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各位板大好 小弟摄影新手刚入手富士X-H2 想请问在M模式下,能否将指令转盘(右手边前後滚轮)设定成调整ISO? 或是设定成在ISO Auto的情况下调整EV? 或是M模式下有没有快速调整ISO的方法? 主要是M模式下,前/後指令转盘只能设定成"快门或是光圈" 也就是前快门+後光圈,或是前光圈+後快门 快门是没问题,但光圈我镜头上面就可以直接转了 不需要使用指令转盘来调整光圈 然後要调整ISO的话,就要先按一下ISO钮,才能进行调整 多一动就很卡 不知道是不是Menu里哪边有藏很深的设定, 或是大大们都是怎麽处理这问题的? 谢谢 <(_ _)> -- ◣ ◢◤ ㄅ噜ㄅ噜 ◣ ◢◤ ㄅ噜ㄅ噜 Stop that!◥◣ ◢ ▆▃▆▃◥◣▃▆ ▅▄▃ ▅▄▃ ▃▄▅\ ╰─ ╰─ ◤ ◢▇▇◤ ◢▇▇ψjeans1020▇▇▇◣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28.62.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930953.A.A76.html
1F:推 Qlily: 我记得只有gr可以auto iso 富士好像不行 05/01 18:29
2F:推 garygolden: 有哪台数位相机没有Auto ISO?@@ 05/01 19:15
3F:推 ss50661: Menu>拍摄设定>感光度ISO 05/01 19:15
刚进去这里看,好像只是单纯调整ISO而已
4F:推 js00193: 没有XH2但XS10和XT5都可以把iso设到转盘上 05/01 20:45
自问自答 刚刚找到一个影片也提到这问题 https://youtu.be/c5VV5ZvgzaU?t=51
结论是XH2跟XH2S真的没办法一动调ISO 一定要先按ISO钮,再调整,两动 qq 目前唯一算半偷吃步是把ISO钮设定到上或下fn钮 然後按下去以後,就可以接着继续按上下fn来调整ISO 太莫名了这...orz 谢谢各位大大 <(_ _)>
5F:→ nintenblo: 也不算莫名啦,就设计的逻辑问题,因为他算转盘起家, 05/02 07:01
6F:→ nintenblo: 突然PSMA就是有些Bug,如果用他转盘配置来看,主求曝光 05/02 07:01
7F:→ nintenblo: 补偿或光圈快门(所以设计在右手,左手就可控制光圈) 05/02 07:01
8F:→ nintenblo: ,ISO在左侧或是转盘第二层。所以很明显ISO不是富士主 05/02 07:01
9F:→ nintenblo: 控制项,建议以Autoiso为辅,让机身思考环境的最大限度 05/02 07:01
10F:→ nintenblo: 去推。 05/02 07:01
就是如果Auto ISO曝出来不是自己想要的时候会想要调整 此时就只能两动了 qq (还不能EV)
11F:推 xoy: 富士这点就有点谜,在操控精简的机身像X-E4装有光圈环的镜头 05/02 08:16
12F:→ xoy: ,光圈环快门曝光补偿转盘都是实体的,前滚轮预设就是ISO, 05/02 08:16
13F:→ xoy: 不用按直接滚 05/02 08:16
14F:推 blackhey: gfx100s前转盘可以按一下切换光圈或iso 05/02 08:50
15F:→ blackhey: 但可能机构容易坏 到XH2就取消了 05/02 08:51
16F:→ blackhey: 说错,是前滚轮 05/02 08:52
17F:推 xoy: 富士大部分机种记得前滚轮都可以按压切换光圈快门ISO等,就 05/02 08:58
18F:→ xoy: 算是实体转盘比较多的机种也是 05/02 08:58
XH2不行 QQ
19F:推 milkcake: 同为XH2用户,我是M模式右手食指设快门、右手拇指设曝 05/02 09:08
20F:→ milkcake: 光补偿,iso设Auto但定义上限,这样用起来蛮顺的 05/02 09:08
请问大大是怎麽用的 我M模式下右手边前後滚轮都只能设定成SS跟f 没有办法设定成EV qq (即使用Auto ISO也不行) 附上参考影片: https://youtu.be/l7Ck-Y-Mou4
21F:推 kax0205: 就没办法 太智障要多按一次ISO键才能调 05/02 09:15
22F:→ kax0205: 不过AutoISO可以设快门上限 还可以设三组 就加减用吧 05/02 09:16
qq
23F:推 xoy: 就算用AutoISO我还是习惯滚轮可以直接滚,就因为有3组可以拿 05/02 09:19
24F:→ xoy: 来掐上限,蛮好用的 05/02 09:19
25F:推 KingSccasher: N家用户表示已经习惯按住按键再滚轮调整iso了 05/02 09:48
26F:推 rosseforp113: Fujicast的主持人说富士的工程师常收到人抱怨这件事 05/02 14:21
哭阿那还不改
27F:推 Reki1351: 一开始用也是找不到索性直接设Auto 原来是真的没得改... 05/02 15:41
28F:→ Reki1351: 要调整得先按ios钮真的有点不方便 05/02 15:43
29F:推 schweamen: 这好像跟XS10一样QQ,毕竟长得也很不像富士家族 05/02 21:24
30F:→ wolfjk: 楼楼上nikon 可以设成按一下调完再按一下/直接拍照,就可 05/03 01:50
31F:→ wolfjk: 以不用一直按着了ev也可以 05/03 01:50
32F:推 KingSccasher: 谢楼上 我知道可以改 不过10几年都这样用 太习惯了 05/03 03:46
33F:推 xoy: X-S10的滚轮好像也没什麽可以自订的,不过左肩转盘可以自订 05/03 06:25
34F:→ xoy: 而且可以设成ISO直接调整 05/03 06:25
35F:推 milkcake: https://i.imgur.com/MIqc9hy.jpg 05/03 09:41
36F:→ milkcake: 在按键设定里面可以改M模式下,右手拇指变曝光补偿 05/03 09:42
谢谢大大教学 刚刚测试了一下,发现有几个问题: 1. 还是要先按一下指定的按钮,才能用指令转盘调整EV 2. 而且不只後滚轮,前滚轮也变成调EV 3. 承上,所以按下去以後,快门就不能调了 4. 且该EV调整有时转了也不会有动作,通常是一移动相机重新构图後 总之这样子的设定还是不能达成小弟想直接一动调整ISO的目的 而且还多了上述第3点的奇怪限制 不过还是谢谢大大 <(_ _)>
37F:推 milkcake: 快门跟EV的切换是右方向键,一次只能调一种,调EV画面没 05/03 11:30
38F:→ milkcake: 动应该是卡到你auto iso的上限或快门速度的其中一个 05/03 11:30
小弟是设定成别的键了 不过总之还是要按一下才能调整 很不方便阿 直接让我前滚轮快门、後滚轮ISO不行吗 T_T 另外小弟提到的卡住问题不是卡到AUTO ISO上限或快门 是换画面重新构图以後 马上转转盘,有时候转不动 要等一下以後才转得动 不知道是不是相机要重新读取还是测光一下什麽之类的
39F:→ dddaiel: 真棒的设计 05/03 12:53
难怪越来越多人推XT5的样子.. ※ 编辑: kerbi (125.228.62.7 台湾), 05/03/2023 13:38:11
40F:→ dddaiel: 之前就说过x-t系列的设计反而好用 结果有人不以为然阿 05/03 14:51
41F:→ dddaiel: 就说x-s10逻辑没有比较好 还被喷 呵呵 05/03 14:52
42F:→ dddaiel: 结果X-H的逻辑看来更棒 05/03 14:5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