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uiswei1986 (禅宝宝)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这真的是大师的作品吗(有图)
时间Fri May 5 14:47:02 2023
很多人对於好照片的定义满狭隘的,
要我说,一个随手纪录女儿很傻一刻的照片,
也比认真拍小模车头灯的照片好过几百倍。
至於一个人是不是大师,那是个人名气的经营,
在商言商,他要能充实自己的名气,
他要能跟厂商良好的沟通,
无论是他屈服於厂商,或是厂商尊重他的想法,
只要他有办法完成一个案子,顺利交件那就是本事,
至於作品大家喜不喜欢那倒是另外一件事。
原研哉设计小米LOGO导圆角两百万人民币,
有谁不会的?但厂商觉得很棒啊。
撇除商业来说,能不能这样拍?
我觉得一个人只要证明他有能力拍出清楚的照片,
那他要拍出模糊的照片就会是一种选择。
过往小弟拍风景就很不喜欢那种追求细节的风气,
什麽都要细节,没细节也要硬拉出来,
一片空白就叫做拍得不好。
何必呢?空荡荡的天空挂个弯月不美吗?
所以我是觉得不用去把摄影设限什麽是好,
当然,前提是你真的知道怎麽去拍出你想要的照片,
而不是随手按了一张说自己是大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1.20.60.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269225.A.545.html
1F:推 hanksgo2012: 虽然都叫louis 但高下立判 05/05 16:54
2F:推 goldenann: 认同 摄影从来没有有所谓的一定 能吸引你甚至打动你的 05/05 18:42
3F:→ goldenann: 就是一张成功的好照片 甚麽构图细节都不过是加分项 重 05/05 18:42
4F:→ goldenann: 点还是你想表达什麽 纪录什麽 05/05 18:42
5F:推 fake: 我觉得满奇妙的 假如同一个设计一个便宜一个贵的 堂堂小米 05/07 07:10
6F:→ fake: 一个大公司的logo怎麽可以选便宜的设计? 反而在价钱上你好 05/07 07:10
7F:→ fake: 像也只能选贵的 05/07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