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 推 ferrinatice: 佳能快推出对称卡槽 有预射的堆叠式感光元件相机吧! 04/20 21:50 朋友贴给我看新镜头的消息 不过看到这则推文 Canon准专业机目前都是F大所谓"不对称卡槽" 但其实不是很大的问题 顺便分享一下实际使用配置 我平常工作拍摄婚礼婚纱 目前使用两台R62+一台R5 (要不是R3是方块机觉得大,不然应该会买一台R3) R5是CFE-B + SD卡槽的非对称配置,非常非常的好用 CFE卡读档进电脑很快 一场拍摄一机上千张照片,几秒就跑完 而SD卡便宜,买很多套卡备份成本低廉 收工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进档案 进完档案,就可以开始进LR建立preview 够快建立完preview,拍摄完当晚就可以早点开始滤图 一机配一张高速卡,读档时比较快 https://i.imgur.com/JLKvqAl.jpg 但R62最高只能配UHS-II卡相对就是慢一点 如果有一张"非对称"的CFE-B,我工作效率就可以再提高 秒进完档然後就开始建立preview 但当然R62这种定位的机器,做一槽CFE-B肯定让普罗大众怨声载道 UHS-II卡常常峰值只有2xx/mb 更不用说普通UHS-I ExtremePro,读取标示170mb or 200mb的卡 跑起来常常几十MB而已,进个档案传老半天 但一卡用UHS-1比较合成本考量如後述 你可能会说,因为你是双UHS-II,不是双CFE-A,所以才慢 买Sony A1、卡买两张CFE-A就好了,连拍快、传档也快 那就进到下个问题 大家都知道职业摄影用双卡机比较好 但双卡只能预防"拍摄当下"记忆卡坏掉 然而问题不会只出在拍摄日当天而已、也不只在坏卡 在"交件以前"都需要预防档案丢失 档案进了电脑到交件给出去之前 也可能坏硬碟、坏电脑 以我的工作流程和交件速度 大概两天拍一场工作拍摄 拍一天修一天,当晚到隔天处理完,再检查检查,一周内交件 各机的卡槽2,准备5套共15张SD卡,(上面标记12345号) 一场拍摄用一个号码的卡,换下的卡先不格式化 通常用一轮回来,要格式化记忆卡时 原本那张卡里面的拍摄已经交件了 https://i.imgur.com/uodJu6L.jpg 多留一份档案在卡里、留存到交件後才格式化 就多一份相当稳固的保障 普通UHS1 SD卡便宜,买多张卡备份成本很低 上面两张照片中所有记忆卡,加起来也没多少钱 记忆卡有读写次数寿命,定期换掉换新比较不伤本 以我买过A1的经验,压缩raw一张60mb左右(有损无损差异不大) 一场拍摄要256G卡才够用(还不能连拍太凶) Sony的卡我需要买到320G那张20980元 要做到多卡循环备份,同时还能发挥A1的连拍和不降消buffer速度 就算只有一机A1,双槽都要买CFE-A 也需要六张320G CFE-A卡 一个卡槽一张,另个卡槽五张循环使用 光这组卡就要花十二万 A1用CFE-A卡,才能以30fps拍压缩Raw拍个五秒150张左右 消buffer要等个快十秒,用UHS-II则要二十几秒 不都买CFE-A达不到这性能 ok,拿十二万买记忆卡也不是花不起 但我们先回头来看看 到底Canon的连拍和消buffer有没有问题 以我的工况,很常使用到连拍 但秒数都不长了不起连按两三秒 手边各机都有一槽装UHS-I 只按两三秒不会碰到需要等待消buffer的情况 相机规格表上的连拍参数,标示的都是raw/jpg 实际拍摄中我大部分拍c-raw 为的是有效缩减"大量拍摄工作的存储量" 倒不是为了连拍buffer 一张R5的c-raw,大概20mb出头 一张R6II的c-raw,大概12mb左右 如果为了连拍buffer,拍c-raw也是非常有效的 以手边近期的Canon来说 R5的SD槽装UHS-I的话,12fps这种低速连拍可以拍接近200张 (但R5都接着RF85f1.2,实际上不太拿85一直连拍)) R6一代装uhs-ii卡 12fps可以拍超过1000张,等於无限buffer 20fps也是趋近於无限buffer R62把R6一代的无限buffer bug阉掉了 但装uhs-1卡拍12fps也可以拍快20秒两百多张 远超平常用途 装uhs-ii卡、""40fps""、依然可以拍六秒左右,大约240张 附上mirrorlesscomparison.com R6 R62测试数据 https://tinyurl.com/57u7fcrt 然後还是会有版友替Canon R3的运动职业用户担心 拍普通Raw看起来连拍能力普普,但拍C-raw就会大幅提升 大家可以直接google R3+c-raw+buffer 别忘了连拍能力跟档案大小也高度关联 https://tinyurl.com/2p9ydp2f The C-RAW buffer is again essentially unlimited with a UHS-II card https://tinyurl.com/39jdz6ck Adding a second image to the RAW capture, either JPG or HEIF, does not reduce the RAW buffer rating. Shooting in C-RAW provides a 420 image buffer rating. Note that those buffer capacities are full 30 fps shooting. The 12 fps (mechanical shutter) RAW file buffer capacity rating is 1,000 or higher. 这篇没讲到用啥卡就是了 然後其他站有网友説the-digital-picture测试时还是旧版韧体 更新後有再提升 总之 非对称卡槽其实问题没那麽大 对我的工作类型来说 刚好适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192.2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044259.A.AF2.html
1F:推 CGary: 推一个 备援用的卡槽真的不需要用到CFE 另外真的推用craw.. 04/21 11:05
2F:→ CGary: 我自从放弃了用raw改用craw之後 发现了一片新天地... 04/21 11:05
3F:推 blueneo007: Craw真的是离不开佳能的主因 04/21 11:12
4F:推 askamow: 专业心得分享推! 04/21 11:15
5F:推 dragon83262: 原来R6 UHS-II可以到这麽高的buffer 04/21 11:34
6F:推 xoy: 专业分享推 04/21 11:40
7F:推 evilcherry: 没用 有些人就是不接受有损压缩 04/21 11:54
8F:推 CGary: 不能接受有损 就只能乖乖放弃一点连拍,跟後制地狱罗 其实也 04/21 12:33
9F:→ CGary: 还好啦XD 04/21 12:33
不能接受压缩也没关系 网上测试R3拍普通Raw 30fps也能拍超过160张,对标A1 只有24mp的关系,档案也不到很大2x MB吧 看场景情况多个选择 A1则是赢50mp下有30fps可以拍150张,但没有比较小的选择 然後30fps也是要选压缩raw :)
10F:推 vpjack: 推albert大的专业分析。不过Sony也没那麽严重啦!一般V90 04/21 14:09
11F:→ vpjack: 的卡就已经足以使用95%以上性能,而且现在也有M-raw可以 04/21 14:09
12F:→ vpjack: 选了(我知道当年你卖A1时还没有) 04/21 14:09
13F:推 rx119tw: UHS1标榜的170MB/s 像Sandisk是在DDR200 mode才能跑到 这 04/21 16:17
14F:→ rx119tw: 不是正规SD的规范 所以正常相机读卡机只有支援到SD104的 04/21 16:17
15F:→ rx119tw: 话 也就是了不起写入速度到90MB/s左右 04/21 16:17
16F:→ rx119tw: BTW 拿手上A1测试一下 不压缩 103M/无损压缩 63M/无损压 04/21 16:18
17F:→ rx119tw: 缩M(21MP) 31.3M /有损压缩 55.8M 04/21 16:18
原来如此 推 A1仍是唯一50mp能30fps拍raw 就算是压缩raw 但常要开m-raw的话 不如多买台较低画素机身就好了吧 (不知道开m-raw是否画质还能跟原生低画素机身一样好?) 这跟canon如果平常就拍c-raw为主 所以以c-raw来估连拍能力 还是不太一样 不过这不是要说canon比别家怎样 我只是来说明不对称卡槽是有好处的XD btw R62在同条件缩到20mp跟R6比的话 画质是比较清晰锐利的 但应该不是来自4mp的差距 不确定是不是低通或算法改变 看起来真是前所未有锐利的24mp 婚礼婚纱很常得在不尽理想的环境条件下拍照 不太可能都iso100、都能打光、快门超高、 或每个镜头都能撑起45mp 高画素机常未必能发挥高解析或裁切优势 在我5k像素 218ppi的studio display上看 常常不会觉得有输R5 以R62/R8这麽小的档案 提供的画质真的是相当不错
18F:推 CGary: R6M2的manual中有说: https://0rz.tw/dvSl8 , 04/21 17:17
19F:→ CGary: Digital Lens Optimizer修正了low-pass等带来的resolution 04/21 17:17
20F:→ CGary: loss,Diffraction Correction 也处理了光圈引起的sharpness 04/21 17:18
21F:→ CGary: loss... 这都是R6M2明显锐利过R6的主因...R6M2真的是我看过 04/21 17:18
22F:→ CGary: 最锐利的24MP的机器了 04/21 17:19
原来如此 :) ※ 编辑: albertlu1206 (1.161.192.233 台湾), 04/21/2023 19:32:04
23F:推 evilcherry: Diffraction correction是黑科技了吧 上400mpx都可以 04/21 23:3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