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smirLo (科科科~)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俄国镜
时间Sat Apr 15 21:44:12 2023
看一些十九世纪的镜头时想到
现在俄国镜大都是指苏联时代做的
但帝俄时代他们有自己的光学厂吗
一战之前的老镜 英德法等都还有
然而好像从来没看到同时代的俄镜
不知是没有呢
还是已经找不到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49.32.1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1566254.A.FC6.html
1F:推 vandervaal: 之前听过一个说法是二战後苏联抢了不少德国的光学厂 04/16 20:47
2F:→ vandervaal: 所以有不少产品是德国货的山寨版 04/16 20:50
3F:推 CGary: 早期的LOMO(1914年法俄合资成立的) 但那时候LOMO主力是生产 04/16 23:38
4F:→ CGary: 军用光学,1930年俄国才有第一部相机 04/16 23:39
6F:→ Number5: 大部份是二战之後苏联体制下成立 04/17 00:12