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Rin (Empty)
看板DSLR
标题Re: [问题] cannon EOS 450D还值得修吗
时间Mon Apr 17 19:09:41 2023
又是我来洗文章了,先说结论,预算不高又想入相机坑的话,至少挑550D以上。
SDXC卡容易取得又便宜,老低阶机价格差距又不大。
加上可用ISO高还是有他的优势(即使不一定会用到,但需要时没有会很干。)
我本身是400D使用者,也是摄影新手,原厂ISO最高只有1600,
在拍摄室内活动或手持夜拍肯定是不够的。破解完後可用ISO达3200,才算比较堪用。
先上几张之前台中SGT4用400D破解(400Plus)拍的照片(不要抓我构图,随手拍而已)
https://imgur.com/dxnUXQK
ISO3200 1/320s EFS18-55 34MM F5.6
暗处跟黑色的纯净度已经劣化挺严重的。
https://imgur.com/laPbVai
ISO1600 1/25s EFS18-55 28MM F4
车灯的逆光鬼影突兀,暗部(前轮悬吊)细节涂抹严重。
https://imgur.com/pYO2aKo
ISO2000 1/20s EFS18-55 25MM F4
https://imgur.com/ifsbluG
ISO2000 1/60s 32MM F4.5
涂抹感跟颗粒感粗糙,肤质也被劣化的很糟糕。
400D对焦犹豫,寻找焦点动作慢,光线不足就会完全对不上焦,即使EF50 1.8也一样。
让你不得不练手动对焦技术,观景窗又小,比较考验眼力。
但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画质还是不烂,ISO400以内算相当可用。
https://imgur.com/mSxjRT8
ISO400 1/320s EFS55-250 250MM F8
原图RAW档曝光过了一档,拉回来还是没什麽问题。
现在玩EFS机型非常便宜,有大量的EF、EFS镜头流通,价格也不贵。
入门的话有18-135或18-55配55-250,已经可以满足可能用到的所有焦段,
在焦段超齐的前提下还超便宜,对於入门而言摸透自己常用焦段比较重要。
就以我目前吧,已经觉得400D没办法满足我了QQ
对焦性能跟弱光表现实在太惨烈。那句话说得好啊:摄影穷三代,单眼毁一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71.148.4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729788.A.504.html
1F:推 Tosca: 拜托一下一机三镜脚架闪灯记忆卡全买新的也不到四十万好吗04/17 19:13
2F:→ Tosca: 连一支劳力士都没有 怎麽可能穷三代啦XDDDDDDDDDDDDDDDDDDD04/17 19:13
3F:→ Tosca: 真的要说开始烧钱其实是後制阶段 ipad pro + macbook pro04/17 19:14
4F:→ Tosca: 然後还有订阅修图软体等等04/17 19:14
不要这样QQ 学生党要玩摄影已经很烧屁股了。
修图若要求没那麽高的话,手机Lr或电脑免费的修图软体,配色准刚及格的萤幕不贵啦。
5F:→ houting: 至少650D吧 多了翻转触控萤幕+升级过的live view对焦能力04/17 19:39
6F:→ CGary: 我拍鸟的经验 学生党都蛮有钱的XD04/17 21:24
看来我是异类QQ
7F:推 timmy20232: 学生党签到,用100D和kit苦撑着04/17 21:46
8F:推 asters: 随便一台d5100也没那麽惨买个d5500之类的吧04/18 02:01
9F:→ asters: 现在有够便宜04/18 02:01
很烦恼到底要跳家还是单换机身,手上1855+55250+501.8,即使整组抛掉贴一点应该也换不
齐焦段。(前提是抛的掉)
烦的点是想尝试的领域太多了,风光打鸟街拍人像都想试,变成设备不知道该往哪方向更新
。
※ 编辑: FeRin (42.77.218.116 台湾), 04/18/2023 02:58:04
10F:推 KingSccasher: 现在穷学生要玩相机超幸福的啊,二手DSLR都白菜价 04/18 03:27
11F:→ KingSccasher: 了,全片幅万元就买得到 04/18 03:27
12F:推 asters: n家真的便宜啦 18-105 18-200都可 04/18 10:38
13F:→ asters: 不然d610也才10000左右欸 24-85也五千就有了吧 04/18 10:39
14F:推 richardtsai: C家老三位数机身,能够自取的话,我觉得很多人看它 04/18 11:01
15F:→ richardtsai: 们占据防潮箱很不顺眼、愿意免费送… 04/18 11:01
16F:→ FeRin: 倒是有在考虑要换650D或7D等,预算大概抓7K左右 04/18 23:45
17F:→ FeRin: 或是客家一点5D2战斗机,再把手边EFS镜拿去削屁股上全幅 04/18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