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nai (无奈小袋鼠)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Canon 750D换镜 或 直上R系全片幅?
时间Fri Apr 21 02:59:15 2023
自己的文自己回/补充
这几天把照片整理了一下,照片惨不忍睹...下定决心要来换器材了。
既然要换就决定上全片幅!
考量到预算,目前锁定RP跟R8这两台
如果以推出时间的话,R8肯定是比较新的,韧体跟处理器也是新的
但是看了一下官网的规格比较,扣掉处理器这个部分的话
RP的规格似乎并不输R8多少
虽然R8在台湾还没上市,但不知道如果从这两台挑的话,各位先进会怎麽选呢??
由於最近有朋友会到日本(现在根本随时都有朋友在日本XD)
所以如果要买R8就会在日本买,RP的话就会在台湾买
另外镜头的话,按照自己的习惯应该就是 RF 24-240 从日本带了
再次请教板上先进,谢谢各位
1F:→ richardtsai: RF 机身即便是第一批次的 RP 其操作感受比起 750D 一04/18 10:24
2F:→ richardtsai: 定是有感进步,甚至 R50 都有换机的意义。问题比较会04/18 10:24
3F:→ richardtsai: 是目前 RF 没有相同规格的镜头,一样一镜的话必须在04/18 10:24
4F:→ richardtsai: 远端焦距做出取舍。04/18 10:24
非常谢谢Richard大的意见,下定决心您的意见也是重要参考
5F:推 abless: 其实我也想问要不要600D上R7,犹豫好几个月了04/18 11:35
换了!!!
推
evilcherry: A6600 + 腾龙18-300 04/18 13:23
6F:→ evilcherry: 要转就狠点全部转过去04/18 13:23
还是习惯用C家的啊 不然感觉S家的各种选择多很多
7F:→ CGary: Canon无反机身跟转接环香啦 不要犹豫04/18 14:14
好喔! 应该会一起带个转接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3.194.188.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2017158.A.977.html
※ 编辑: wunai (123.194.188.20 台湾), 04/21/2023 02:59:46
8F:推 FeRin: RF的第三方AF镜头好像快解禁了,或许可以等一下新镜头04/21 03:03
9F:推 ilord139: 价格能接受就R8,除了价格外没什麽理由选RP 04/21 03:21
10F:→ jrxcombine: 与其选R8倒不如再痛一下买R6 II换取更强大的电池以及 04/21 06:35
11F:→ jrxcombine: 连拍功能 04/21 06:35
12F:→ jrxcombine: 电池用LP-E17真的不够啦 04/21 06:36
13F:推 xoy: RP跟24-240都有,只有一台机身而且不常换建议起码R804/21 07:07
14F:推 rifle3164: R804/21 08:34
15F:→ issac: 一般拍照 偶尔拍鸟 拍运动 买 R7 就好了 04/21 08:50
16F:推 Tosca: 电池不够用就多买几颗在身上就好了 我都带五颗 绝对够04/21 09:07
17F:→ Tosca: 副厂x2 原厂x3 补给充足 不怕持久战04/21 09:07
18F:→ Tosca: R8其实相对R6ii主要阉割在摄影和机身防手震 04/21 09:08
19F:→ Tosca: 纯拍照我看评论是超威 04/21 09:08
20F:→ Tosca: R8摄影很常有过热问题 不知道之後会不会在欧美有消费纠纷04/21 09:08
21F:→ Tosca: 然後R8在台湾买比较便宜吧XDDDDDDDDDDDDD04/21 09:09
22F:→ Tosca: canon镜头相机我发现在台湾买比日本便宜很多 快笑死 04/21 09:10
24F:推 xoy: 看起来台湾快上市了04/21 10:23
25F:推 rahim1211: 当然等R804/21 10:29
26F:推 CGary: R8, 真的都已经花钱了 不需要买几年前的RP... 另外, 不要在04/21 11:12
27F:→ CGary: 日本买 等台湾上 日本的定价太离谱贵了...04/21 11:12
28F:推 a0987957502: 规格跟体感应该是会不一样唷04/21 11:26
看来就是等R8了XDD
补充想问
虽然日本订价高
但是在电器连锁店现在有退税+折扣大概都在83折左右
台湾还是可以买到比较便宜啊??
另外就是如果要等台湾上
我人在台北会建议去汉口街买? 现在查了一下电商似乎都是照订价卖?
上周末有去逛过一下,虽然冷清很多但是隔壁板一些购买心得还是有点参考价值
新手的初阶问题再次谢谢各位释疑
※ 编辑: wunai (59.124.125.27 台湾), 04/21/2023 11:52:53
29F:推 imbestbill: 我是700D上R6 极有感 供您参考04/21 11:59
30F:推 rail02000: 乱入回一下abless,我是N家D7100跳R7,低ISO下升级感04/21 12:57
31F:→ rail02000: 有限,但高ISO、连拍、对焦都有感升级。600D应该更有 04/21 12:57
32F:→ rail02000: 感?04/21 12:57
33F:推 rifle3164: 我都去helpbuy找人从电商代买04/21 13:03
34F:推 nthomas: 绝对R8起跳啦 差太多了04/21 13:52
35F:推 nthomas: 台湾买就好了 搭配电商信用卡或是百货折扣更划算04/21 13:55
36F:→ meowyu: R8对焦堪称小R6II没必要选19年的RP04/21 14:27
37F:推 CGary: 上市了, 43900...你去日本买还没保固... 一句话 这价位没啥04/21 15:53
38F:→ CGary: 好讲 就是冲了04/21 15:53
超级感谢板友们热心分享
也觉得很好运才下决心就刚好首发,看来一切都是天注定。
已经下单了!
※ 编辑: wunai (59.124.125.27 台湾), 04/21/2023 16:00:12
39F:推 rahim1211: 恭喜入手新机04/21 16:35
40F:推 CGary: 如果你入手R8, 初期除了kit组 可以考虑一下原厂的老EF L镜04/21 16:44
41F:→ CGary: 这转接头简直是解放原厂老镜的神器... 当然 如果你愿意全上04/21 16:45
42F:→ CGary: RF镜是更好 不过这转接头转接EF的副厂镜表现就很普通...04/21 16:45
C大想再跟你请教一下,你说的转接头是订价3900这一个EF-EOS R转接头吗?
我也觉得能够使用EF镜头的话应该是很加分的一件事
※ 编辑: wunai (210.59.180.175 台湾), 04/21/2023 16:54:56
43F:推 CGary: 对 是那个 你可以先试试看 你用新的RF镜习不习惯用控制环, 04/21 17:00
44F:→ CGary: 如果比较喜欢用控制环(因为R8少一组滚轮)可以考虑挤一下买 04/21 17:03
45F:→ CGary: 带控制环的(我是用不惯 而且我机身滚轮已经够了XD) 04/21 17:03
46F:推 abless: 回rail,对喔我也是看中高ISO想升,不然效果快被手机超过 04/21 23:02
47F:→ abless: 了 04/21 23:02
48F:推 futuredragon: R8 与RP不到两万价差,考虑ISO, 录影, 续航力对焦 04/22 09:06
49F:→ futuredragon: 进步,值得 04/22 09:06
50F:推 LinkiNParK: 你真好运 R8直接刚上XD 04/25 01:59
51F:→ wunai: 谢谢楼上 我也觉得运气满好的~XD 04/26 11:51
52F:推 teariceooo: R8跟RP比 完全没有悬念XD 05/22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