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想请问一下 Canon现在的无反系统是怎样的趋势? 近期看过各家的系统後 个人比较喜爱富士和Canon的色彩 (富士的可录影无反没有全幅的就先略过) 但是现在Canon的录影无反 是不是处於弱势的局面? 很疑惑的是 Canon的RF 又有 RF85mm f1.2L USM DS 这样的夸张产品 也有 RF50mm f1.2 L 而且Canon 也生产CMOS 也是录影专业市场的重量级厂商(?) 怎麽看都觉得是可以为所欲为的局面 在比较喜爱Canon色彩的前提下 据说只要涉及编辑影片就难以避免要调色 这样Canon的色彩还会是强项吗? 还是既然都要录log再进後制,所以根本没差? 或是Canon镜头体积太大所以不讨喜 所以相对弱势? 另请教一下 未来R5的前景如何? 还有投资的价值吗? 一堆菜问题的疑问再请各位大大指教 感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3.217.2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498667.A.C39.html
1F:推 Laincast: RF红圈镜头贵又重,看看隔壁索尼 05/08 08:33
2F:推 NewTypeNeo: 强势 颜色强项无误 没啥差 镜头依然强势 後势看 05/08 08:36
3F:→ NewTypeNeo: 好 值得投资 05/08 08:36
4F:推 xoy: 要投资Leica比较有机会 05/08 08:41
5F:→ rahim1211: 御三家只有索尼没有1430 05/08 08:49
6F:推 Tosca: 数位相机就是耗材是要投资甚麽啦 05/08 08:56
机身跌价快,镜头是投资
7F:→ rahim1211: 投资? 05/08 09:10
8F:推 xoy: 镜头要保值还是建议Leica比较有机会 05/08 09:15
9F:推 hawk920412: 镜头也是会跌价阿 要投资就不要看"数位"相机 05/08 09:19
10F:推 faang: 重点是自己使用上合用吧 何必去考虑投资价值;买一个保值 05/08 09:24
卡在不喜欢SONY的颜色、苦手的机身介面
11F:→ faang: 但不合用的器材会比较好? 05/08 09:24
12F:推 emethxyz: 最大特色是轻量化超望远吧 05/08 09:27
※ 编辑: smallpig02 (61.223.217.25 台湾), 05/08/2023 09:31:56
13F:推 Tosca: 颜色其实靠後制就好了 我看过一篇相机评论甚至不讨论颜色 05/08 09:48
14F:→ Tosca: 作者认为要甚麽发色就後制就好了 颜色完全不重要 05/08 09:49
15F:→ Tosca: 反而现在重点都是对焦 因为没对好糊了就是糊了 救不回来 05/08 09:49
16F:嘘 j056237: 镜头跟投资的关联在哪? 05/08 09:59
17F:→ blackjade: 楼主应该单纯指要入坑哪一家ㄅ? 05/08 10:13
18F:推 xoy: 看原文感觉原Po还在到处看的阶段,看不出来是用过觉得哪家好 05/08 10:25
19F:→ xoy: 哪家不好,也没後制过,基本上有R5跟L镜的预算买哪家都不会 05/08 10:25
20F:→ xoy: 对不起原Po 05/08 10:25
21F:→ M16A1: 颜色後制就好这件事齁 如果照片动辄五百一千张 05/08 10:26
22F:→ M16A1: 这样也是後制就好齁 没关系啦 开心就好 05/08 10:26
23F:推 Janma: 我认识的职业摄影师也是一开始说颜色後制就好 但用一阵子 05/08 10:36
24F:→ Janma: 照片量大後 最後还是直接换家省时间 05/08 10:36
25F:→ M16A1: 说後制就好根本搞不清楚状况 问题并不在能不能还原 05/08 10:45
26F:→ M16A1: 而是在於多半的时候需不需要多花这些时间 05/08 10:46
27F:→ M16A1: 职业用户也都不一定会画这个时间了 你觉得休闲玩家会? 05/08 10:46
28F:推 Tosca: 休闲玩家照片干嘛五百一千张啦 没人会看好吗XDDDDD 05/08 10:59
29F:→ Tosca: 休闲玩家好好挑个十张出来专心後制就好了 05/08 10:59
30F:→ Tosca: 其他几百几千张的照片 存在世界上的寿命不超过三秒 05/08 11:00
31F:→ KasmirLo: 除了一些稀少特别的铭镜 现在的镜头有会增值的吗 05/08 11:02
32F:推 fromia: 现在不是preset套一套就好了吗 05/08 11:05
33F:推 h3250sam: 一次太多张照片,真的会没什麽人会想点开来看,认真修 05/08 11:07
34F:→ h3250sam: 个几张好看的比较实际 05/08 11:07
35F:推 ktoaoeex: 电子产品就是会跌阿== 镜头跌比较慢而已 05/08 11:08
36F:→ ktoaoeex: 类似定位的镜头多出几颗马上就跌了 05/08 11:09
37F:推 rx119tw: 楼主应该是录影考量吧? 喜欢canon就上R5C吧 还是热门到 05/08 11:16
38F:→ rx119tw: 缺货 05/08 11:16
39F:推 teezyisyou: R5很强啊,除了比较贵以外没什麽会输Sony的 05/08 11:38
40F:嘘 nintenblo: 投资是在说笑吗? 05/08 11:46
41F:推 balubalu1018: 可以不要这麽累吗 玩玩就好还想投资 05/08 11:55
42F:推 XristianBale: 看文意或者大部分人的语意应该就知道"投资"讲的是要 05/08 12:17
43F:→ XristianBale: 不要把成本压在某品牌上 不要因为灭门血亏 05/08 12:17
44F:→ XristianBale: 不是推文里曲解的投资=赚钱 这就电子消费产品也没绝 05/08 12:18
45F:→ XristianBale: 版限量的问题 请各位多理解一下别人文意吧 不要张口 05/08 12:19
46F:→ XristianBale: 就喷 05/08 12:19
47F:推 biaw: 又rf又m又r 超爱取名跟leica混淆打架但东西完全不一样 05/08 12:34
48F:→ rahim1211: C家用到灭门也超值了 05/08 13:16
49F:推 KingSccasher: 看不懂到底想问什麽 什麽叫R5前景如何 05/08 13:17
50F:推 lightnomo: 讲得好像Sony颜色不调不能看一样,配GM,Batis的颜色 05/08 13:34
51F:→ lightnomo: 都满好的阿,而且颜色这东西,换个显示器看起来就不一 05/08 13:35
52F:→ lightnomo: 样 05/08 13:35
53F:推 weilsea: 投资摄影就是买底片 05/08 14:16
54F:→ ktoaoeex: R5今年或明天就会出二代了吧 05/08 14:17
55F:→ CGary: Canon说他们还没有研发R5II,以现在进度来看 再怎样都应该先 05/08 14:34
56F:→ CGary: 搞定旗舰R1备战奥运吧? 05/08 14:34
57F:推 a09410045: 镜头保值而已 05/08 14:57
58F:推 xoy: R5二代的谣言是原本预计今年发售,但是缺料,所以改明年,然 05/08 15:00
59F:→ xoy: 後给R5一代像素合并续命,再强调这是谣言 05/08 15:00
60F:推 tatao: 我比较有疑问的反而是为何Sony的镜头都比较小跟轻 因为牺 05/08 15:08
61F:→ tatao: 牲变形率? 颜色若是愿意修图 在不要光源太复杂下应该是还 05/08 15:08
62F:→ tatao: 好 但若是完全不愿意修图 那就算了 索尼还是强在镜头的多 05/08 15:09
63F:→ tatao: 样性跟小巧 单论机身 R5很强了 新出的A7R5看不出哪里赢什 05/08 15:09
64F:→ tatao: 麽 05/08 15:09
65F:→ eric00169: 最近又不知道哪来的谣言说R5M2要第二季公布 问号 05/08 15:22
66F:→ eric00169: 大概是最近R5降价 这个奇怪的谣言又慢慢出来 05/08 15:23
67F:→ victoryuy: R6ii都出了 R5也该出二代了 05/08 15:38
68F:→ ktoaoeex: SONY有些轻便镜头没有防手震多少有影响重量 05/08 16:02
69F:→ ktoaoeex: RF的红圈我印象中都有IS 05/08 16:02
70F:推 xoy: RF的L镜除了F1.2大都有OIS,以50/1.2来说SONY的确很小,不过 05/08 16:14
71F:→ xoy: Nikon的比Canon大 05/08 16:14
72F:推 tatao: 目前唯一解释就是变形率的取舍 索尼不在意更多变形 利用矫 05/08 16:19
73F:→ tatao: 正来处理 其实我觉得这条路没有什麽错 虽然我是用C家的 05/08 16:19
74F:推 rgbff: 休闲玩家最好会去专心後制,结论就是不管你专业休闲都要 05/08 16:21
75F:推 xoy: 另一个是呼吸效应的取舍,现在呼吸效应可以用数位补偿以後可 05/08 16:21
76F:→ xoy: 能在光学上就不会太在意了,除非是录影专用镜 05/08 16:21
77F:→ rgbff: 在意发色,专业用户省修图时间,休闲用户差太多也修不好 05/08 16:24
78F:→ rgbff: 而且出去玩1周拍个500张根本就很平常,一天也才71张 05/08 16:47
79F:→ smallpig02: 多谢各位大大宝贵意见,真是增广见闻 05/08 16:56
80F:推 Tosca: 不是阿 你休闲用户用手机拍就好了干嘛买DSLR?! 05/08 16:58
81F:→ Tosca: 会想买DSLR来拍照却懒的修图 本质是矛盾的 05/08 16:59
82F:推 vpjack: 我完全拍兴趣的,但就是不喜欢手机成像,喜欢带个全幅一 05/08 17:00
83F:→ vpjack: 机三镜,只要有带相机手机一张都不会拿出来拍 05/08 17:00
84F:推 rgbff: 举我自己当例子好了,我就不满意手机画质,然後我也没能力 05/08 17:02
85F:→ rgbff: 把Sony那个惨绿色修掉,所以我就不会考虑买Sony相机 05/08 17:02
86F:推 sabbat: 休闲定义范围很大吧...另外如果可以,当然是省越多修图功夫 05/08 17:03
87F:→ sabbat: 越好呀 05/08 17:03
88F:推 tatao: 不想修图为何不考虑富士 05/08 17:04
89F:→ rgbff: 富士喔,片幅跟对焦吧,不过我觉得再讲下去其实有点像月经 05/08 17:13
90F:推 GPX2000: 想拿dslr和想修图是两回事吧 05/08 17:13
91F:→ rgbff: 文还是到此为止好了,每次讲到发色好像都会变2派没有共识 05/08 17:13
92F:推 tatao: 本文中投资的价值 这几间只有富士机身会加价卖 哈哈哈 05/08 17:19
93F:推 ironguy: 上面看到『朋友是职业用户为了省修图时间换家』是在开玩 05/08 18:49
94F:→ ironguy: 笑吗?我要交到客户手上的就算几百张也是一张一张调欸… 05/08 18:49
95F:→ ktoaoeex: 应该是指说修图比较不那麽费心吧 05/08 18:55
96F:推 ferrinatice: 不觉得索尼四代机会惨绿 05/08 19:11
97F:→ nintenblo: 与其担心片幅跟对焦,不如先担心拍出来跟手机没两样 05/08 22:43
98F:→ smallpig02: SONY四代机有包含A7S3吗? 05/09 10:07
99F:推 youkiller: 几百张调...一张调1min, 跟调5min 05/10 23:13
100F:→ youkiller: 就是2个小时对上10个小时 05/10 23:14
101F:→ youkiller: 人家接5个单, 你才接1个单 05/10 23:14
102F:推 youkiller: 你加油啊 继续用力调 05/10 23:17
103F:推 KingSccasher: 什麽鬼滑坡 接单量跟修图时间无关啊 05/11 01:49
104F:→ KingSccasher: 如果案量多到处理不来 通常就表示你要调整价格惹 05/11 01:50
105F:推 wingmanchen: 这很简单的数学题,假设赚一案一万,拍1小时修1小时 05/11 08:55
106F:→ wingmanchen: 那就是你用生命的一小时平均赚5000块 05/11 08:55
107F:→ wingmanchen: 假设拍1小时修3小时,那你生命的一小时就赚2500 05/11 08:55
108F:→ wingmanchen: 以赚钱来说,当然是越有效率流程越单纯出包率低较好 05/11 08:5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