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010 (SS)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旅游镜头选购问题。
时间Sun Apr 30 15:38:57 2023
大家好
目前手上有RP+RF 24-105 STM,最近有笔预算可以增购镜头
原本看中RF 35F1.8,因为年中要去日本玩,所以也有考虑RF 15-30 STM
不过现在搭配活动,35和50搭配一起买的话,价格比15-30不会差太多
35和50光圈较大,但是出国可能没机会这样换来换去,怕有一颗使用率会很低
15-30广角大,但光圈和现有的24-105一样小,还是晚上低光源就靠拉ISO
还请有经验的网友给一点采购上的建议,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7.211.25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840339.A.B20.html
1F:推 diablohinet: 昨天刚从日本回来 发现日本用到超广的地方真的不多04/30 15:42
2F:→ TaoYPingS: 每个人习惯不同,推了也是白推,我风景街拍就是要超广04/30 16:17
3F:→ TaoYPingS: ,有人就是35到底,你听听最後还是买自己的04/30 16:17
4F:推 NewTypeNeo: 我觉得可以省起来 没时间换镜头就一镜到底04/30 17:31
5F:推 wizyu: 日本的话,24-105就够用了......04/30 17:53
6F:推 a0987957502: 推楼上~04/30 18:00
7F:→ godchildtw: 我是有需要才买镜头,不是有钱就拿来买镜头,问你自己04/30 18:50
8F:→ godchildtw: 有需要吗?04/30 18:50
9F:推 KingSccasher: 预算省下来当旅费赞 24105很够用04/30 18:55
10F:推 eric00169: 我去日本只带2470和70200 超广倒是真的少用04/30 18:56
11F:推 e826kimo: 我有24-105f4、RF16、35、85,旅游应该24105就很好用了04/30 19:02
12F:→ e826kimo: 顶多再补一颗大光圈定焦,晚上或室内很好用04/30 19:04
13F:→ smileahpain: 其实我比较推荐带望远耶...04/30 19:05
14F:→ allsunday: 我记得35对焦很吵,遮光罩还要另外买?04/30 19:44
以前用M50还蛮常用11-22的,但主要是因为画质比KIT的15-45好所以常用
而使用定焦镜的经验几乎0,加上使用相机多是半日游,几乎一镜到底所以很少换镜
也有想到如果一次带很两颗镜头以上,先不说侧背包应该背不了那麽多天
光是怎麽收纳就有点头痛了(目前只有一般背包+包巾收纳相机)
目前看起来24-105应该够用,谢谢大家的建议
※ 编辑: super010 (114.27.211.252 台湾), 05/01/2023 00:43:40
15F:推 ttPttPtt: 看看您的旅游景点有没有涵盖像庭园、寺院、山景等等,如05/01 00:35
16F:→ ttPttPtt: 果有的话,超广会是个好选择,反过来,35、50看看您是否05/01 00:35
17F:→ ttPttPtt: 有人像的需求,如果没有因为焦段跟24-105已经重复了,05/01 00:35
18F:→ ttPttPtt: 资金可以省下来吃点好吃的,或是换其他门票做其他玩乐05/01 00:35
19F:→ ttPttPtt: 用途,供参考05/01 00:35
几乎没有人像需求啦,大多拍摄的是到此一游的纪念,感谢你的建议
※ 编辑: super010 (114.27.211.252 台湾), 05/01/2023 00:45:09
20F:→ tomomo520: 看有没有要拍钢弹晴空塔之类的,不然超广用途不多05/01 00:53
21F:→ dcshoecousa: 我是觉得看个人使用需求,看你平常拍照都是用什麽焦05/01 01:19
22F:→ dcshoecousa: 段和光圈的需求,我自己出国都带范围大的变焦镜再带05/01 01:19
23F:→ dcshoecousa: 一颗中长焦大光圈定焦镜,因为我很喜欢用中长焦来拍05/01 01:19
24F:→ dcshoecousa: 摄05/01 01:19
以前用11-22时11端跟22端照片大约是4:6,改用RP後50端以上的照片占了大约80%
明明拍的场景地点都差不多啊,不知道为什麽差异这麽大┐ ( ′ ー ‵ ) ┌
25F:推 AnderinSky: 24-105够用+105/01 09:33
26F:推 darrenwang11: 可考虑24-105 STM升级成F4,提升画质和可用较大光圈05/01 09:54
27F:推 ddkkz2003: 日本拍景广角24差不多够用了05/01 10:08
28F:→ ddkkz2003: 另外如果有要拍食物的话 24-105 STM会比F4L适合05/01 10:09
考虑35的就是想试试看拍食物,但上个LED的小补光灯是不是更实际?
29F:推 xoy: 一镜到底我会带24-240,偶尔需要长焦而且有时间换镜头会带2405/01 10:48
30F:→ xoy: -105 + 100-400,超广角用手机,或者是16饼乾镜05/01 10:48
遇到不够长时,会开1.6X加减应付一下,这次去关西景点大多为神社和市区景点,应该还够
用
※ 编辑: super010 (101.9.97.142 台湾), 05/01/2023 11:19:57
31F:→ TWeng: 觉得日本长焦比超广好用,除非要拍星空05/01 11:50
32F:推 mysterious21: 去日本玩长焦真的比广角好用;我上个月刚从日本待105/01 15:41
33F:→ mysterious21: 5天回来,不论05/01 15:41
34F:→ mysterious21: 是寺庙、神社还街景,基本上都用长焦,大概有七成05/01 15:41
35F:→ mysterious21: 都是60,甚至1005/01 15:41
36F:→ mysterious21: 0以上拍的05/01 15:41
37F:推 David2018: 旅游镜就28200,可搭配1635/4G约350克或35/1.8之类05/01 22:16
是佳能不是索尼,卡口不同
38F:推 xkevin1207: 旅行一镜到底24-105很够用了,不够广在用Panorama拍05/02 00:13
39F:→ xkevin1207: 摄,背太重很影响心情05/02 00:13
※ 编辑: super010 (101.9.197.23 台湾), 05/02/2023 15:45:35
40F:推 kanokazurin: 广角如果不要求星芒或没有夜拍 其实用手机就绰绰有余 05/02 16:31
41F:→ kanokazurin: 了 要补的话16mm/f2.8那颗比较好 1530的话夜拍会需要 05/02 16:31
42F:→ kanokazurin: 脚架 大光圈定焦则要看你人像跟夜拍需求高不高 高的 05/02 16:31
43F:→ kanokazurin: 话就补 05/02 16:31
44F:推 visa829: 手机超广镜头常常是滥竽充数,跟主镜头落差超大 05/02 16:44
45F:→ itik: 看你想拍什麽题材吧,超广我只有在拍夜景时才有用到 05/02 18:14
46F:推 ktoaoeex: 这两年的手机超广角如果是旗舰手机差距没那麽大了就是 05/03 11:13
47F:→ ktoaoeex: 但我是觉得会用到超广角常常都是大景 只用手机就很可惜 05/03 11:15
48F:→ ktoaoeex: 佳能的话 RF16/2.8带出门没啥负担 带了没用到也不亏 05/03 11:16
49F:→ ktoaoeex: 不过这颗的画质跟红圈还是有差就是 05/03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