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lcogenide (chalcogenide)
看板DSLR
标题Re: [闲聊] Z8还不错
时间Thu May 11 13:47:34 2023
From DPreview:
https://www.dpreview.com/reviews/nikon-z8-initial-review
他们做了z8的详细介绍也列出了同级竞争产品的规格比较
主要相似与相异的规格都讨论得很清楚了
8k/6op的录影规格硬是比竞争对手高了一阶
连拍以及清缓冲的时间都有a1的能力
详细规格比较如下表
https://imgur.com/aaHrmaK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nikon的订价吧
小贵R5一点便宜a1一大截
最大的缺点大概是机身重量是同级竞品中最重来到910g
但这种规格与价钱是nikon要重返荣耀了吗?
(看了nikon相机很久一直犹豫要不要入手, 虽然z8功能超强但旁边小巧一点的z7ii还是
比较吸引我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4.160.214.52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784056.A.63D.html
1F:推 blackhey: N家观景窗还是没进步 05/11 13:54
2F:推 jiinder: Z7iii有消息吗? 05/11 14:08
3F:推 whizz: 这台是来杀R3的 05/11 14:20
4F:推 dezuphia: N 观景窗很多评测都说实际上比 Sony 好。Sony 只是解析 05/11 14:25
5F:→ dezuphia: 度数字好看,实际拍摄时影像输出品质根本喂不饱 EVF 提 05/11 14:27
6F:→ dezuphia: 供的画素数。尤其是在 AF-C 启动的时候掉更惨。 05/11 14:28
8F:→ dezuphia: 可以看我之前发的这篇。最新的 A1 也是一样的问题。 05/11 14:32
9F:推 xoy: 当初Z9就已经比R3便宜了,R3也没有卖不出去 05/11 14:44
10F:→ xoy: 用堆叠CMOS机身的EVF我会比较在意连拍时预览跟不黑屏的反应 05/11 14:50
11F:→ xoy: 跟效果,这才是跟一般机种最大的差异 05/11 14:50
12F:推 garyfan701: 香 等定价 05/11 15:06
13F:推 helixc: dpr不是说要收了吗 05/11 15:38
14F:推 keynote1: dpr不一定收,编辑有暗示可能有转机但他现在不能讲 05/11 15:45
15F:推 KingSccasher: 如果12万内就香了 05/11 15:47
16F:推 Ashura24: 刚出卖12W的可能性很小很小… 05/11 16:00
17F:推 m18680768: Sony a74也有EVF 问题,我每次对焦都以为相机坏了XD 05/11 16:18
18F:推 Nordheim: nikon 就等水货就好啦 05/11 16:25
19F:→ tweisun: 应该还是很多人在等技术下放的z6/7 iii 05/11 16:46
20F:→ tweisun: 或是等z8过好几年降到z7发售价 05/11 16:48
21F:推 LonyIce: Z7iii 那个网站不就说今年不会出了 05/11 17:23
22F:推 keynote1: Zf也是尼康潜在的财富密码,预计下半年有机会登场,就不 05/11 17:54
23F:→ keynote1: 知道会参考哪一台复古机身 05/11 17:54
24F:→ mingchaoliu: 出Zf以外,也该把FTZ升级增加支援老AF镜的螺丝起子、 05/11 18:29
25F:→ mingchaoliu: 老Ai镜与更老的非Ai镜的螃蟹钳设计 05/11 18:29
26F:推 smileahpain: Zmount现有镜群外型接复古机身 未必搭的上 不过还是 05/11 18:30
27F:→ smileahpain: 期待Nikon推出S系列 05/11 18:30
28F:推 m9219534: Z接环转接各家镜头都很顺!机身强就无敌了 05/11 19:14
29F:推 wolfjk: Zf 不要跟zfc 一样用廉价亮面黑色塑胶我就会买 05/11 19:15
30F:→ wolfjk: Xpro 3虽然落後但机身质感真的赞 05/11 19:16
31F:推 ferrinatice: 如果12万我就买 如果学Z5贵几十趴那就算了 05/11 23:31
32F:推 diablohinet: 结果dpreview没关吧 感觉最後只踢了Chris跟Jordan 05/11 23:39
33F:→ victoryuy: 像Df一样卖9万不晓得多少人买单 05/11 23:46
34F:推 ferrinatice: 卖九万大概就暴动了吧 05/11 23:59
35F:推 terry20468: 我猜国祥卖12万找100元 05/12 01:58
36F:推 BalaBalaDaBa: 还好胡子跟乔丹有找到新家了 05/12 07:59
37F:推 kaitokid2: 猜个125000-129000 05/12 08:40
38F:推 zaxy312: 首购不知道会拿什麽出来送 05/12 08:54
39F:→ rahim1211: 猜13万 05/12 09:17
40F:推 lopa: 139000 05/12 09:37
41F:推 xoy: Z8+24-120 Kit合理就冲了 05/12 10:33
42F:推 awayaway: 我猜 134999.. 05/12 11:59
43F:推 blackhey: 国祥单机身能不到13万就算佛了... 05/12 13:37
44F:推 KingSccasher: Z9 5499镁 国祥开16.5万 汇率也是30呀 05/12 13:45
45F:→ KingSccasher: 不过现在Z9水货已经13万就是了 05/12 13:46
46F:推 Nordheim: 代表以後z8水货也有下修空间吧! 05/12 14:37
47F:→ j26356147: 当初Z9国祥可是调涨到179000的哦 05/12 17:03
48F:→ j26356147: 先付订金的照样涨 05/12 17:03
49F:推 s6989672: 122500公布了 05/12 17:22
50F:推 rahim1211: 这开价不错 05/12 17:23
52F:推 benage: 这次价格很有哦 05/12 17:26
53F:推 KingSccasher: 预购好礼有点弱XD 05/12 17:26
54F:→ wolfjk: 刚开卖要抢要等,当然没必要送什麽好东西(?) 05/12 17:30
55F:推 yumc: 国祥难得佛心 05/12 17:31
56F:推 blackhey: 这次真的佛 05/12 17:37
57F:推 rahim1211: 原电很实用啊 05/12 17:39
58F:推 CGary: 扣掉原电等於不到12万,还真的蛮佛心的 05/12 17:43
60F:推 revolc01: 无法冲第一批 可惜 05/12 17:57
61F:推 zaxy312: 昨天打去门市留电话名字不知道有没有算… 05/12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