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MMY728 ()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这真的是大师的作品吗(有图)
时间Fri May 5 02:19:11 2023
你看这个作品的角度完全就是错了.
这个是商业摄影.
中间有品牌商,艺人,经纪公司,广告商...的意见和妥协.
摄影师几乎不可能也不敢按照自己的意思来拍摄.
你不知道中间经过了多少的妥协,困难,时间压力,成本压力.
你可以说这组拍得不好,不和你的胃口,
但把他关连到摄影师,这是不恰当的.
不要小看商业摄影的能力,
在预算时间内沟通和完成客户的要求,也是一个专业的能力.
也不要看摄影师自己的作品及拍得很好就认定他拍商业也会拍得好.
多的是作品集拍得很好但根本接不到案子的摄影师.
至於你说的高IOS, 脱焦........
NB不是小牌子,中间经过了那麽多人,这样的作品还可以过.
那是不是要想下是不是自己的思考哪边出了问题.
※ 引述《louiskuo (复仇者联盟)》之铭言:
: 这真的是大师的作品吗(有图)
: FB相簿 https://t.ly/ZUWU
: NEW Balance 找日本鬼才摄影师 奥山由之
: 帮陈柏霖拍了一组照片
: 我看了一下 一组有4张
: 拍得跟狗屎一样
: 高ISO杂讯 脱焦 垃圾构图 动作很畸形 像智障屁孩 背景肮脏
: 跟时尚一点关系都没有
: 比我用手机AI拍照还烂
: 我看一下留言板 也是有人说难看
: 但却被底下脑粉护航说:
: "你不懂艺术"
: "技术不好的人看不出美感"
: "台湾人没有美感"
: 却说不出照片好看的理由?
: 说实话的人反而被炮轰
: 这让我想到之前那个帮肚皮舞拍照的摄影师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670530911748941&set=pcb.670531315082234
: 全场就一个人拍照 还自己办比赛 最後自己颁奖给自己
: 洗履历
: 请问
: 这个大师拍的照片 真的好看吗 还是我美感有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9.55.1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3224353.A.547.html
1F:推 RieX: 推,你真的讲到重点,他看的角度真的有问题,这是平面广告 05/05 02:25
2F:→ RieX: 不是什麽摄影比赛参展作品= = 05/05 02:25
3F:推 bicedb: 光是有话题。基本上就达到目的了 05/05 05:32
4F:推 ahometsai: 多得是能把产品拍得清楚,更美更帅更便宜的职业模特与 05/05 05:42
5F:→ ahometsai: 一线摄影师,到了这个程度的拍摄案,本身就是一种行销 05/05 05:42
6F:→ ahometsai: 话题,很明显的效果相当显着 05/05 05:42
9F:→ ahometsai: 简单画画线,还会觉得这在乱拍吗 05/05 05:50
10F:→ nintenblo: 我觉得跟画线没关系 05/05 06:09
11F:推 Ccsteeker: 你把模特儿本身的神态情绪占比粗略了 05/05 06:52
12F:→ blessme: 画线是认真的吗? 05/05 07:15
13F:推 showshowman: 画线是什麽招阿,什麽年代了 05/05 07:56
14F:→ Jcat: 其实重点就是不能拍得普遍认知的好,不然就没广告效果了 XD 05/05 08:04
15F:→ Jcat: 拍得很异术,就会连摄影版都出现NB的广告了,赚爆! 05/05 08:06
16F:推 hand2846555: 我以为我来到股版 05/05 08:10
17F:推 showshowman: 认同本篇说的,举个不太好例子,现在很多商业用有色 05/05 08:26
18F:→ showshowman: 人种也是妥协出来的 05/05 08:26
19F:推 doro0202: 我不觉得是乱拍,但我认为线是乱画 05/05 08:31
20F:推 ahometsai: 画线很基本啊,人物肢体视觉引导跟场景的搭配,为什麽 05/05 08:34
21F:→ ahometsai: 摆这个动作为什麽取这个角度来拍摄,我认为这是摄影师 05/05 08:34
22F:→ ahometsai: 很基本的功夫,用画线来告诉那些觉得自己用手机怕的都 05/05 08:34
23F:→ ahometsai: 比较好的人:这些照片比你想的还有料,我觉得是蛮快速 05/05 08:34
24F:→ ahometsai: 的做法 05/05 08:34
27F:→ ahometsai: 那我就再多乱画几张 05/05 08:36
28F:嘘 man790810: 听你在屁==业界没人在那边画线或教画线的 05/05 09:00
29F:推 ahometsai: 那业界都是怎麽做的啊? 05/05 09:02
30F:→ man790810: 而且画的线有些根本硬凑的== 05/05 09:02
31F:→ ahometsai: 某个程度上这是我解读照片的方式,硬凑与否就是看我有 05/05 09:04
32F:→ ahometsai: 没有「看见」这些元素 05/05 09:04
33F:→ man790810: 好了啦 05/05 09:05
34F:推 ahometsai: 所以业界都是怎麽做的啊?可能我们待的圈子不同,请问 05/05 09:11
35F:→ ahometsai: 您是服饰相关的商品摄影师吗?是的话你们都是怎麽进行 05/05 09:11
36F:→ ahometsai: 拍摄企划提案?又是怎麽指导团队里的初中阶摄影师呢? 05/05 09:11
37F:推 ohwahahaha: 统整各方意见超烦,万一出现公关危机就是互推责任XD 05/05 09:41
38F:推 blessme: 认同你的说法 05/05 09:46
39F:推 ihcc: 不好意思...弱弱的问一下,推文照片里画的线分别代表是什麽 05/05 09:53
40F:→ ihcc: 效果?感谢 05/05 09:53
41F:→ kakashi71: 这组呈现的是意境吧?就是概念式的,不是那种普通的 05/05 09:54
42F:推 louiswei1986: 业主要啥就给啥~ 05/05 09:54
43F:→ facegogo: 蓝色窗帘 05/05 09:54
44F:→ kakashi71: 代言照片 05/05 09:54
45F:推 h3250sam: 只画线不解读,很矛盾啊,因为看得懂的人不需要你画线 05/05 09:57
46F:→ nekosgr93: 其实我觉得画线还不错? 05/05 09:57
47F:→ nekosgr93: 就视觉引导的归纳吧 05/05 09:57
48F:→ h3250sam: 看不懂的人,代表完全没概念,你只画线还是看不懂 05/05 09:58
50F:推 Timberlake: 这里也有线仙 05/05 10:48
51F:推 cfesun: 画线没什麽问题,但别死板的用 05/05 10:49
52F:→ lucifero: 问题在於他觉得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湿 05/05 11:24
53F:推 TheJon: 奥山厉害的地方在於他拍的时候也没有认真在编排那些视觉 05/05 11:39
54F:→ TheJon: 引导的部分,只想呈现一种状态,但按快门的时机几乎人都 05/05 11:39
55F:→ TheJon: 落在好的位置跟比例上,构图已经是他的背景执行程式 05/05 11:39
56F:推 nigatsuki: 大师也不是绝对,审美当然也是主观,但商摄的考量太多 05/05 12:03
57F:→ nigatsuki: 了 05/05 12:03
58F:推 ferrinatice: 我主观不喜欢奥山由之,但SAMMY大说的都是事实 05/05 12:03
59F:→ nigatsuki: 只是大部分人看到商摄使用大师的名字就会觉得大师主导 05/05 12:04
60F:→ nigatsuki: 所有 05/05 12:04
61F:→ nigatsuki: 当然用大师名字行销自然也是品牌的策略之一,只是这次 05/05 12:04
62F:→ nigatsuki: 显然没打到大部分的点 05/05 12:04
64F:→ tony2021: 请问可以all in了吗 05/05 13:08
65F:推 LonyIce: 我看过n本摄影的书籍 没看过推文那种构图画线画成那样的 05/05 13:21
66F:→ LonyIce: 那麽独创的构图画法 建议自己出一本书来教大家 05/05 13:21
67F:推 lupefan4eva: 画线满前显易懂的 05/05 13:32
68F:嘘 kkk690713: 竟然真的有人认真讨论 05/05 13:36
69F:→ kkk690713: 说实在的啦,要一个专业摄影师故意拍烂就跟一个学校第 05/05 13:39
70F:→ kkk690713: 一名要考0分一样难 05/05 13:39
71F:推 showshowman: 不写这照片谁拍的,还会说这些照片好棒棒吗?我会以 05/05 13:53
72F:→ showshowman: 为是陈自己乱拍的 05/05 13:53
73F:推 vi000246: 我比较认同TheJon推文说的 这算是街拍风格的构图 05/05 14:15
74F:→ vi000246: 呈现的是一种氛围 05/05 14:15
75F:→ vi000246: 他可能只是叫主角跑来跑去 他再从中抓几张 05/05 14:16
76F:→ vi000246: 所以要画线嘛...我也觉得怪怪的 比较像是呈现商品意像 05/05 14:17
77F:→ nekosgr93: 我拿给身边不认识奥山的他们也觉得这组照片不错 05/05 14:32
78F:→ nekosgr93: 最重要的是不像是路边随便一个拿相机的阿伯拍的出来的 05/05 14:32
79F:→ nekosgr93: 奥山在台湾应该也没有到很有名 05/05 14:32
80F:→ nekosgr93: 我觉得可以觉得人家的东西不好看 05/05 14:36
81F:→ nekosgr93: 但说是自己甚至是路人都能弄出来就有点过份了 05/05 14:36
82F:→ nekosgr93: 想到台湾人不尊重专业是刻在DNA里的就觉得蛮可悲的 05/05 14:36
83F:推 byjiang: 好奇问画线有什麽效果 类似风景照里面用线引导视线? 05/05 14:50
84F:→ byjiang: 这几张里面可以看到一些线 但跟上面板友画的好像不太一样 05/05 14:51
85F:推 ideahans: 我不是专业摄影师,不过画线的表达方式不就是构图 05/05 14:51
86F:→ ideahans: 、layout、画面 05/05 14:51
87F:→ ideahans: 焦点比重之类的吗?没毛病呀?不过我觉得好像没有 05/05 14:51
88F:→ ideahans: 标准答案?画的 05/05 14:51
89F:→ ideahans: 方式也是因人而异? 05/05 14:51
90F:推 asam0227: 这种画线的逻辑,所有的照片都掰的出来 05/05 15:23
95F:推 fallench: 某楼划线是画得有点太多,但的确有展现这组图的空间感 05/05 15:49
96F:推 LzHH: 同学们 线可以画 但请不要乱画 05/05 15:53
97F:→ LzHH: (指认真画确像乱画的某楼 05/05 15:54
98F:推 Ccsteeker: 把审美量化数据後的确就是看到这些线条啊,方便一般人 05/05 16:04
99F:→ Ccsteeker: 能够快速理解啊,就像以前镜头都在看什麽发色散景过度 05/05 16:04
100F:→ Ccsteeker: ,现在都嘛在看mtf,快又直接。 05/05 16:04
101F:推 byjiang: 这组画线好像比较有看懂了XD 05/05 16:07
102F:推 Ccsteeker: 而且他这组照片手法多元,不枯燥,不疲劳,不偏离主题 05/05 16:09
103F:→ Ccsteeker: ,很强的个人特色自我特色意涵,又不失大众审美,我自 05/05 16:09
104F:→ Ccsteeker: 己是这样感觉的。 05/05 16:09
105F:推 cgmagic7: 「快来买」笑死XDDD 05/05 19:22
106F:→ meowyu: 辛苦了线明明画得很好,不是学相关的不懂那意涵 05/05 19:23
107F:推 BrightKiller: 要特别感谢画线的大大XD 05/05 20:11
109F:推 ahaw99: 棒三小XD 05/05 21:52
110F:→ nintenblo: 确实摄影是有画线说法,但这应该是源自於素描构图法, 05/05 22:14
111F:→ nintenblo: 但推文的线老实说真的是在硬拗。 05/05 22:14
112F:推 lee28119: 就不喜欢那种风格 解释那麽多没用啦 05/05 22:52
113F:推 RieX: 110楼,摄影有线条有什麽好奇怪的,跟绘画一样都是平面透视 05/05 23:03
115F:推 sapphinc: 画线好好笑 XD 05/05 23:37
116F:推 dontkissme: 每张图都能画,想怎麽画就怎麽画XD 05/06 00:35
117F:推 Demonic1013: don大画的比较正确 05/06 10:55
118F:推 nauclear: 画线真的是很多余的替人注解,到这种阶层的摄影师可能 05/06 15:01
119F:→ nauclear: 都是用直觉在拍了...画了一堆线还真是令人无言啊...... 05/06 15:01
120F:推 Timberlake: 棒XDD 05/06 16:25
121F:→ nintenblo: 摄影的线条构图阿就没有人说奇怪啊,奇怪的是先射箭再 05/06 22:18
122F:→ nintenblo: 画靶的人 05/06 22:18
123F:推 Miralles: 看到画线根本想嘘。骗外行人用的? 05/06 23:52
124F:→ Miralles: 那种画法哪张烂照片不能画? 05/06 23:52
125F:→ tweisun: 画线大师,令人叹为观止 05/07 00:53
126F:推 s37166117: don画的不错 05/11 21:18
127F:推 chulen: 看到画线害我笑出来 为了画而画 05/21 14:25
128F:→ chulen: 三分法 延深感 九宫格但要像这样画 每一张都可以画的出来 05/21 14:30
129F:推 teariceooo: 画线真的满有娱乐性的XD 05/22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