
70F:→ nintenblo: opengate还是H2s後唯一下放的,其他也给足S产品线该给 05/24 21:43
71F:→ nintenblo: 的以下犯上,不知道那些Vlog功能会不会放到其他机种。 05/24 21:43
72F:推 CGary: 这个app实在是好太多了... 以後出去玩不用带读卡机了... 05/24 22:02
73F:→ smileahpain: 刚刚测试一下传送档案,比之前好太多太多了 05/24 22:25
74F:→ smileahpain: x-t4比x100v慢一些 05/24 22:26
75F:→ smileahpain: 反了,x-t4比较快才对 05/24 22:27
76F:推 vi000246: 这新app好用多了 选照片不像之前那个要一张一张选 又慢 05/24 22:40
77F:推 JinFa22: X100F没有....唉 05/24 22:41
78F:推 jack8587: 8mm 等效12mm可装滤镜,这个香 05/25 00:08
79F:推 iemilk: xs20一样没银机吗? 05/25 00:29
80F:推 ph54769: 新app用起来还不错耶推推 05/25 00:59
81F:推 billyclin: 想询问各路大神,这款app还是没办法传raw的档案到手机 05/25 01:21
82F:→ billyclin: 对吗~? 05/25 01:21
83F:推 mai11iw3250: S20这价格直接臭掉 05/25 01:34
84F:推 ybite: App 超棒 遥控拍摄感觉也有改善 位置同步很实用 05/25 02:37
85F:→ ybite: 位置也会写进JPEG EXIF 05/25 02:38
86F:推 ybite: X-T3 支援真是太棒了 希望可以再战久一点 05/25 02:40
87F:推 ybite: 刚看评测说RAW还是不行 QQ 05/25 02:43
88F:推 xoy: 透过蓝芽写位置资讯旧版就有,新版反而是拿掉机身同步手机平 05/25 06:51
89F:→ xoy: 板时间的功能 05/25 06:51
90F:→ nintenblo: 试了一些,确实流畅许多。有些细部的地方:还可以调整 05/25 07:23
91F:→ nintenblo: 同步位置的频率来省电,可以用M系列Macbook来连线XD, 05/25 07:23
92F:→ nintenblo: 另外iPhone可以接受HEIF+JPG档,录影却只能Prores???? 05/25 07:23
93F:→ jeffc815731: 2.61(x) 26.1(o) 05/25 07:56
94F:推 callmelanpa: 10我才买26k现在直接暴涨到40k呵呵呵呵 05/25 10:01
95F:推 ronnie821202: 不晓得为何我Samsung S22U下载开起来完全黑画面… 05/25 10:28
96F:推 hk568568: 好奇X-S20机械快门速度有没有提升 05/25 10:31
97F:推 bell1708: xs10一堆盘子买40k 05/25 10:32
98F:→ bell1708: xs20原厂直接自己赚就好 05/25 10:32
99F:推 nickname1o1: 这价位感觉买EOS R8也不差? 05/25 10:34
100F:推 callmelanpa: 还是8fps然後旧的cmos继续卖嘿 05/25 10:38
101F:→ visa829: 比起哄抬的xs10,我是宁愿买xs20啦。除非拿原价来比那10 05/25 10:42
102F:→ visa829: 其实还是很香 05/25 10:42
103F:推 callmelanpa: 10之前真的被哄抬太离谱原来是为20铺路啊(?) 05/25 10:44
104F:推 xoy: 富士那片非堆叠的26MP BSI CMOS我是觉得中低阶机用没什麽问 05/25 10:48
105F:→ xoy: 题,处理器的性能才是比较需要升级的,我有R8跟X-T5觉得X-S2 05/25 10:48
106F:→ xoy: 0还是取舍的不错 05/25 10:48
107F:推 nickname1o1: @xoy R8使用上处理器性能够吗 05/25 11:02
108F:→ dd84607dd: 8mm f3.5 是不是可以拿来拍星空啦 但这个光圈 05/25 11:22
109F:→ vi000246: 这光圈我用10-24就好了 05/25 11:27
110F:推 xoy: @nickname1o1 Canon十代处理器很不错啊,如果从八代机种如RP 05/25 11:38
111F:→ xoy: R升级上来一定很有感,而R8的处理器还是十代里比较新的 05/25 11:38
112F:推 CGary: 8/3.5这管在x-t5上按照NPF法则算是13秒左右,比F2.8慢2/3档 05/25 11:45
113F:→ CGary: 其实推高一格iso,我觉得画值差异不会差多少 这管画质看起来 05/25 11:46
114F:→ CGary: 不错 拿来拍银河应该不会差 05/25 11:47
115F:→ nintenblo: 8mm官宣摄影照就有银河,虽然说10-24也不错,但比起望 05/25 11:58
116F:→ nintenblo: 远,广角真的是差1mm就差很多。 05/25 11:58
117F:推 basacola: APP的国家选择部分真是有趣 05/25 12:19
118F:→ basacola: 会不会出事啊 05/25 12:19
120F:推 CGary: 13/1.4拍银河我就能接受了 再广驾驭不太来 但是这管太轻了 05/25 12:30
121F:→ CGary: 所以真的相当心动 05/25 12:30
122F:推 arfa0711: 询问x-s10 一直连不到XApp,请问会是什麽问题?xs10的蓝 05/25 13:09
123F:→ arfa0711: 芽要去menu里面找,但还是感应不到,是我没有更新到3.0 05/25 13:09
124F:→ arfa0711: 以上的版本吗? 05/25 13:09
125F:推 chasewang: ROC=中华民国 05/25 13:17
126F:→ chasewang: PRC=中华人民共和国 05/25 13:17
127F:→ chasewang: 分不出来是在臭还是怎样 05/25 13:17
128F:→ Jcat: 应该单纯是英文名太长被切掉了吧 XD 05/25 13:19
129F:推 CGary: 所有支援xapp的机身 全部都得更新到最新的firmware...没更 05/25 13:37
130F:→ CGary: 新找不到 05/25 13:37
131F:推 s1001234: 没支援xt20啊...真可惜 05/25 14:15
132F:推 coox: 我的XT3用这麽久了竟然还支援 05/25 15:51
133F:推 milkBK: X-T3开始就没有送滤镜 差评= = 05/25 16:58
134F:推 user1120: @xoy 我也在考虑R8,毕竟X-S/X-T 价位好接近啊, 05/25 17:25
135F:→ user1120: 可以分享你用起来的差异或心得吗? 05/25 17:25
136F:推 sssgodkill: 哇靠8mm 05/25 19:36
137F:推 sailinthesky: 我在我的 google play store 内找不到新版 app 耶. 05/25 19:54
138F:→ sailinthesky: ..有人也有遇到一样状况吗? (android) 05/25 19:54
139F:→ shyhan101: 回楼上 脸书有人说是先下架了 05/25 19:57
140F:推 garygolden: 不知道是不是要修正区域问题 有抢到第一波只能暂时先 05/25 20:04
141F:→ garygolden: 选其他亚洲国家 05/25 20:04
142F:推 xoy: 安卓版还真的下架了,不过已经装了 05/25 20:34
143F:→ kerbi: 不知道为啥我iOS也找不到 囧 05/25 21:07
144F:→ ccyc970177: 有人试过用app更新的吗?都没有显示最新的firmware... 05/25 21:32
145F:推 xoy: 最新版韧体请下载用SD卡更新 05/25 21:51
147F:→ CGary: 那个bug不会就是国名打错吧? lol 05/25 22:09
148F:推 basacola: 修正国名吗 笑死 05/25 23:24
149F:推 basacola: 没听过维修需要下架的 05/25 23:26
153F:→ NINJA9999: 传家宝了吗? 05/25 23:49
154F:推 biaw: 乳华 完蛋了 大家以後可以不用超定价买x100了 05/26 02:05
155F:推 xoy: APP重新上架了,国名有改,不过没有台湾或ROC,亚洲其他国家 05/26 08:00
156F:→ xoy: 的选项还在 05/26 08:00
157F:→ nintenblo: 不同国家也会影响到选项,像选日本才有轨迹活动功能。 05/26 09:35
158F:推 xoy: 选有打勾的国家就可以了 05/26 09:40
160F:推 CGary: 本来富士就没放台湾啦 上一个版本只是打错字了吧XD 05/26 10:08
161F:推 jb679123: app打开画面全黑,有人有遇到这情况吗 05/26 11:55
162F:推 Nordheim: 都是中国不用分那麽细没关系 05/26 14:21
163F:→ CGary: 哦 不用分那麽细是PRC对ROC说的...你说ROC他们就会分了... 05/26 16:09
164F:→ CGary: 所以富士赶快道歉是对... 05/26 16:10
165F:推 YakultSlime: 笑死 05/27 01:02
166F:推 CANDY810409: 我不拍影片的话是不是买xs10就好啊有够犹豫 05/27 10:18
167F:推 jeremy84518: 看价格 两万八再来考虑xs10 05/27 10:25
168F:推 CGary: Xs10现在大概只应该值23k, 但是他市场价38k+ 05/27 14:09
169F:→ dddaiel: xs10现在根本没那麽贵 xs20这麽贵也是笑笑 05/27 16:53
170F:→ nintenblo: 一个出多久?另一个出多久,能比吗? 05/27 19:35
171F:推 xoy: APP有更新解黑画面 05/31 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