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agon83262 (goatcat)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Canon 70-200选择
时间Fri May 5 16:17:57 2023
※ 引述《NTUOnline (嗯踢唷昂赖)》之铭言:
: 手上机子是R6,
: 目前在观望 RF 70-200mm f2.8L is usm 和 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
: RF接口目前看到优点是重量轻,还有原生RF接口(感觉比EF转RF快一点点?)
: 但缺点是外变焦,还有价格比EF接口还贵...
: 想问这两管成像品质会差很多嘛?
: 如果这两管推荐哪管?
: 谢谢.
之前为了这两管选择我也是花了不少时间
所以打几个比较重要的点
目前我是使用R6配上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
首先最简单的体积跟重量
轻1/3重量、外变焦所以收纳体积变小
这个很看人,自己取舍就好了
我25岁,没在健身,选EF当健身给你参考
过来是比较重要的的画质
分成成像、变形、镀膜品质
这个YT上一堆比较,随便收都有
我的结论是没什麽实际体感差别
那个差距是钱跟数据的鸿沟,就看你心痒不痒
这边开始才是重点
星芒
EF版本的光圈叶片是8
RF版本的光圈叶片是9
一个8星芒、一个海胆状
对焦距离
EF 1.2m
RF 0.7m
焦段问题
RF版本的200端会比EF的200端再广一点
俗称的"偷焦段"
这个YT也有讲解
增距镜
EF可以接
RF不可以接
这边提个有趣的,如果再转接环前後都接2x
会变成4x喔
也就是
"RF 2X" 接 "EF转RF" 接 "EF2X"
这样是会运作的,但没人会这样做
再来是对焦速度
YT上面也有一堆比较
但重要的是他们都只是在拍照模式下
在录影模式下,EF为了抑制声音,会特别变慢
就跟RF所有的STM镜在录影模式下的对焦速度一样
所以你有录影需求的话就直接选RF了
目前只有想到这些,如果有错小弟也欢迎大家帮我指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64.16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274679.A.89E.html
1F:推 rotttttt: 推整理05/05 17:25
2F:→ ferrinatice: 星芒的部分笔误05/05 19:47
感谢感谢!
※ 编辑: dragon83262 (60.249.192.24 台湾), 05/05/2023 19:59:17
3F:推 CGary: 你的rf 2x 督不进去没有物理性破坏的EF EOS R 转接环的 05/05 20:51
4F:→ CGary: 我是有个自己改装过的 但坊间的转接环都得破坏性改装 05/05 20:52
5F:→ odkmse: 之前看到外国摄影师Z9+FTZ接点承受不住,FTZ屁股跟机身分离 05/05 23:16
6F:→ odkmse: 机身跟镜头中间不要装太多介质,要不然很危险 05/05 23:17
7F:推 andyting: 不改装转接环的话,RF 2X无法接上转接环 05/09 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