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自己的文自己回/补充 这几天把照片整理了一下,照片惨不忍睹...下定决心要来换器材了。 既然要换就决定上全片幅! 考量到预算,目前锁定RP跟R8这两台 如果以推出时间的话,R8肯定是比较新的,韧体跟处理器也是新的 但是看了一下官网的规格比较,扣掉处理器这个部分的话 RP的规格似乎并不输R8多少 虽然R8在台湾还没上市,但不知道如果从这两台挑的话,各位先进会怎麽选呢?? 由於最近有朋友会到日本(现在根本随时都有朋友在日本XD) 所以如果要买R8就会在日本买,RP的话就会在台湾买 另外镜头的话,按照自己的习惯应该就是 RF 24-240 从日本带了 再次请教板上先进,谢谢各位
1F:→ richardtsai: RF 机身即便是第一批次的 RP 其操作感受比起 750D 一04/18 10:24
2F:→ richardtsai: 定是有感进步,甚至 R50 都有换机的意义。问题比较会04/18 10:24
3F:→ richardtsai: 是目前 RF 没有相同规格的镜头,一样一镜的话必须在04/18 10:24
4F:→ richardtsai: 远端焦距做出取舍。04/18 10:24
非常谢谢Richard大的意见,下定决心您的意见也是重要参考
5F:推 abless: 其实我也想问要不要600D上R7,犹豫好几个月了04/18 11:35
换了!!! 推 evilcherry: A6600 + 腾龙18-300 04/18 13:23
6F:→ evilcherry: 要转就狠点全部转过去04/18 13:23
还是习惯用C家的啊 不然感觉S家的各种选择多很多
7F:→ CGary: Canon无反机身跟转接环香啦 不要犹豫04/18 14:14
好喔! 应该会一起带个转接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188.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017158.A.977.html ※ 编辑: wunai (123.194.188.20 台湾), 04/21/2023 02:59:46
8F:推 FeRin: RF的第三方AF镜头好像快解禁了,或许可以等一下新镜头04/21 03:03
9F:推 ilord139: 价格能接受就R8,除了价格外没什麽理由选RP 04/21 03:21
10F:→ jrxcombine: 与其选R8倒不如再痛一下买R6 II换取更强大的电池以及 04/21 06:35
11F:→ jrxcombine: 连拍功能 04/21 06:35
12F:→ jrxcombine: 电池用LP-E17真的不够啦 04/21 06:36
13F:推 xoy: RP跟24-240都有,只有一台机身而且不常换建议起码R804/21 07:07
14F:推 rifle3164: R804/21 08:34
15F:→ issac: 一般拍照 偶尔拍鸟 拍运动 买 R7 就好了 04/21 08:50
16F:推 Tosca: 电池不够用就多买几颗在身上就好了 我都带五颗 绝对够04/21 09:07
17F:→ Tosca: 副厂x2 原厂x3 补给充足 不怕持久战04/21 09:07
18F:→ Tosca: R8其实相对R6ii主要阉割在摄影和机身防手震 04/21 09:08
19F:→ Tosca: 纯拍照我看评论是超威 04/21 09:08
20F:→ Tosca: R8摄影很常有过热问题 不知道之後会不会在欧美有消费纠纷04/21 09:08
21F:→ Tosca: 然後R8在台湾买比较便宜吧XDDDDDDDDDDDDD04/21 09:09
22F:→ Tosca: canon镜头相机我发现在台湾买比日本便宜很多 快笑死 04/21 09:10
23F:→ skull0107: https://bit.ly/3mUIt0Q 01评测来了04/21 10:10
24F:推 xoy: 看起来台湾快上市了04/21 10:23
25F:推 rahim1211: 当然等R804/21 10:29
26F:推 CGary: R8, 真的都已经花钱了 不需要买几年前的RP... 另外, 不要在04/21 11:12
27F:→ CGary: 日本买 等台湾上 日本的定价太离谱贵了...04/21 11:12
28F:推 a0987957502: 规格跟体感应该是会不一样唷04/21 11:26
看来就是等R8了XDD 补充想问 虽然日本订价高 但是在电器连锁店现在有退税+折扣大概都在83折左右 台湾还是可以买到比较便宜啊?? 另外就是如果要等台湾上 我人在台北会建议去汉口街买? 现在查了一下电商似乎都是照订价卖? 上周末有去逛过一下,虽然冷清很多但是隔壁板一些购买心得还是有点参考价值 新手的初阶问题再次谢谢各位释疑 ※ 编辑: wunai (59.124.125.27 台湾), 04/21/2023 11:52:53
29F:推 imbestbill: 我是700D上R6 极有感 供您参考04/21 11:59
30F:推 rail02000: 乱入回一下abless,我是N家D7100跳R7,低ISO下升级感04/21 12:57
31F:→ rail02000: 有限,但高ISO、连拍、对焦都有感升级。600D应该更有 04/21 12:57
32F:→ rail02000: 感?04/21 12:57
33F:推 rifle3164: 我都去helpbuy找人从电商代买04/21 13:03
34F:推 nthomas: 绝对R8起跳啦 差太多了04/21 13:52
35F:推 nthomas: 台湾买就好了 搭配电商信用卡或是百货折扣更划算04/21 13:55
36F:→ meowyu: R8对焦堪称小R6II没必要选19年的RP04/21 14:27
37F:推 CGary: 上市了, 43900...你去日本买还没保固... 一句话 这价位没啥04/21 15:53
38F:→ CGary: 好讲 就是冲了04/21 15:53
超级感谢板友们热心分享 也觉得很好运才下决心就刚好首发,看来一切都是天注定。 已经下单了! ※ 编辑: wunai (59.124.125.27 台湾), 04/21/2023 16:00:12
39F:推 rahim1211: 恭喜入手新机04/21 16:35
40F:推 CGary: 如果你入手R8, 初期除了kit组 可以考虑一下原厂的老EF L镜04/21 16:44
41F:→ CGary: 这转接头简直是解放原厂老镜的神器... 当然 如果你愿意全上04/21 16:45
42F:→ CGary: RF镜是更好 不过这转接头转接EF的副厂镜表现就很普通...04/21 16:45
C大想再跟你请教一下,你说的转接头是订价3900这一个EF-EOS R转接头吗? 我也觉得能够使用EF镜头的话应该是很加分的一件事 ※ 编辑: wunai (210.59.180.175 台湾), 04/21/2023 16:54:56
43F:推 CGary: 对 是那个 你可以先试试看 你用新的RF镜习不习惯用控制环, 04/21 17:00
44F:→ CGary: 如果比较喜欢用控制环(因为R8少一组滚轮)可以考虑挤一下买 04/21 17:03
45F:→ CGary: 带控制环的(我是用不惯 而且我机身滚轮已经够了XD) 04/21 17:03
46F:推 abless: 回rail,对喔我也是看中高ISO想升,不然效果快被手机超过 04/21 23:02
47F:→ abless: 了 04/21 23:02
48F:推 futuredragon: R8 与RP不到两万价差,考虑ISO, 录影, 续航力对焦 04/22 09:06
49F:→ futuredragon: 进步,值得 04/22 09:06
50F:推 LinkiNParK: 你真好运 R8直接刚上XD 04/25 01:59
51F:→ wunai: 谢谢楼上 我也觉得运气满好的~XD 04/26 11:51
52F:推 teariceooo: R8跟RP比 完全没有悬念XD 05/22 22:4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