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yanl ( )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GF6+45-150mm F4.0看棒球拍会很悲剧吗??
时间Mon Apr 24 16:47:45 2023
※ 引述《ac197 (阿NO)》之铭言:
: 朋友约下个月去看中职
: 刚好有抢到发香区附近的票
: 所以有想去买只二手长焦段的镜头拍球员跟啦啦队
: 目前设备是使用很久的Panasonic GF6
: (平常就拍拍商品跟小孩而已)
: 在预算考量下目前是考虑
: Panasonic 45-150mm F4.0-5.6 这只
: 不过比赛是平日晚场
: 加上GF6机型比较旧ISO比较没办法拉太高
: (後来习惯都尽量控制在800 最多不超过1600)
: 这样在ISO没那麽高 跟高快门的操作下
: 搭配45-150mm这只的话会不会拍起来太糟
: 还是说球场的灯光其实蛮亮的
: 比较不用担心这方面
: 第一次带相机去球场拍照
: 再请各位前辈帮忙解答一下 谢谢
这个我略懂
球场M43的高ISO用法, 要尽可能在不爆掉的前提下向右曝光,
曝光充足的M43高ISO, 在一般FB/IG, 甚至是ptt,
这些都是缩图为主的网路分享用途来说, 还算勉强过得去.
M43欠曝修图时再拉回的话, 等於是在把弱点放大, 尽量避免.
妹子在座位上回头给拍的时候, 快门可以慢一点, 让ISO低一点.
https://i.imgur.com/7m8TbYZ.jpg
https://i.imgur.com/UH6gjKW.jpg
这两张F2.8, 1/250, ISO1250.
光圈没有2.8就把快门降更低, 1/125甚至1/60其实都行,
失败率(糊掉, 因为妹子会动.)略高一些而已.
妹子在舞台前或舞台上的时候
https://i.imgur.com/PDj8m4r.jpg
https://i.imgur.com/CJ8i4NN.jpg
这两张F2.8, 1/400, ISO 1600.
像这种跳完舞的空档摆拍, 快门降低一些到1/125甚至1/60也都没问题.
https://i.imgur.com/EL9tqlM.jpg
https://i.imgur.com/7UwaZJz.jpg
这两张一样是F2.8, 1/400, ISO 1600.
拍跳舞中的动作快门就一定要拉高了, 成功率才不会太差.
真的没办法的话, 降到1/250左右, 成功率大概也能有个两成左右吧,
就多按一些总会有成功的可以挑选.
*这边的成功指的是没有糊, 动作表情好不好看另一回事.
最後, 我相信这其实不是你的重点 XD
如果要拍迷妹视角的球员静态帅照, 那快门可以放慢换较低的ISO.
想拍比赛中的动作, 快门拉高ISO摧下去就对了, 有拍到比没有好.
https://i.imgur.com/DZiwQ7i.jpg
https://i.imgur.com/GXMPacP.jpg
这两张F2.8, 1/1000, ISO 2500.
以上所有照片都是Panasonic G9 + Olympus 40-150/2.8拍的.
都是拍JPG, 都有修过(微调颜色), 一部分有裁切,
修图时锐化都加的蛮重的, 但全部都没有另外作降噪处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7.46.1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326067.A.373.html
1F:推 fosa: r大专业的 04/24 17:10
2F:推 Ark727: 真香啊 04/24 17:44
3F:推 cfesun: 赞赞 04/25 01:24
4F:推 ac197: 谢谢r大的回文 话说很久没看到你的昨日洲际的真香文了 04/25 08:17
5F:推 kax0205: 推推 04/25 13:45
6F:推 mcuhsu: 偶像 04/25 23:12
7F:推 sg1987: M43推 04/26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