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melo168168 (小林ひろし)
看板DSLR
标题[作品] 苗栗萤火虫 SONY A74
时间Sat Apr 29 19:57:02 2023
作品照片:
https://flic.kr/p/2owFKr4
缩时影片:
https://youtu.be/M0Et5hPOzIo
机身镜头:SONY A74
SIGMA 24-70 DG DN ART
技巧解说(如闪灯、修图)及心得分享:
参数如下:
F/2.8 25s ISO-1000 @70mm
本次作品采用了13张照片进行叠图
首先需要找到一条人烟罕至的农路
这次的拍摄地点路面遍布枯枝落叶,显然非常符合这个条件
再来趁着眼睛还依稀可见环境时进行构图
个人偏好使用较长的焦距拍摄压缩感,且前後景明显,看起来比较活泼一些
最後就是连续拍摄一定的张数,回家再进行叠图即可
叠图方式是在photoshop开启素材为图层
挑选一张作为基底
因为天刚黑时其实天空还有一点亮度,後面会越拍越暗
所以用最先拍摄的那张照片当作底图,也可以兼顾地景的清晰度
然後将其余的图层混合模式设定为变亮
这样就能将所有图层当中的萤火虫光点都套到基底图层上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26.208.2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769426.A.6D8.html
1F:推 x80378: 曝的不错,下次可以玩看看长焦 05/02 00:40
2F:推 yytseng: 话说拍萤火虫广角好还是长焦好,拍好几次都觉得很无聊... 05/02 09:51
3F:→ pomelo168168: 个人是比较喜欢长焦带来的前後景区别感! 05/02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