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000246 (Vi)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有必要买OTG读卡机吗
时间Tue Apr 25 11:48:50 2023
平常都是一次拍很多照片 再回家用电脑编辑
有时旅游时拍照想上传IG
都是用fuji内建app
其实用app已经算方便了 但好像不太直觉
操作步骤有点多
想问买OTG读卡机会比较方便吗?
会省比较多时间?或是没有必要呢?
想问在旅游时临时想传输一、两张照片到手机会怎麽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0.64.53.8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394532.A.D16.html
1F:→ tomomo520: 买a转c转接头接读卡机就好 04/25 12:02
2F:推 n61208: Fuji没人在用那个app的,都直接otg 手机传输 04/25 12:10
3F:推 ddity: 我有在用app所有我不用富士的? 04/25 12:20
4F:推 ddity: 数量少APP比较方便 04/25 12:21
5F:→ ddity: 但是数量多的时候还是读卡机方便 04/25 12:21
6F:推 qaws74109: OTG快很多,如果是苹果手机一定要买原厂的OTG,传大量 04/25 12:28
7F:→ qaws74109: 照片与影片很方便 04/25 12:28
8F:推 white5212: 借标题问 apple原厂读卡 有办法只传jpg不传raw吗? 04/25 12:38
9F:推 MegaGG: 富士用户在此 随便一个OTG都比app快 04/25 12:40
10F:→ MegaGG: 出国空档全部复制到手机 就可以先筛照片了 04/25 12:42
11F:推 cowardooooo: 连续旅游好几天,或是有拍很多影片,有OTG比较好吧? 04/25 13:02
12F:→ cowardooooo: 回饭店空档先拉 04/25 13:02
13F:推 NewTypeNeo: 方便很多 买了好几个 04/25 13:09
14F:推 visa829: APP只是应急,有OTG还是唯一推荐OTG 04/25 14:06
15F:推 garygolden: 我要分享都是用app欸.. 虽然连线过程的确有点麻烦 04/25 14:27
16F:→ garygolden: 但习惯後其实也还好 04/25 14:27
17F:→ garygolden: 关键就是点下连接相机热点之後 要去设定里面把wifi 04/25 14:28
18F:→ garygolden: 关闭再打开 通常就会连上了 如果wifi连上但画面没有 04/25 14:28
19F:→ garygolden: 跑出来 相机画面上的确认按一下通常就可以了 04/25 14:29
20F:→ garygolden: 当然读卡机还是要买的 不管用平板还是电脑整理照片 04/25 14:30
21F:→ garygolden: 都会需要 04/25 14:30
22F:推 kanokazurin: 买啊 旅游有空档就可以先传刚刚拍的觉得好的几张先修 04/25 14:31
23F:→ kanokazurin: 先打卡 04/25 14:31
24F:推 jerry703: 回white,不要进相簿app,进档案app之後选记忆卡,就可 04/25 14:35
25F:→ jerry703: 以分别看到jpg跟raw档,再勾选jpg後选储存照片就行了 04/25 14:35
26F:→ smileahpain: 富士APP在GOOGLE PLAY的评价奇烂无比不是没有原因... 04/25 15:21
27F:推 dashonyu: 我都用两端type c头直接接相机跟手机或电脑,一下就传 04/25 15:46
28F:→ dashonyu: 完了 04/25 15:46
29F:推 weilsea: sony评价也不怎麽样自己觉得用起来还行 04/25 15:48
30F:→ weilsea: 腹肌的风评似乎更差的到底是多烂 04/25 15:49
31F:→ weilsea: 商店评价还可以差一颗星 04/25 15:52
32F:→ smileahpain: 很卡、很慢有时候还连不到.. 04/25 16:32
33F:推 n61208: 富士不用app除了程式本身烂之外,还会消耗本就不是优势的 04/25 16:37
34F:→ n61208: 低电池电量。OTG可以完美解决传输及耗电问题 04/25 16:37
35F:推 xoy: 看机身,富士我有X-T5跟X-E4在外都是双头USB-C的线接手机平 04/25 18:16
36F:→ xoy: 板电脑直接读,在家才用读卡机 04/25 18:16
37F:→ xoy: 富士APP我的经验是看缘份,有遇过相容性很差跟很好的手机, 04/25 18:20
38F:→ xoy: 遇到状况不错的少量传是还好 04/25 18:20
39F:推 saintmarcos: XH2S用App传iPhone很快啊,JPG原档一张只要2秒 04/25 19:04
40F:推 blueskyly: 没有人报到 app用7年了 不觉得很难用 04/25 19:10
41F:推 devin0329: 富士app连得上的话速度还不错,但连不连的上纯凭运气 04/25 19:21
42F:推 diablohinet: 买,旅游到现在觉得最值得带的就是OTG读卡机 04/25 19:23
43F:推 yanpace10: 用过读卡机不会想再点开那个超烂app 出去玩一插iPad就 04/25 20:16
44F:→ yanpace10: 可以修图 方便 04/25 20:16
45F:推 ronnie821202: 其实type c to c的线就能传了,很方便 04/25 20:25
46F:→ kanokazurin: 推楼上type c to c传输 线就用手机跟行动电源那条 我 04/26 00:20
47F:→ kanokazurin: 有时出门忘了带otg就是直接用这样传 04/26 00:20
48F:→ nintenblo: 五代有支援wifi5,速度明显快很多。以前机种wifi4苦不 04/26 06:30
49F:→ nintenblo: 堪言 04/26 06:30
50F:推 white5212: 大感谢楼上jerry大 04/26 08:51
51F:推 vistra: 请问各位,有推荐好用的oth读卡机吗?谢谢 04/26 19:21
52F:推 anjohn: 我的富士app从来连不上我的X-T3 04/26 21:37
53F:推 n61208: Apple原厂OTG读卡机 非常好用 04/27 00:18
54F:推 moodstock: iPhone用原厂otg传档,照片都不会按本来顺序进手机,这 04/27 02:36
55F:→ moodstock: 只有我遇到吗? 04/27 02:36
56F:推 devin0329: 在虾皮买了 299元杂牌的OTG Type C Lightning两用读卡 04/27 03:06
57F:→ devin0329: 机,兼顾较新款iPad与iPhone两种接头 04/27 03:06
58F:推 canandmap: 借问,那Android阵营有好用的OTG读卡机吗? 04/28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