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allpig02 (小猪二号)
看板DSLR
标题Re: [闲聊] 台中相机店不出货事件 退款反被冻结帐户
时间Thu May 11 23:00:45 2023
这个很正常啊~
本来有一位约我面交相机的买家
我们见面时他讲过一个故事
他也是帐户被冻结
跟这个很像
简单来讲,就是
并不是因为你的帐户是诈骗帐户
而是因为别的帐户(以下称为A帐户)被检举诈骗或是洗钱
那麽,由A帐户汇出/转出金钱的收款帐户
全都会遭殃
这些收款帐户就必须自己去(向检察官)举证
说我当初是交易相机....之类的
所以并非因为收款帐户被表
而是由A帐户出来的钱流入收款帐户造成的
所以这年头
买卖相机就去好好面交
拿出现金来交易最保险
你汇金钱出去可能比较没事
别人汇入金钱
你怎能保证哪时候别人的帐户被红色?
然後你的帐户就被冻结了
※ 引述《KingSccasher (霸王鲜果汁)》之铭言:
: 刚刚滑脸书发现了朋友在社团的留言
: 一问之下才知道朋友也中了 https://imgur.com/Gt64cKO.jpg 的招
: 之前朋友跟他买了相机,有正常到货,所以後面不疑有他买了其他配件
: 结果这次就没有出货了...
: 目前受害者已累积两位数,另外还有人收到退款後,帐户随即被列为警示户,遭冻结。
: https://imgur.com/NjhTkH6.jpg
: 板上如果还有受害者的话,赶快去报警吧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6.206.16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817247.A.266.html
1F:推 dooffood123: 话说回来,因为争议款项帐户被冻结过,会影响个人信 05/11 23:19
2F:→ dooffood123: 用评级吗? 05/11 23:19
3F:→ jric: 难怪上次超商面交,对方也是叫我领现金,不要用汇的 05/12 10:16
4F:→ smallpig02: 目前最没争议就是领现,手续费就请喝咖杯 05/12 10:51
5F:推 absenta: 可是一天只能领十万欸 05/12 11:31
6F:→ freezepan: ATM一天能领不止十万... 可以换家XD 或是分两家领 05/12 11:34
7F:推 absenta: 我现在才知道 是同一台不能领超过喔 05/12 11:41
8F:→ absenta: 哭啊 05/12 11:41
9F:→ absenta: 我每次交易都苦恼太大笔好麻烦 05/12 11:42
10F:→ M16A1: atm现在应该一天都能领15万 只是单笔有限额 05/12 15:36
11F:推 rainxo6p: 像我这种住离岛 买卖只能靠邮寄汇款 被这群人搞到有够 05/12 16:00
12F:→ rainxo6p: 难换镜头= = 05/12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