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gSccasher (霸王鲜果汁)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人像练习 [Z7]
时间Wed May 10 11:46:33 2023
作品照片:
https://imgur.com/nfYNZ2l.jpg
https://imgur.com/yNnjiAi.jpg
https://imgur.com/RmEpElD.jpg
https://imgur.com/qiDw4c4.jpg
https://imgur.com/4XGLav3.jpg
https://imgur.com/0WgSNWc.jpg
https://imgur.com/PEX1ZO2.jpg
https://imgur.com/3Mcfx2u.jpg
https://imgur.com/8JT6sse.jpg
https://imgur.com/wZfzBd2.jpg
https://imgur.com/gVOxXMA.jpg
https://imgur.com/wfZs9vE.jpg
https://imgur.com/qMRIUjA.jpg
https://imgur.com/VvROdRt.jpg
https://imgur.com/uhAFTl9.jpg
https://imgur.com/lwx0Ag6.jpg
https://imgur.com/AvpeU4Z.jpg
https://imgur.com/MWlHdrg.jpg
https://imgur.com/uXIPltt.jpg
https://imgur.com/QuOTaKt.jpg
https://imgur.com/QGfxjs9.jpg
机身镜头:
Nikon Z7
Z 35mm F1.8
Z 85mm F1.8
Z 24-70mm F4
Tokina 16-28mm F2.8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很久没拍人像了,约了朋友出来练习一下
用的是板上大大说 全世界公认发色最差、肤色最难看的Nikon(?
拍得很菜,请板上大大要鞭的话小力一点
--以下闲聊
最近板上又开始战修图跟发色惹,感觉每隔一阵子就会战一次XD
Z7用了好多年,应该是手上用最久的一台相机
一直都用得挺顺手的,不过最近转接长焦(A025)的时候
可能是因为太重了,导致FTZ连接处越变越松,常常会err,超级恼人QQ
但除此之外还是很喜欢Z7,期待今天晚上的Z8发表会(虽然八成也买不起)
相机发色的问题,老实说就见仁见智啦
拍久了就大概知道什麽场景、什麽光线,颜色拍出来大概会是怎麽样
前置机身上我会先条个白平衡偏移,後制再微调出一个可以接受的颜色
然後同场景、类似光线,其实大部分就复制贴上这样
相机发展到现在,其实各家厂牌的机子都很够用了
我觉得也没有什麽XX适合新手、OO适合懒人、OX直出就好、XO不後制不行这种事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认为选相机就选外观喜欢、手感顺手的就对了
会让你想拿出门拍照的相机才是好相机啦
所以前阵子买了一台GR3X,好喜欢,GR 94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0.22.12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690395.A.87B.html
1F:推 iwant2sleep: 推 05/10 12:11
2F:推 ferrinatice: 推 我自己先是D7000再升D750,拍多张照片都是先拍卡 05/10 12:25
3F:→ ferrinatice: 颜色基本上没什麽烦恼 花掉我後制时间最多的都是 05/10 12:26
4F:推 ferrinatice: 头发 其他像是洁牙磨皮瘦身都不花什麽时间了 05/10 12:29
5F:推 s91ad017: 我也是这三颗z镜,但不太使用2470拍人 05/10 13:29
6F:推 nigatsuki: 推 05/10 18:21
7F:推 RieX: 好好看喔 05/10 18:31
8F:推 show632: 推Nikon 05/10 18:32
9F:→ nikitony2001: 你不说 好像也不会去猜是N家的 05/11 08:59
10F:推 cowboy17935: 差点以为富士 05/11 14:32
感谢大家的支持,Nikon没有亡!
※ 编辑: KingSccasher (61.230.22.125 台湾), 05/11/2023 17:55:44
11F:推 ILANkaiya: 好赞 05/13 11:43
12F:推 lead45678: 很棒 推推 05/14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