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ndouji (宅华洋溢)
看板DSLR
标题Re: [闲聊] 修不出讨喜的颜色
时间Mon May 22 20:38:25 2023
您好,小弟路过,想从颜色以外的地方分析一下。
https://i.imgur.com/kk58MEM.jpg
您贴的这组照片,大部分都充满了光感,影子十分强烈,构图也相对简约,建议可以多练
习寻找影子,用逆光跟侧光去找构图。
https://i.imgur.com/orEX0VB.jpg
这组的人物照,光感相较没那麽强烈,但使用了大量逆光,人物的边缘都被光线描绘出来
。
另外也用了大光圈跟长焦段,虚化背景,凸显主题。
这边的重点就是逆光的使用,还有镜头焦段与光圈的运用。
另外,使用您的照片,作了一些调整,给您参考。
https://i.imgur.com/R7ZRQJC.jpg
构图裁切更紧密,凸显行驶中的火车,前方虚化的樱花作映衬。
https://i.imgur.com/x66bjJt.jpg
针对构图作裁切,三分法,井字构图都不错。
https://i.imgur.com/NQnAH03.jpg
构图裁切,模拟大光圈的虚化。
https://i.imgur.com/wioUSn5.jpg
构图裁切,模拟大光圈的虚化。
以上一些小看法,祝大家开心拍照,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234.2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4759107.A.3FF.html
1F:推 ILANkaiya: 精辟推 其实主题够明显 色调应该算加分项吧 05/22 21:16
2F:推 n61208: 这篇建议比较符合原po的方向,构图是根本颜色是加分 05/23 11:21
3F:→ Rogozov: 方向不错 05/23 20:25
4F:推 Blue76218: 不错耶 05/24 09:53
5F:推 TaoYPingS: 十年後回来看自己照片,会觉得这什麽假掰颜色,所以我 05/24 12:14
6F:→ TaoYPingS: 都中性照片直出恒久远了 05/24 12:14
7F:推 james0603060: 请问lightroom手机版要怎麽虚化,有像snapseed一样 05/24 15:24
8F:→ james0603060: 的指令码 05/24 15:24
9F:推 credo8: 先推学起来! 05/25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