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16A1 (孤 立在城市中)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人像 [EOS RP]
时间Mon May 15 17:18:39 2023
作品照片:
https://i.imgur.com/Y44uQPS.jpg
https://i.imgur.com/cjO8aoU.jpg
https://i.imgur.com/A3JPA32.jpg
https://i.imgur.com/c9d3Vol.jpg
https://i.imgur.com/4fup1m5.jpg
https://i.imgur.com/niaBEUZ.jpg
https://i.imgur.com/EfKg5Jh.jpg
https://i.imgur.com/BMxIQuF.jpg
https://i.imgur.com/BSN5gN0.jpg
https://i.imgur.com/VG38j4x.jpg
https://i.imgur.com/zeyTFR9.jpg
https://i.imgur.com/FF8Z8EL.jpg
https://i.imgur.com/tBcV7Q0.jpg
https://i.imgur.com/ZxwAVVw.jpg
https://i.imgur.com/mCeM83f.jpg
https://i.imgur.com/72LGxTg.jpg
机身镜头:
CANON EOS RP
CANON RF 35mm F1.8 STM
永诺 YN 85mm F1.8R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延续近半年超过的模式
都选在早上七点半到八点左右开拍
追逐着晨光 还有跟不同的MD合作
试图捕捉更多不同的美好
虽然大多数是靠人像摄影三要素撑场
(模特漂亮 模特漂亮 模特漂亮)
场地的挑选 上次那篇挑场地的有说
我尽量还是想找能让人直接吃到光的为主
毕竟那麽早就是为了那个柔和的光
虽然会顺光 也会逆光拍摄
这两个的画面都会相对均匀
我对md引导的方向相对简单
「面向光」
至少让脸是最优先有亮度的而不是整个暗掉
另外朝向光之後稍稍转头
脸上的影子可以增加五观的立体感
以前参加讲座时
听向咏老师说的一句话觉得很实在
「不要挑战原理」
分享照片 还有自己拍照的小小心得
--
孤 立在城市中
美食 影像记录
IG:
https://www.instagram.com/yyc1023/
FLICK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2879983@N02/
不善於文字,就用画面说话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8.39.1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4142322.A.84D.html
1F:推 avalox: 都有使用柔光滤镜吗?05/15 21:39
基本上没有 我清晰度-蛮多的XD
※ 编辑: M16A1 (61.227.122.49 台湾), 05/15/2023 22:45:52
2F:推 MrFJ: 要柔到恰到好处也是不容易05/16 00:36
3F:推 uxux: 漂亮,请问图档直出吗?05/16 06:01
除了食物会原档直出
(当然机身控档有设定过)
人像的部分是我去年开着韩国摄影/MD的照片仿色来的
(好像听别人说是T&O?我不太熟XD)
https://instagram.com/gurum.soda
https://instagram.com/yh_ffancy
https://instagram.com/number_2046
反正就是看到喜欢的
尝试拍一张类似光感的照片
然後开这照片跟修图软体模仿出颜色
然後每拍摄一场微修正一些
拍个几场後色彩就变成现在这套控档了
除了颜色以外 清晰度也降了不少
所以磨皮都省了起来
当然比较大的痘疤还是得手动啦XD
※ 编辑: M16A1 (101.8.39.120 台湾), 05/16/2023 09: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