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nger (快乐人生)
看板DSLR
标题Re: [闲聊] 修不出讨喜的颜色
时间Mon May 22 16:50:15 2023
※ 引述《a1212554 (CHENG)》之铭言:
: 如题相机玩了至少五年
: 除了构图能力没很强,但每次拍完照片
: 总是修不出讨喜的颜色
: 不知道大家都是如何练习修图??
: 看了很多YT以及大陆高手们教学
: 始终修不出讨喜的颜色
: 甚至觉得别人用手机拍的颜色都比我美跟好XD
: 目前设备A74 Tamron A071
: 附上几张近期拍的作品
: https://i.imgur.com/8a5ohtb.jpg
: https://i.imgur.com/dQ0CtgE.jpg
: https://i.imgur.com/UUwGRaM.jpg
: https://i.imgur.com/bqUbkGK.jpg
: https://i.imgur.com/dSH5yZ9.jpg
: https://i.imgur.com/EsGd9RF.jpg
: https://i.imgur.com/99rmgt4.jpg
: https://i.imgur.com/DFLX25f.jpg
谈谈调色 调出一张美美的照片:
首先一开始在拍的时候
就要先知道这张照片想要给人什麽样的感觉 (温暖/冷漠/陈旧/底片fu...)
然後拍照的时後,颜色要对,该有的元素要有,不然很难修
例如:你拍一张很平的照片,但想调色修出光影强烈很有fu的照片,这会修到发疯
接着你要有那个审美观,知道说这张照片大概要修成什麽样比较美
(给你A B C D 四种修图结果,你要知道哪个是比较好的选择)
有了上面两个前提,就可以开始调色啦
系统化练习的部分
市面上有很多修图软体,里面有海量的滤镜
你可以找到你喜欢的滤镜效果之後
再点进去看他调了什麽
然後多修几张,你就会知道你想要的那种照片,是调了哪些
好比说你的第一张,我用手机某修图软体打开之後
里面有很多选项
https://imgur.com/BzQhqBq
选一个你尬意的 (这边就是要考验你的审美观,选错选到很怪的就会GG)
然後再进去看他是调了那些
https://imgur.com/yYx2wIW
有了标准答案 你就知道到底调了哪些
最後,从头开始,从原图慢慢地去修
尝试用手动修成你要的样子
不知道少了什麽就回去看答案
所以最後我选择修出了这个样子
https://imgur.com/2hwFVEK
多练几张慢慢的就会有感觉(感觉应该黄一点要调AA/应该淡一点要调BB/加晕映要用CC)
至於你提到的别人用手机拍的颜色都比较好
其实手机加上适当的调色,出来的效果不会太差
有稍微调色的话,其实手机也能拍出不错的照片
晒一张我的手机照片好了
https://imgur.com/eNlK0Lm
其实除非是萤火虫星轨那种极端的光线情况非得用单眼
不然 大白天的,只发个想要在FB上晒晒的图,手机够用了,其实
--------------
最近P币赌输光了,发点文骗骗P币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32.245.8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4745417.A.E60.html
1F:推 erty2852: 推一个 05/22 17:46
2F:推 teiugun: 推 拍照前没想好 後期真的会修到疯 05/22 18:19
3F:→ Rogozov: 前期真的很重要 05/23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