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ve7878 (Rev34)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传言即将推出的Canon RF 100-300mm
时间Thu Apr 20 05:26:49 2023
https://www.dcfever.com/news/readnews.php?id=35092
在很多网页都看到这支镜头的消息了,我想应该是会出
没记错的话 300mm f/2.8 这规格第一次做变焦是Sigma
18年前就有第一代120-300mm f/2.8的镜头,之後也改了两次版
Nikon则是在单反时代尾声推了E镜的328变焦镜,规格跟Simga一样
至於Canon则是推出二代328之後十几年没改款
售价部分,参考Canon 二代328定价21万,Nikon E镜定价31万
这颗RF应该也30万左右,甚至在台湾卖到35万都有可能
重量的部分,Canon二代328大概2.3公斤,Nikon E镜3.2公斤,Sigma差不多
总之Canon终於把这个焦段补上了
至於性能表现、画质那些的,现在都2023了,每颗镜头都差不多了
以後应该是棒球场大炮哥的神兵利器
至少我有心动啦,如果台湾佛心一点卖30万以内我可能会买
可惜Canon不是台索呵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0.166.9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939612.A.5C2.html
1F:→ wolfjk: op了 04/20 05:38
2F:推 XristianBale: 这只拿去球场 真的不会被挡吗? 04/20 11:25
3F:推 coox: 很厉害 坐上层拍啦啦队 就好像贴着拍一样 04/20 11:52
4F:推 imbestbill: 之前拿70-200进洲际有被工作人员检查 他们说不能超过2 04/20 11:58
5F:→ imbestbill: 00 04/20 11:58
6F:→ imbestbill: 但会不会认真抓 不知道 04/20 11:58
7F:推 eric00169: 日本ig都放了 没得跑了 04/20 12:32
8F:推 CGary: 刚刚映画制作社的Stephen偷爆料:2590g(太重), 5.5级防震, 04/20 12:32
9F:→ CGary: 两组nano usm, 可外接extender.... 04/20 12:33
10F:→ CGary: 然後切过去就看到Canon JP 的 IG 发了, 原来不是偷爆料XD 04/20 12:34
11F:→ CGary: 不过看到2590g 认真是失望的 还比328 II 重 04/20 12:34
12F:→ odkmse: Nikon 120-300 3250g,Canon少了20%重量算在预期之中 04/20 12:48
13F:→ CGary: 是预期中 不过就没感觉进步很多 毕竟是无反对上单反... 04/20 12:52
14F:→ CGary: 以Canon的市场地位 我期待他们会建立新的标竿...但显然没有 04/20 12:53
15F:→ odkmse: 这种望远大光圈变焦镜重量能压的空间本来就很有限 04/20 12:57
16F:→ CGary: 是阿 所以我当初听到谣传说要压得比328II低很兴奋 不过看到 04/20 12:58
17F:→ odkmse: 更何况EF镜还没有这焦段,第一次做能做到这样算厉害了 04/20 12:59
18F:→ CGary: 还是不免有点小失望 虽然画质非常惊人(就算上了2x还是很猛) 04/20 12:59
19F:→ CGary: EF就那颗200-400F4+1.4x罗 也不能算是毫无经验啦... 04/20 13:00
20F:→ CGary: 只是这颗目前看到有限的sample image跟Youtuber实测的照片 04/20 13:01
21F:→ CGary: 上2x增距再深度裁切都能有非常惊人的影像水平 搭配强悍的对 04/20 13:02
22F:→ CGary: 焦能力 还是非常厉害的 04/20 13:02
23F:→ SPOT2525: 真的吗? 04/20 13:19
24F:推 momokoshi: 这样还是香啊,比他厂轻很多还能上 2x 04/20 13:25
25F:→ momokoshi: 等於有 2.8 的室内镜,和 200-600 f/5.6 生态镜 04/20 13:25
26F:→ momokoshi: 唯一的缺点就是自己的荷包.. 04/20 13:26
27F:推 CGary: 10000镁其实不是真的很贵(其实是拿他做job的),但是绝对会 04/20 13:42
28F:→ CGary: 阻止很多hobbyist购入了 但看那个IQ 应该扫一遍记者是够的 04/20 13:43
29F:→ CGary: 搭配R5/未来R1那种超高画素 绝对是神器 04/20 13:43
30F:推 xoy: 或许可以期待未来有更轻便的328 04/20 14:27
31F:推 XristianBale: 物理以及材料工艺障璧突破之前 法兰矩的长短对这种 04/20 14:40
32F:→ XristianBale: 长焦>100mm的影响甚微 短焦影响较大 所以对於无反= 04/20 14:41
33F:→ XristianBale: 轻便可以说是错误期待 真正让镜头轻便的 是数位修正 04/20 14:42
34F:→ XristianBale: 长焦的像场本来就很平坦 修正空间小 要像PF/DO镜片 04/20 14:43
35F:→ XristianBale: 这种才能有效帮长焦减重 然这跟无反/有反 没啥关系 04/20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