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o293123 (HAHA)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柔光罩购买请益
时间Mon May 15 17:56:11 2023
最近尝试录影,需要打光的拍摄主体(笔电大小)约离背景有2-3米的距离。
灯具是用Aputure 200w接神牛80*120柔光罩,但发现不管怎麽摆背景都会吃到一点光,想
要加买格栅(网格),但虾皮逛了一圈都找不到单卖80*120网格,也不太想等淘宝送过来。
想说索性再买一个,看到柔光罩有很多形状,查了一下是说被摄物会反射光源,可能会拍
到光源的形状之类的,那如果这点没关系的话,买八角快拆的相比之前四角的会不会有什
麽缺点呢?
或是有没有人推荐哪里可以找到80?120的网格的,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0.133.16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4144573.A.657.html
※ 编辑: lio293123 (1.170.133.163 台湾), 05/15/2023 18:01:12
1F:→ allanex: 可以问看看三重的大人气有没有单卖 05/15 18:53
2F:推 louiswei1986: 如果是笔电反光,最简单的方法是笔电移开再拍一张 05/15 21:10
3F:→ louiswei1986: ,合在一起。 05/15 21:10
4F:推 KingSccasher: 他是要录影耶 05/15 21:56
5F:推 flyinggoat: 摄影机的角度也可以尝试调整,或是灯光上移或侧移, 05/16 00:44
6F:→ flyinggoat: 都有机会减少反光 05/16 00:44
7F:推 jiankein: 灯靠近主体,出力降低,背景就暗了 05/16 01:04
8F:→ w0922588137: 最有效就是背景距离拉远 不然就是降低背景反光率 05/16 08:44
9F:→ w0922588137: 如果没办法 就是灯体靠近被摄物 将灯至背景与至主体 05/16 08:45
10F:→ w0922588137: 的比值拉大 05/16 08:45
11F:→ w0922588137: 你要先确认背景是吃到灯的直射还是 墙体二次反射OR 05/16 08:46
12F:→ w0922588137: 漫射光 05/16 08:46
13F:推 louiswei1986: 抱歉没留意录影,如果是反光 05/16 08:46
14F:→ louiswei1986: 你用什麽罩都没用吧,还是只有慢慢调整~ 05/16 08:47
15F:→ w0922588137: 形状差别就在镜面反射/眼神光 你没差就没差 有的八 05/16 08:54
16F:→ w0922588137: 角伞骨多装起来麻烦 05/16 08:54
17F:推 cc3937: 在柔光罩前遮黑也可 05/16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