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NTWANNA ()
看板DSLR
标题Re: [心得] 街头摄影的减法与加法
时间Thu Apr 20 14:51:09 2023
借用一下标题也写一下自己对於街头摄影(街拍)的想法
街头摄影是否一定要在街上拍摄? 一定要有人跟环境的互动才算?
如果我今天是在某间餐厅内拍到了喜欢的人与人互动那算不算街头摄影? 这其实我也不清?
但对我自己来说街头摄影比较像是「记录下未经刻意安排的人事物表达出自己觉得有意思的
瞬间」 这就算是我心中的街头摄影
这边的未经安排是没有手动去布置现场 没有事先与被摄的人物沟通 陷阱对焦利用环境等待
瞬间这种是可以的
所以我自己对於在街上外拍MD然後写说是去街拍这点我其实有点反感(但这就个人感受 对不
起 别出征我QQ)
仗着相机对焦能力好 我大多喜欢用大光圈拍摄 比较可以凸显主体 焦段则是不一定 尤其是
夜市这种场合我喜欢腰平盲拍 有时候能抓到一些不错的瞬间
https://i.imgur.com/KKL3vET.jpg
https://i.imgur.com/sy22fZw.jpg
当然手动镜的情况也是可以拍的 只是要稍微估焦 预估一下与被摄者的距离 估的好甚至比?
动对焦更好用 毕竟不会被环境干扰
https://i.imgur.com/mN5847q.jpg
底片上面通常就保守点 会缩光圈来拍摄 毕竟没有那麽多本钱能浪费
https://i.imgur.com/R72d9eN.jpg
https://i.imgur.com/4O3Pecw.jpg
其他就是一些自己觉得喜欢的照片分享
https://i.imgur.com/YaCumVr.jpg
https://i.imgur.com/ii3OdCQ.jpg
https://i.imgur.com/QyVaL9M.jpg
https://i.imgur.com/eXcjU6f.jpg
https://i.imgur.com/cReTPxv.jpg
至於大家常会听到的街头摄影拍摄陌生人到底要不要先问 合不合适等等
我个人的态度是不会问 也就是说我都是偷拍的 因为问了就不符合我自己理解的街头摄影条
件了
但自己心中的尺就是尽量不拍人家丑态 走光 弱势等等(说是这样说 这次去日本看到醉倒在
电车月台的上班族我真的很想拍….)
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如何? 欢迎一起讨论喔~
或是彼此交流一些街拍的小技巧~但我也不是高手 纯粹喜欢按快门纪录当下看ㄌㄨˋ到ㄅ?
ㄢˉ的ㄓㄥˋ画ㄇㄟˋ面
是说如果喜欢小弟我的照片可以赏点追踪吗^^”
https://www.instagram.com/dennislyo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249.17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973471.A.A30.html
※ 编辑: DONTWANNA (42.73.249.176 台湾), 04/20/2023 14:53:39
1F:→ HighTemplar: 外拍MD所谓的街拍是指场景,人家又没说那是街头摄影04/20 14:55
原来如此 不同主题名称也不太相同 长知识了~
2F:→ dt9460907: 同一楼看法,所以我自己会区隔成扫街04/20 16:23
感谢解释
3F:推 George72: 餐厅广义来说也算街头摄影吧,毕竟是公共空间04/20 16:26
我自己也是这样想啦 但真的要tag的时候总觉得哪边怪怪XD
4F:推 lupefan4eva: 好看 !!04/20 16:46
感谢感谢
5F:推 yftzeng: 其实也不用对这个词的定义太钻牛角尖吧,看你喜欢的拍你04/20 16:49
6F:→ yftzeng: 喜欢的就够了04/20 16:49
我什麽都拍~所以倒是没有被定义束缚 只是有时候发文tag时会想这到底算不算 并没有造?
拍摄上的困扰啦 拍照很开心~
7F:推 ekah2722: 第 4 张不错04/20 18:12
谢谢~
※ 编辑: DONTWANNA (111.249.69.2 台湾), 04/21/2023 10:18:48
8F:推 faang: 但我真的在IG看过在街上拍MD也标注hashtag街头摄影04/21 10:43
9F:→ faang: 这种的一律封锁 以免扰乱我本来想追踪的主题04/21 10:43
或许就是名词使用上的定义不同吧 只好滑过去当没看到了
10F:推 andyhs: 有海豹我就推QQ04/21 13:12
海豹是全世界最可爱的生物!
※ 编辑: DONTWANNA (42.72.215.2 台湾), 04/23/2023 19: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