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近想购入XT-4,一直在考虑搭配的镜头 用途是旅游风光+室内建筑(房间)的拍照+录影 最主要的诉求是轻便(不想上稳定器)+防震 初步筛出来就剩这两支镜头 XF18-55 Tamron17-70 考虑的点是 光圈:18-55只有在广角端是F2.8,但室内应该蛮多暗光场景,tamron胜。 画质:一直找不到18-55vs17-70的影片,只有找到跟富士1655、适马1850的比较 结果都是18-55小输但也不会差距太大,算腾龙小胜。 重量:富士310 vs 腾龙525,几乎快要一半的重量。 体积:富士 65.0mm x 70.4mm(广角)/97.9mm(望远) 腾龙 74.6mm x 119.6,重量跟体积都是富士大胜。 对焦距离:偶尔会用到,腾龙胜。 这样加加减减後还是无法决定,主要因为会到日韩拍街景及饭店环境。 有听闻说越低调越好,否则有些人会很反感,再加上旅行的轻便需求, 所以重量跟体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但又很难忽视腾龙在规格上的一些优点,所以难以取舍,想问一下大家的建议,谢谢各位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2.128.7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4704274.A.D52.html
1F:推 pipetsai1205: 我用sigma1850 用的非常开心05/22 07:05
2F:推 xoy: 机身有IBIS了镜头不一定非要有OIS不可05/22 07:49
3F:推 akaolu: 机子有防手震选sigma1850即可05/22 08:16
4F:→ Jcat: 有机身防震买18-50就好了 05/22 08:25
5F:推 topx: sigma 1850 +105/22 08:34
6F:推 vi000246: 1850+105/22 08:42
7F:推 ray6031515: 需求听起来就是185005/22 08:47
8F:推 teezyisyou: 我是觉得17-70没有到很轻便05/22 08:48
9F:推 angenieux: 1850+105/22 08:56
10F:推 blue715469: 同问目前xt2+18-55有需要换18-50吗05/22 09:21
11F:→ blue715469: 比较常用的焦段是1.35 2.55 3.27 喜欢长焦的压缩感05/22 09:23
12F:→ blue715469: 但又常拍食物 哈哈05/22 09:23
13F:推 Nordheim: 17-70画质好多了吧 如果要比重量也是跟16-55F2.8比05/22 09:58
14F:→ Nordheim: 17-70的重量也没太夸张啊05/22 09:58
15F:推 n61208: 你看重重量的话1770就淘汰了。去比较1855v1850比较适合你05/22 10:26
16F:→ n61208: 的需求 05/22 10:26
17F:推 dcshoecousa: 你应该在sigma 18-50和Tamron 17-70两个之间考虑05/22 10:42
18F:推 kellindil: 旅游推17-70 05/22 10:49
19F:推 WilsonLiao56: Sigma 1850+1 ,影片拍完到现在都还是非常满意05/22 11:43
20F:→ WilsonLiao56: https://youtu.be/_rnsmqK21lo05/22 11:43
感谢您
21F:推 kax0205: 要录影的话17-70跟18-50 变焦时都会鬼畜对焦 先提醒你05/22 11:47
感谢各位建议,我会再想一下
22F:推 schweamen: 自己是x-s10配1855用一年多,前阵子出掉换成1770,焦 05/22 13:31
23F:→ schweamen: 段有优势但是重量体积跟1855比起来的确是缺点。网路找 05/22 13:31
24F:→ schweamen: 到的都是1770跟1655比较是因为他们就是同个焦段等级, 05/22 13:31
25F:→ schweamen: 所以应该不会拿来跟入门款的1855比。然後您如果很注重 05/22 13:31
26F:→ schweamen: 外观,Xt4的复古机身配汤姆龙镜头不太好看。而且xt4握 05/22 13:31
27F:→ schweamen: 柄比较浅,可能要配腕带或是背带来用1770这样。我本身 05/22 13:31
28F:→ schweamen: 是一个侧背包装一机两镜,1855加13.4,出游这样放刚好 05/22 13:31
29F:→ schweamen: 。换成1770要一次带着两个镜头在这个小包包就不太ok装 05/22 13:31
30F:→ schweamen: 。以上给您参考 05/22 13:31
感谢您
31F:推 BrightKiller: 一堆人在那说17-70很重我也是看不懂,很大很长倒是 05/22 13:50
32F:→ BrightKiller: 真的 05/22 13:50
33F:推 n61208: 他就注重重量及大小,1770自然淘汰为什麽看不懂 05/22 14:03
34F:推 xoy: 跟18-55 18-50比17-70的确偏重,印象跟18-300差不多 05/22 14:24
35F:推 xoy: 17-70五百多克,18-300六百多克 05/22 14:27
36F:嘘 XristianBale: 这有什麽好取舍的 两只差那麽多的产品 你还挑不出来 05/22 14:31
37F:→ XristianBale: 只表示你贪心 什麽优点都想要 05/22 14:31
确实,我也在想这件事 ※ 编辑: lio293123 (114.42.128.76 台湾), 05/22/2023 14:33:20
38F:推 BrightKiller: 换个说法好了,光圈焦段都多了一截,多那点重量我 05/22 14:39
39F:→ BrightKiller: 觉得真的还好 05/22 14:39
40F:推 buji: 我的诉求也是轻便,但我用定焦 05/22 14:49
41F:推 kerbi: sigma 1850 +1 真的好用 05/22 14:49
42F:→ buji: 镜头买了可以卖出,也可再买,不是结婚参,没什麽好挣扎的 05/22 14:51
43F:推 st413133: 看下来就是1850 05/22 15:23
44F:→ hans7192: 重量只是假议题 525-310=215 这样会造成负担带手机就好 05/22 16:44
45F:推 LabaEllis: 18-50要长没有 要广没有 画质也只是对得起售价而已 是 05/22 17:12
46F:→ LabaEllis: 我会选17-70 05/22 17:12
47F:推 nickname1o1: 有近拍 05/22 17:17
48F:推 Nordheim: 同意 如果连两百克都不知道可以换到什麽为何不用手机就 05/22 17:19
49F:→ Nordheim: 好 手机最轻了 05/22 17:20
50F:推 sailinthesky: 17-70 一票,搭 XT 系列总重量还好但的确手感会较 05/22 17:31
51F:→ sailinthesky: 差...还是 XH 系列比较适合,或者就要考虑加买手把 05/22 17:31
52F:推 MegaGG: 推17-70 多一截能拍还是有差 05/22 17:53
53F:推 zanyz2156: 能接受1855画质的话是一只好镜 好买好卖 05/22 21:21
54F:→ nintenblo: 要长还有18-120啊,广角散景难但长焦奶油也是香 05/22 22:33
55F:推 xoy: 蛮好奇18-50画质哪里比不上17-70的? 05/22 23:41
56F:→ CGary: 摄影是了解自己需要的游戏 如果你目标是甚麽都要拍到 那你 05/22 23:43
57F:→ CGary: 要的就是越长的变焦范围越大的光圈 代价就是尽量扛重量 05/22 23:44
58F:→ CGary: 如果你的目标是增加你拿它的机率 你需要的是割舍一些你不要 05/22 23:44
59F:→ CGary: 的焦段跟光圈范围 以求最大化可携性 如果你需要室内(广),风 05/22 23:46
60F:→ CGary: 景(广)...你需要思考的是你愿不愿意接受放弃50-70这段... 05/22 23:47
61F:→ CGary: 其实如果是我要拍这种主题 我会选择tamron 11-20 f2.8x 05/22 23:48
62F:推 dcshoecousa: 如果只带一颗我会选17-70,50等效75对我来说真的太短 05/23 00:33
63F:→ rahim1211: 轻装旅游xc1545+23或35 f2 05/23 00:39
64F:推 kanokazurin: 你真的要低调就是躲远远的用长焦拍 但又不想太重就无 05/23 03:16
65F:→ kanokazurin: 解 05/23 03:16
66F:推 buji: 你目前只想一机一镜,但你的镜头很可能未来会增加 05/23 09:52
67F:→ buji: 你考虑一下当你有两镜,三镜,四镜,五镜的组合为何 05/23 09:53
68F:→ buji: 然後你有四五镜时,外出拍照是全带,还是部份? 05/23 09:54
69F:推 buji: 举例来说,两镜组合,你偏好 1770 /1680 + 18/23? 05/23 09:57
70F:→ buji: 还是 1120 + 1855/1850/18120? 05/23 09:58
71F:推 n61208: 推手机的肯定都没在思考 05/23 11:18
72F:推 rong546: 1680+35.4的重量觉得还算是可接受的范围 05/23 12:15
73F:推 hitoman1984: 1770带去东京旅行5天,好用,重量可以接受就没问题 05/23 16:18
74F:→ hitoman1984: 我是配XT5,用PD背带,迪士尼背整天还OK 05/23 16:19
75F:推 devin0329: 如果是拍室内空间照16mm或18mm都不够广吧? 05/23 21:35
76F:→ devin0329: 秒选S18-50,画质差距不大但轻巧太多了,出游时直接影 05/23 21:37
77F:→ devin0329: 响多带一颗镜头的意愿 05/23 21:37
78F:→ devin0329: 多带一颗XF 35/1.4或Sigma56/1.4都好 05/23 21:38
79F:推 rr25185219: 我的日常出门组合samyang af12mmf2 sigma18-50 xf55 05/24 02:03
80F:→ rr25185219: -200,机身是x-s10 05/24 02:03
81F:推 popoying61: 推手机的才是最睿智的吧,一堆人扛一堆镜头拍的也没手 05/27 11:38
82F:→ popoying61: 机直出好看 05/27 11:3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