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ksgo (涵死狗)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Viltrox原生E接环镜头的镜头补偿
时间Sat Apr 22 09:57:51 2023
最近买了一颗Viltrox AF 23/1.4 E 镜头
拍了几次後发现这颗镜头没有办法支援SONY机身的镜头补偿功能
手边副厂原生E接环的镜头还有Tamron、Sigma、Samyang和永诺
除了Viltrox以外的镜头在开启机身的镜头补偿後
都能正确校正镜头的变形和暗角
但唯独Viltrox这支镜头没有办法机内校正
平常拍照没什麽问题
因为我都只拍RAW 到Lightroom内再套用镜头修正即可
但在某些画面内容不复杂并且光圈开最大的时候
开启录影增强防手震或是後期在Catalyst Browse内修正震动的时候会有可见的影响
镜头和机身的韧体都已经更新至最新
写信问了Viltrox也没有得到回覆
想请问手边有Viltrox镜头的前辈们
是否Viltrox的镜头在SONY机身都不支援内建的镜头补偿功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2.178.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128673.A.796.html
※ 编辑: hanksgo (175.182.178.53 台湾), 04/22/2023 09:59:36
1F:推 evilcherry: 破解版就不要期望太多 04/22 11:13
2F:→ hanksgo: 我想说SONY是直接开放卡口协议,毕竟Viltrox 都出了未开 04/22 12:03
3F:→ hanksgo: 放卡口协议的Nikon 和Canon 接环的镜头,而且连永诺出的E 04/22 12:03
4F:→ hanksgo: 接环镜头都有支援镜头补偿,Viltrox没支援还是有点意外 04/22 12:03
5F:→ KasmirLo: 还好我总觉得变形&暗角不是问题 04/22 17:57
6F:推 xoy: 往好处想或许厂商觉得这颗镜头不需要数位修正,不过这就让人 04/22 18:55
7F:→ xoy: 蛮好奇其他接环如富士的是不是也没做数位修正?最近75跟27 F 04/22 18:55
8F:→ xoy: 1.2很热门 04/22 18:55
9F:→ hanksgo: 这颗变形我觉得还不会到太严重 但光圈全开的时候暗角实 04/22 19:05
10F:→ hanksgo: 在有点明显XD 04/22 19:05
11F:→ hanksgo: 我也蛮好奇富士版的有没有支援镜头校正 04/22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