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blover (圣猫天使)
看板DSLR
标题Re: [闲聊] 修不出讨喜的颜色
时间Fri May 19 00:52:56 2023
※ 引述《a1212554 (CHENG)》之铭言:
: 如题相机玩了至少五年
: 除了构图能力没很强,但每次拍完照片
: 总是修不出讨喜的颜色
: 不知道大家都是如何练习修图??
: 看了很多YT以及大陆高手们教学
: 始终修不出讨喜的颜色
: 甚至觉得别人用手机拍的颜色都比我美跟好XD
: 目前设备A74 Tamron A071
: 附上几张近期拍的作品
: https://i.imgur.com/8a5ohtb.jpg
: https://i.imgur.com/dQ0CtgE.jpg
: https://i.imgur.com/UUwGRaM.jpg
: https://i.imgur.com/bqUbkGK.jpg
: https://i.imgur.com/dSH5yZ9.jpg
: https://i.imgur.com/EsGd9RF.jpg
: https://i.imgur.com/99rmgt4.jpg
: https://i.imgur.com/DFLX25f.jpg
深夜回复一下
你这几张照片问题都一样,但我想你没有发现
版友说是构图问题 我反而觉得不是
从视觉上来看,您这几张照片会显得不够出众的原因
我认为是主题不够明显
那为什麽主题不够明显?
你觉得是调色问题
我看了一下你这几张调色,你似乎是有意识的拉亮阴影细节
这就导致一个大问题
你这几张照片对比都偏低
但这不是调色困难的主因
我个人认为你调色会觉得困难 最大的主因在你没有观察到光影比例
你拍摄的场景 本身明暗对比就不高
再搭配你的修图手法 整张照片的对比就会更低了
推文中示范的照片
你认为他们是调色很棒
其实不是
他们跟你差最多的地方是光线明暗的掌握
这点你可以仔细想想 应该会满有帮助的
你在看一次他们的照片
会发现他们会合理的拉亮亮部 暗部该暗就暗
整张照片的对比度就会自然浮现 希望提醒这点会对你有帮助
久久没发点文 但今天是我生日 所以就来发文一下好了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15.208.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4428778.A.2A3.html
※ 编辑: kblover (59.115.208.9 台湾), 05/19/2023 00:54:47
1F:推 rotttttt: 生日快乐05/19 00:59
2F:推 ted010233: 生日快乐05/19 01:07
3F:推 x80378: 生日快乐05/19 01:18
4F:→ x80378: 推你的文章,我也觉得原po没有注意到光影的权重比例05/19 01:19
5F:推 wunai: 推个生日快乐!!05/19 01:23
6F:推 vpjack: happy birthday05/19 01:23
7F:推 rr25185219: 生日快乐05/19 01:33
8F:推 diablohinet: 生日快乐05/19 01:58
9F:推 crystalghost: 生日快乐!!!05/19 01:58
10F:推 linjp: 生日快乐!再啦!05/19 01:58
11F:推 shhs1000246: 生日快乐05/19 02:15
12F:推 blackbrian11: 生日快乐!05/19 02:18
13F:→ ferrinatice: 生日快乐05/19 02:37
14F:推 kiuygtde: KB神生日快乐!05/19 02:45
15F:推 RieX: 祝生日快乐05/19 04:18
16F:推 s6525480: 生日快乐05/19 04:34
17F:推 xu3fu6xup6: 生日快乐05/19 06:09
18F:推 M16A1: 生日快乐05/19 07:00
19F:推 revon: 生日快乐!05/19 07:33
20F:推 singizu: 生日快乐!05/19 07:52
21F:推 omama0109: 生日快乐05/19 08:04
22F:推 jayjen: 生日快乐05/19 08:07
23F:推 andy3020: 版主生日快乐XD05/19 09:32
24F:推 ABJones: 生日快乐05/19 09:36
25F:推 BrokenYume: 生日快乐05/19 09:48
26F:推 neotsengtw: 版主大大生日快乐05/19 10:01
27F:推 topx: 生日快乐~05/19 10:16
28F:推 notsmall: 生日快乐05/19 10:33
29F:推 dragon83262: 生日快乐!05/19 11:13
30F:推 sten5453: 生日快乐05/19 11:24
31F:推 fosa: 生日快乐05/19 11:38
32F:推 A7S4: 生日快乐05/19 11:48
33F:推 Issye: 生日快乐~~05/19 11:55
34F:推 Tonyeeeee: 生日快乐05/19 12:10
35F:推 MrFJ: 看着KB大照片长大的啊,生日快乐!05/19 12:20
36F:推 a1212554: 谢谢版大,我思考一下大家给的意见05/19 12:31
37F:→ a1212554: 收获蛮多的,剩下就看我怎麽吸收05/19 12:31
38F:→ a1212554: 生日快乐~~~05/19 12:31
39F:推 armedlove: 生日快乐!05/19 18:39
40F:推 wizyu: 生日快乐05/19 20:15
41F:推 AnamnesisNT: 生日快乐 好文推推05/19 20:16
谢谢大家满足我的虚荣心!!!!
※ 编辑: kblover (49.216.55.54 台湾), 05/19/2023 21:03:39
42F:推 ihcc: 推啊 板主照片好看又敢讲真话XD 05/19 22:06
43F:推 LoveBea: 生日快乐 05/19 22:57
44F:推 CGary: 版主生日快乐 给出了很实用的建议... 05/20 07:32
45F:推 eviljackchou: 生日快乐 05/20 09:39
46F:推 wuchiou: 生日快乐 05/20 12:19
47F:推 kuraiya: 生日快乐~ 05/20 12:44
48F:→ dddaiel: 无意识的想要拉亮暗部 对比变低照片就会变无聊 05/20 13:03
49F:推 tings0910: 生日快乐 05/20 14:13
50F:推 lead45678: 生日快乐 05/20 14:28
51F:推 Ice9: 版大生日快乐! 感谢解说 05/20 16:21
52F:推 iverson6602: 不认为对比变低照片就会变无聊 05/20 23:04
53F:推 amber0106: 生日快乐!! 05/21 12:41
54F:推 steward68: 补个生日快乐 05/21 13:30
55F:推 Zenta: 生日快乐 05/21 13:45
56F:推 j88889aa: 生日快乐 05/22 02:26
57F:推 bkk1786m: 生日快乐 05/22 08:17
58F:推 Taichun318: 生日快乐 05/22 14:04
59F:推 CYWjtr: 生日快乐 05/22 15:02
60F:推 chonger: 生日快乐 05/22 16:51
61F:→ erty2852: 生日快乐 05/22 17:47
62F:推 shyhan101: 生日快乐! 05/22 19:21
63F:推 oClArKo: 生日快乐! 05/25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