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mokoshi (廉价艺术工)
看板DSLR
标题Canon 即将发表 100-300 f/2.8
时间Mon Apr 17 20:07:17 2023
今日流出一则谣言,据说 Canon 这礼拜可能会发表新镜头
规格是 Canon 以往没出过的 100-300mm f/2.8
https://digicame-info.com/2023/04/rf100-300mm-f28-l-is-usm-1.html
乳摸称体积小并轻量化,且画质比肩 328
预计定价 9499 镁
假如属实的话,应该是未来室内运动摄影的神器了吧
应该也是备战明年奥运的器材暖身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113.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733239.A.4CA.html
1F:推 zooyoyo123: 太猛了 04/17 20:38
2F:推 evilcherry: 带一个 x2 TC 04/17 21:00
3F:→ evilcherry: 可以挑战球场了 04/17 21:01
4F:推 CGary: 按照之前专利, 100-300这颗应该是内建1.4x... 这颗我很期待 04/17 21:22
5F:→ CGary: 消息已经好几天了 而且看起来所有消息都指向不是rumor而是 04/17 21:22
6F:→ CGary: 规格就长这样...且还没甚麽竞品... 04/17 21:23
7F:推 blackhey: 类似规格就F环的120-300mmF2.8 04/17 22:04
8F:推 DOC: 以前43镜的时代,有一个90-250 F2.8,不知道m43未来会不会出 04/17 22:32
9F:→ DOC: 现类似的光圈跟焦段 04/17 22:32
10F:推 sim3000: 有点厉害 orz 04/17 23:38
11F:推 tos515541905: 真香 04/17 23:40
12F:推 ferrinatice: 300mm f/2.8 GM的计画可以终止了 04/17 23:43
13F:推 sim3000: 刚约面交T50-400 04/17 23:56
14F:→ sim3000: 不过 S用习惯了 不会轻易跳C 04/17 23:57
15F:→ wolfjk: 竞品不就是120 300 2.8 也算是新的,只不过是f环的镜头 04/18 00:48
16F:→ ferrinatice: T50-400的对焦实在是让我有点失望,连白天都可以迷焦 04/18 03:16
17F:推 BoyoRo: 请问楼上用哪个机身会有这状况? 04/18 08:20
18F:推 XristianBale: nikon 120-300f/2.8 定价31万 canon的一定更贵 04/18 11:14
19F:推 ferrinatice: 回boyoro, 配a9与a1对焦差,尤其是变焦时 04/18 11:38
20F:推 h311013: 香欸 要不要出E口的 04/18 11:39
21F:推 TaoYPingS: 听起来好大一只 04/18 14:07
22F:推 CGary: F环再怎麽新都不算竞品(我当初就不懂nikon 竟不是出z口) 04/18 14:13
23F:推 CGary: 当然 若canon 最後推出3kg的, 我会很失望 之前谣传要<2kg 04/18 14:20
不可能低於 2 公斤吧,328 就已经 2350g 了..
考量 400mm 和 600mm 在 2018 年改版都比前代大幅减轻 2X%
300mm 若现在改款的确有可能低於 2000g 大关,但这颗又要拓展焦段至 100mm
所以个人猜测重量落在 2000~2200 g,不过这样就已经很厉害了,N 家 120-300 是 3250g
假如能够低於 2kg 真的会变成室内体育神镜..
24F:推 BoyoRo: 谢谢ferrinatice的回答,也在考虑考虑这管 04/18 14:39
25F:推 coox: 太好了 这样人家就不知道我在拍啦啦队了 04/18 15:13
※ 编辑: momokoshi (60.248.162.95 台湾), 04/18/2023 16:16:20
26F:推 XristianBale: 不知道个头 那麽大管拿出来 就算不被挡 也全场关注 04/18 16:17
27F:推 CGary: 经典的328改成100-300,增加了焦段当然好 但如果还是2.2kg 04/18 16:28
28F:→ CGary: 感觉就没啥无反的破坏力了 (比前作才轻那麽一点) 04/18 16:28
29F:→ CGary: 看间谍照是很小一管 还是很期待 希望别漏气 04/18 16:29
30F:推 CGary: Btw, canon rumors 上是说 remarkably light….超过2kg 应 04/18 16:33
31F:→ CGary: 该不能说什麽 remarkably 吧? xd 04/18 16:33
32F:推 xoy: 看起来是内变焦? 04/18 17:31
33F:→ momokoshi: 从外流图片来看应该是内变焦 04/18 19:48
34F:→ hidexjapan: 首先要至少30万才买得起这只镜头,这只会杀翻奥运场 04/19 17:06
35F:推 freeasa: 如果R1在这次奥运出现,搭配这支镜头想想都觉得很high 04/19 21:25
36F:推 CGary: 结果让我失望了, 2590 到底是那门子的 remarkably light阿? 04/20 12:38
37F:→ momokoshi: 还是比 N 家轻很多啦 04/20 13:27
38F:→ XristianBale: 2630g 确实蛮轻了 比Nikon轻了 620g 04/20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